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43.png


在已經玩回來超過半年之久之後,終於要來好好分享我們去上高地玩的那一天,在陽光普照下實在是太令人驚嘆的上高地仙境啊!!

先簡單說明一下抵達上高地的方式,我們前一個晚上住在松本,早上搭乘松本電鐵上高地線(松本電鐵車站7號月台),在終點"新島々站"下車(車程約30分鐘),接著轉乘巴士去上高地(車程約1小時),巴士都有跟電車時間大部分都有接好,所以在新島々站不會等太久。我們有買"上高地&乘鞍高原2日券" ,下圖中的路線都是用這個2日券可以搭乘的! (圖片出處: 2日券官網)

005[2].png

這邊有幾個建議的事項:

1.在大正池就先下車,再慢慢沿路欣賞美景走到河童橋(接近"上高地公車總站"的位置),河童橋附近比較多吃的,如果體力足夠可繼續往繼續往明神, 德澤走。(可參考下面的圖片,出處:上高地官網)

img_areamap.png

2.回程的巴士在上高地巴士站可以先預約,要抽一個類似號碼牌的整理券,其中16:00&16:45的不會回新島々站,會直接開到松本巴士總站,對於像我們一樣從松本出發的人來說就更方便不再用回新島々站轉電車。

說到電車,上高地線的電車彩繪是很夢幻的~~

DSC_0917.png

經過了大約一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上高地區域了!!!! 還沒抵達大正池站之前,就被這美景給震懾了!!! 可以看到這個view的小平台,是從大正池下車處,要朝原本公車開來的方向往回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

IMG_2142.png

天氣很好再加上水面很平靜,湖面就像鏡子一樣,美麗的山景完整的倒映在水面上,跟紐西蘭的鏡湖美景不相上下!!

IMG_2770.png

IMG_2772.png

後來我們又走回下車的地方附近,從另一個角度繼續讚嘆大正池的美XD

IMG_2777.png

水很清澈,湖底的石頭清晰可見。

IMG_2780.png

IMG_2781.png

IMG_2782.png

在這邊也可以划船,之前看別人的遊記寫到,要早一點來不然如果有很多人開始划船,就沒辦法看到清晰的倒影了,不過我們當天並沒有看到有人在划船。

IMG_2783.png

在大正池這邊玩了一陣子之後,我們開始沿著小徑往河童橋前進啦!

IMG_2787.png

IMG_2788.png

步道中間有些區域可以走河邊,我們又去河岸邊玩了一下~

IMG_2791.png

IMG_2793.png

IMG_2802.png

接著還會經過一個像沼澤的田代池,比起大正池遜色不少,但因為大家都在拍照所以我也跟著拍了哈哈~

IMG_2804.png

IMG_2805.png

因為對於美景已經詞窮了,所以接著直接放上一連串走步道時路上拍的美照,我們去的時候是十月初,有部分的葉子已經開始變黃,秋天已悄悄到來~

IMG_2806.png

IMG_2811.png

IMG_2812.png

IMG_2813.png

IMG_2817.png

IMG_2824.png

IMG_2828.png

IMG_2830.png

IMG_2838.png

走著走著(大約30~40分鐘),我們終於抵達河童橋了! 不過這時候天氣變得比較差,雲已經開始聚集,不像早上藍天時拍起來那麼美了~

IMG_2846.png

河童橋這邊有一些餐廳跟土產店,我們看別人都點這個山賊定食,所以我們也跟著點了,實際上就是炸雞排定食,以在這個深山中的標準來說我覺得算是蠻好吃的! 還有免費的抹茶可以喝到飽~

IMG_2842.png

IMG_2843.png

吃完午餐,因為時間還很充裕,我們決定繼續往河的上游明神的方向健行去!! 準備要出發時剛好看到有人在畫油畫,跟實際看到的風景簡直一模一樣,好厲害啊!!!

IMG_2847.png

從河童橋往明神池中間的這段路程都是樹林間的小徑,沿路上會有很多很多的猴子出現!!! 剛開始看到我們還驚呼了一下,後來越往後走就習以為常了~

IMG_2855.png

猴子不太怕人,會突然跑出來過馬路~

IMG_2858.png

大約走了一小時可以抵達明神橋,後面這段可能因為天氣變差了我覺得風景沒有早上從大正池走到河童橋那一段漂亮,不過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猴子,喜歡健行的人可以多走這一段,不喜歡走路的人其實在河童橋附近玩一玩就差不多了~

IMG_2870.png

IMG_2873.png

IMG_2876.png

IMG_2889.png

回程的路上因為老唐很想上廁所所以走很快都沒有拍到甚麼照片,提醒大家明神橋那邊有廁所雖然不是非常乾淨但是還是可以先上一下比較保險,不然明神橋跟河童橋中間這段大約一小時的路程中都是沒有廁所的喔~

IMG_2891.png

IMG_2905.png

回程路上遇到直接坐在步道上的小猴子好可愛~ (我是用相機拉近拍的我是實際上沒有靠他這麼近啦XD)

IMG_2897.png

回到河童橋附近,我們迅速地買了土產,就前往巴士總站等待回程的車,一路睡回松本了~~~ 覺得上高地是一個天氣對於美景程度影響非常大的景點,如果行程排的比較彈性,看到天氣預報不好的話可以考慮跟前後天行程對調喔! 

 

***

最後,想離題一下,紀錄一下去年十月去日本北陸中部這趟旅行時的心境。

去年九月底到十二月,是我這幾年之中最低潮的時期,我在九月的時候去一家我夢想中的公司面試,順利的進到最後一關,但最後卻落敗只是第二順位。在得知面試結果之後,我經歷了一段時間的自我質疑期,對自己完全失去信心,每天都很憂鬱。在這期間中,去日本北陸的旅行則是在更早之前就先安排好了,在日本的一週讓我暫時擺脫這些情緒,但在回到台灣之後,短時間之內沒什麼可以讓我期待的事(像是出去玩),反而讓我更深陷在負面的情緒之中,所以一向一玩回來就喜歡立刻開始寫遊記的我,卻一點也提不起勁,導致到現在北陸旅行竟然一篇紀錄都沒有!! (連晚三個月之後去的日本滑雪行都寫好了,因為那時候去玩心情是快樂的XD) 

當然我把這段歷程記錄在這邊不是要分享我後來用什麼厲害的方法克服我的負面情緒,只是因為北陸旅行的回憶都是跟當初的那些情緒混雜在一起的,後來我走出負面情緒的方法就是繼續投履歷面試,每一次的面試都是支撐我的動力,直到後來找到現在這份工作,然後我的負面情緒就在一夕之間消失無蹤了~~ 現在回想起來那三個月的自己真的好脆弱,找到新工作之後突然覺得那段時間的回憶已經離我很遙遠,希望是已經轉換成讓我變得更茁壯的養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高地 大正池 河童橋
    全站熱搜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