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90.JPG

從開始工作到現在已經住在內湖四年多了,即將要換到另外一個城市工作好捨不得@@ 在離開之前,想寫點什麼來記錄在內湖生活的這段日子。

這篇想分享一些外地人不用特別來吃,不過適合當作內湖上班族平日午晚餐,吃完絕對不會覺得踩雷一肚子氣的平價美食分享。在這裡工作四年多,一個月如果以20個工作天算,每天兩餐,我可是足足在這吃了2000餐了呢!!!! 以下分享一些我至少吃過20次以上的店家,有些吃到老闆都認識我了,偶爾還會送我小菜水果加菜XD

ps1. 雖然這幾年吃過很多次但平常都不會拍照,直到要離開內湖前最後這一個月才想說拍些照片留紀錄,所以食物照片沒有很多。

ps2. 因為是食物類型都是小吃,所以本來就很詞窮的我也想不太到太多形容詞來形容這些食物,大家就當作小吃店List來參考就好。

 

=包子&me 嘉義火雞肉飯=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59弄19號

電話: (02) 2627-5575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4:00 / 晚上17:00-20:00

滿400元可外送,午餐須於10:30前 / 晚餐須於17:00打電話

IMG_3692.JPG

其實這家店在我住在內湖第一年的時候完全不知道也沒去過,因為他是在285巷比較後面的巷弄裡,後來是因為有一陣子我出車禍,媽媽來我家住一陣子照顧我,但因為我家是小套房沒有廚房,所以媽媽幫我在附近尋覓"沒有加醬油"的食物(避免留疤),這時候雞肉飯就是一個好選擇!!! 而且那時候為了加速傷口癒合須多喝魚湯,本來只有賣滷虱目魚肚的情況下,老闆就甘心的幫我特製虱目魚肚清湯。後來我才開始像是中毒般的幾乎每個禮拜會去吃一次,而且有時候中午也會找同事一起訂外送,同事也都覺得蠻好吃的,算是我們辦公室常訂的午餐之一。

雖然吃過不下50次,但其實我每次去幾乎都點同樣的東西: 雞肉飯配嘴邊肉湯,再根據心情加點燙青菜、白菜滷或涼拌小黃瓜! 除非有朋友來找我,我才會多點一些小菜,畢竟一個人吃蠻難點的比較多樣化的。

先來說說每次必點的雞肉飯跟嘴邊肉湯,雞肉飯的雞肉是小塊狀的,配上老闆自己醃的白蘿蔔,還有我覺得這碗飯最重要的雞油!! 雞油就是這碗飯的靈魂啊!! 之前曾經在別的小吃店點雞肉飯,雞油給的超少,導致整碗飯很乾難以下嚥,這邊的雞油很香又給得很大方,即使是單吃雞肉飯也可以!! 嘴邊肉湯則是一個可以當配菜(吃肉)最後又可以喝湯的好選擇,肉質很嫩,也是我每去必點之一。

除了飯跟湯,我通常還會點一道菜,青菜是喜歡的就點燙青菜,遇到不喜歡的青菜時就點白菜滷,白菜滷裡面的配料很豐富,除了常見的木耳紅蘿蔔之外,已會有竹笙出現在裡面! 涼拌小黃瓜則是我夏天愛點的配菜,清爽下飯!

 

=康廚平價鮮魚湯=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39號

電話: (02) 2657-7978

營業時間: 中午10:00-14:00 / 晚上16:00-23:40

IMG_3245.JPG

這家是近一兩年才開的店,位置在原本基湖路跟內湖路轉角的幾分甜,開店一年來生意一直都好,是西湖這附近少數開到晚上11點以及六日都有開的小吃店。在這家店我會點的東西比較多元,有時候會點滷肉飯加一些小菜跟湯,有時候會點海鮮粥,偶爾老唐來西湖吃飯的時候我們就會點超多樣小菜。

這邊有分成滷肉飯和肉燥飯兩種,我喜歡點肉較肥的滷肉飯,搭配老皮嫩豆腐也很不錯,再配上一道青菜類跟湯,可以吃得很飽。但是這家店的炸排骨跟炸雞腿我不推,覺得肉質偏乾,要吃炸雞腿排骨附近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不過可以點紅糟肉,我覺得蠻好吃的!!!

最後來介紹一下海鮮粥和魚皮湯,給的份量都很大方,海鮮粥雖然沒照片,但我記得會出現在裡面有料有蝦子、魚肉、蛤蜊、蚵仔、花枝和豬肝,因為我不愛吃蚵仔和豬肝,我每次都會註明,曾經聽到負責煮粥的師傅murmur說這樣不就甚麼都沒有了嗎XD 但他們都會換成別的料給我人很好~~~

 

=首爾陶鍋之家=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8弄2號

電話:(02)2798-7222

營業時間:11:00-21:30 (周日公休)

IMG_3696.JPG

這家店是我在天氣冷的時候特別愛吃的店,寒流中來一碗熱騰騰的陶鍋湯或是辛拉麵真是一大享受啊!! 我在這家店會點的有牛肉or豬肉的陶鍋湯、拌飯或是辛拉麵,跟朋友一起來吃的時候還會再加點辣炒年糕或煎餅,基本上點過的所有東西都很好吃,很家庭口味(他就叫韓國家庭料理嘛XD),但是份量不算太多,如果只點一樣餐點,女生吃可能剛剛好飽,男生吃可能會不夠飽,不過吃不飽可以免費加飯,另外點餐都會付四道小菜,小菜都可以續一次,我試過如果飯跟小菜都續一次,就可以吃得蠻飽的~~~

