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2.JPG

愛抹茶沒有極限~~

自從寫了上一篇抹茶文之後,我自己還沒再去日本補貨,朋友去關西玩已經先帶了辻利抹茶粉回來送我啦耶耶~~ 她從關西買回來的抹茶粉是在辻利的專門店買的(專櫃版XD),包裝比較精緻,比較起來我之前在九州超市買得儼然是開架版,之後有空再補上專櫃版和開架版試喝心得,現在要先來介紹的是朋友一起從日本帶回來送我的辻利抹茶凍粉!!

IMG_3382.JPG

製作方法很簡單,就是一包粉加上70ml的熱水攪拌一分鐘,再冰兩個小時以上。

IMG_3383.JPG

外包裝跟開架版抹茶粉一樣是長條狀的

IMG_3385.JPG

粉倒出來也跟抹茶沖泡包的粉很像

IMG_3388.JPG

加熱水之後的樣子,我這個杯子量是280ml,我大概就抓加四分之一的熱水。粉不是很好溶,需要外力攪拌才可以完全進去,可以感覺出有點稠稠的,後來我試吃了一口,感覺就像是抹茶口味的燒仙草~~

IMG_3396.JPG

大概兩小時之後我拿出來看就已經固化,不過朋友跟我說她之前試做覺得冰兩個小時有點不夠,建議我可以冰久一點,所以就冰了整整一天24小時到隔天下班再回家觀察它&吃它~~~

固化後的樣子

IMG_3404.JPG

如果以材料的術語來說,我只能說這個抹茶凍非常好離型XD 我傾斜杯子然後稍微拍一下,它就移動啦!!!

IMG_3405.JPG

倒在盤子上看起來非常的渾圓(廢話因為杯底是圓的阿XD)

IMG_3407.JPG

來張近照可以發現底部有一些粉體沉澱(分散不均??)

IMG_3408.JPG

吃起來味道其實跟沖泡包泡出來的抹茶蠻像的,蠻甜的,但是咬一咬快吞下去之前其實又會嚐到一點抹茶的苦味,有一點層次感XD 

IMG_3412.JPG

口感的部分,不像一般果凍茶凍那樣咬下去有直接了當的感覺,反而是有一點綿綿的,有點像豆花,但又比豆花Q,所以姑且幫它下一個結論是口感是果凍跟豆花的中合體!! 單吃要配飲料的話我覺得最適合的應該是鮮奶,或是感覺很適合加入那種很豐盛的抹茶聖代中!

對於這個抹茶凍粉的心得是買給小朋友在家裡自己做自己吃他們應該是可以玩的蠻開心的~(不過抹茶好像是大人才比較會喜歡的口味?) 

對於最近上班很無聊的我來說也算是增加了下班之後的小樂趣,還一直想說製作過程要怎麼變化拍照看起來比較美XD 不過我每次在晚上吃都很擔心會睡不著,因為我在吃掉第一個抹茶凍的晚上到一點精神都很好,當天比較晚睡隔天上班就睡過頭啦@@

 

延伸閱讀

[生活記事] 辻利抹茶牛奶沖泡包 開架版、專櫃版、茶兩倍版綜合評比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