IMG_3974.png

抹茶連載第三集,三款辻利抹茶牛奶沖泡包綜合評比!!

 

因為換工作的關係,今年的農曆新年假期我足足放了11天,總算有時間來寫這篇拖了很久的比較文了~~

前年去九州的時候,買了四個不同牌子的抹茶粉來比較,發現其中最喜歡的是辻利的,後來朋友去關西玩買了辻利專賣店的沖泡包回來送我,再加上今年一月去滑雪在藥妝店買了兩種不同的辻利抹茶粉,接著就要看看這三款到底有甚麼不同啊~~

首先介紹一下三位選手,首先是這次買的茶兩倍大包選手,後面我就簡稱他為茶兩倍版,大包優點就是要泡多少泡多濃可以自己控制,不像小包一杯裝如果不小心加太多水就糟了。

IMG_3966.png

接著要介紹的第二位選手是普通超市、藥妝店可以買到的辻利單杯小包裝,跟上面大包裝的都很容易買到,所以後面我會簡稱他為開架版。

IMG_3970.png

外包裝長這樣,拿之前的照片給大家看一下,照片好小張就加減看一下吧!

IMG_0745.jpg

接下來第三位選手是朋友從關西辻利的店面買回來送我的,外包裝很精緻,因此照片多了一點,後面稱呼他為專櫃版。

IMG_3968.png

外包裝一樣是之前拍的~~

IMG_3378.JPG

IMG_3398.JPG

好! 選手外觀介紹完畢,接下來要開始進行測試了!!!!

由於搬到新家我沒有三個一樣的碗或杯子,所以將就一下就用大小接近的碗吧!

IMG_3971.png

首先是粉的比較,茶兩倍我是挖兩湯匙,現在看照片發現好像比另外兩包倒出來少很多,難怪我加差不多的水之後覺得蠻淡的,後來有再加一湯匙的粉。開架版跟專櫃版的粉量差不多。

IMG_3972.png

接下來是粉的近照,茶兩倍版的粉比較細,粉質比較均勻,不會很明顯看出抹茶粉、牛奶粉、跟糖粒的區別。

IMG_3573.png

開架版的粉跟茶兩倍大包的蠻像的,只是顏色稍微淡一點,茶兩倍的粉真的有比較綠~

IMG_3575.png

專櫃版的倒出來時茶味最明顯,跟上面兩個粉比起來比較大顆,而且可以比明顯的看出抹茶粉跟奶粉是分開的,原本照片蠻清楚的,但傳到痞客邦變得有點糊看不太出來。

IMG_3577.png

接著進行到沖泡時間了!!! 底下這張照片是水加進去,還沒有經過外力攪拌前的狀態,三款都不算是非常即溶。

IMG_3973.png

接著用湯匙攪拌,可能因為我加的水沒有很熱的關係,攪拌時都有一些粉塊需要用湯匙壓開,攪拌完之後專櫃版跟開架版顏色接近,比較偏灰階的綠,茶兩倍版則是比較亮的綠色。三款表面都有一層泡泡,但沒有很厚,我之前買過AGF的MAXIM抹茶粉是我泡過表面泡泡最多最綿密的(可以參考抹茶第一集)~

IMG_3974.png

三款近拍,首先是茶兩倍版,一開始喝起來有點淡,所以我又再加了一匙粉,變得比較適中,口味評比我在後面三款一起講。

IMG_3584.png

開架版的,即使我用湯匙壓了聚集的粉又攪了一下,還是有一些沒攪進去的粉塊。

IMG_3583.png

專櫃版的,以外觀來說跟開架版蠻像的。

IMG_3581.png

最後來口味綜合評比,茶兩倍版一開始喝起來比較淡也比較不甜,後來我又加了一匙粉,三杯甜度都變得差不多,很明顯的是開架版奶味最重,有一種奶粉很多的感覺,而茶兩倍版的對我來說則是茶的比例太高,已經快接近在喝迴轉壽司點的那種用抹茶粉泡的純抹茶,而不太像是抹茶牛奶了,雖然我也愛純抹茶,但今天是個抹茶牛奶的評比,所以以"抹茶牛奶"的標準來看,我最愛專櫃版的,茶和奶的比例最適中。

4/26補充: 我發現茶兩倍版的泡完之後加點鮮奶進去很不錯喔!! 可以解決原本太像純抹茶的問題,不過依然偏甜就是了~

然後我覺得三款對我來說都好甜,當初在抹茶評比第一集的時候我寫說辻利的是四款裡面最不甜的,現在無法想像我當初到底是怎麼把其他更甜的喝下去的啊!! 下次去日本來找找看有沒有無糖的版本好了~~ 或是就要買純抹茶粉來自己加牛奶了~

 

延伸閱讀

第一集: [2016九州] 日本超市購入的多家抹茶粉大評比!

第二集: [生活記事] 抹茶連載第二集!! 辻利抹茶凍試做試吃!!!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