這家店除了雇用的工讀生看起來都很像是來自韓國的留學生之外,也常常聽到店裡的其他桌客人講韓文,所以應該算是很道地的韓式家庭料理吧~

 

=福岡屋拉麵=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23巷6號

電話:(02)8797-2595

營業時間: 中午11:15-14:00 / 晚上17:15-21:00 (周日公休)

IMG_3722.JPG

這家拉麵屬於非常台式的拉麵,比起正統的日本拉麵,口味沒有那麼強烈,很適合當成平常的午晚餐來吃,拉麵類的選擇是四種湯頭(醬油、白湯、咖哩、味增)和三種配料(炸雞、叉燒、玉米海帶芽)的搭配,不過即是選炸雞或叉燒,還是會有玉米跟海帶芽。我每次去幾乎都點白湯,很濃郁但又不會太膩,是這碗拉麵的精華,兩種肉類中我比較推炸雞,我覺得這邊的叉燒吃起來有點柴不喜歡。

因為平常一碗麵吃下來就已經蠻飽的,所以只有在跟朋友一起去的時候才會多點別的配菜,像是炸豆腐或可樂餅,也都很好吃,但之前吃的時候沒拍到照片啊,大家就拉麵的照片加減看一下吧!

 

=內湖山西刀切蕃茄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411巷1號

電話:(02)8797-7576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4:00 / 晚上17:00-21:00

IMG_3723.JPG

這家位於西湖站跟港墘站中間,離我平常活動的西湖站周邊稍微遠一點點,所以通常是去內湖運動中心游完泳走回家的時候會去吃,喜歡清燉牛肉麵(雖然他們的招牌好像是番茄湯底)的湯頭,肉也煮得恰到好處,每次游完泳就覺得來這邊吃牛肉補充蛋白質很不錯! 麵的話是有刀削、刀切和細拉麵三種選擇,我之前都點細拉麵,不過在搬家前最後一次去吃我點了刀切麵試看看,但覺得刀切麵跟清燉的湯底不太搭,麵不夠入味,吃起來麵跟湯沒有"身為同一碗牛肉麵"的感覺,刀切麵可能還是比較適合番茄湯底吧~

 

=我家抄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號(西湖市場2F 102號攤)

電話:0919-102406

營業時間: 11:30-20:00 (不確定下午有沒有休息,周日公休)

IMG_3772.JPG

這家我上網查了發現原本是寧夏夜市的攤位,大概五年前才搬到西湖市場裡面,不過我來的時候這家店就已經在那邊了,是由一對姊妹經營,抄手料多實在又好吃,我最喜歡吃的是胡麻抄手麵,比較偏向日式口味,看網路上的評價紅油抄手麵似乎也很不錯,本來想說在搬家前最後一次去吃要點看看,但到同一家餐廳喜歡一直點一樣東西的我,最後還是選擇了我最愛的胡麻抄手麵XD

 

以下兩家是只有中午開、只能外帶的店家

=小鳥不吃肉(素食)=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57號

電話: 0920-428428

營業時間: 中午11:00~13:00 (賣完就收) (周日公休)

IMG_3771.JPG

這家離我辦公室很近,所以是我常常買的午餐便當之一,是很用心的素食店,環境也非常乾淨。食物除了豆皮以及老闆娘自己用黃豆渣做的腐排之外,很少有其他加工的食物,都是以青菜類或是菇類作為主食和配菜。除了便當之外,夏天會有涼麵和味增湯,冬天則是會有麵線可以選擇,爾偶還會不定時推出蓮藕湯或是番茄湯。每過一陣子也會換一次菜單形式。目前的菜單形式是有固定兩個口味的便當每天供應(三杯猴菇&黑胡椒豆皮),另外每天還有一個當天限定的口味,從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不同。除了便當,夏天的涼麵和冬天的麵線非常適合不太餓的時候去買來吃。

本來這附近沒甚麼素食餐廳,樓下吃素的警衛杯杯說他原本都只能去自助餐夾青菜,但是自從這家速食店開了之後讓他多了很多選擇,我跟我同事其實都沒有吃素,但也都蠻喜歡吃的! 推薦給附近吃素&沒吃素也沒關係的上班族捧油們~

 

=很厲害滷肉飯=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0巷 (路邊鐵皮屋)

電話: (02) 2657-7978

營業時間: 中午11:00-13:00 (實際營業時間不明,好像也有賣早餐但我沒吃過,夏天不營業)

IMG_3244.JPG

這個店名,是我要去google map上看這個路邊攤到底在哪一條巷子的時候,發現原來有被標示在地圖上的名字,不然平常我跟我同事都稱呼這家店為"小套","小套"就是這家招牌,小碗滷肉飯+小碗肉羹湯的套餐。除了滷肉飯跟肉羹湯,也有其他肉羹系列產品像是肉羹米粉或肉羹麵。基本上我只點過小套(65元),這家的滷肉飯滷汁偏少,所以我都跟老闆說要滷汁多,這樣比較剛好也不會太鹹。滷肉飯的肉是偏肥的,還會有一些筍絲。肉羹湯之前是用白菜當配菜,但這個冬天我去買都只吃到蘿蔔版的肉羹湯。如果要用什麼厲害的詞彙這家的滷肉飯和肉羹湯我也想不到,但是就是算好吃的平凡小吃,爾偶會想去吃一下這樣~~ (這家中午12點過後人超多要等比較久,建議可以的話12點以前就先去買) 

 

呼,立時好久總算是把這篇文章打完了,也算是對我在內湖吃了四年的生活做了一個交代XD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