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18.png

雅典古蹟巡禮part 3!

 

終於來到希臘的最後一篇文章,這篇要介紹的景點只有一個,就是我們本來預計前一天要去但沒開的哈德良圖書館。

由於我們這天是搭傍晚六點多的飛機回台灣,算起來下午三點就來離開雅典市區,所以這天我本來就沒有排任何行程,預計就在市區逛街採買紀念品,參觀完哈德良圖書館之後,在逛街的過程中,我卻遭遇了扒手!! (前一天晚上才在跟老唐說我覺得雅典治安沒有想像中差) 雖然沒有真的被偷,但在雅典的最後三個小時,我都在精神耗弱中度過,這篇也是想要分享一下我怎麼差點被偷的故事,提醒大家可以更謹慎一點,在快樂旅程中不要有財物損失啊!!!

首先我們還是先來看一下圖書館吧! 雖然哈德良圖書館主要保存下的只有一面牆,但我覺得蠻壯觀的,值得去看看!!

昨天在外面拍的照片

IMG_2225.png

今天一早就去總算是有開了,可以進去近距離觀賞!

IMG_2327.png

IMG_2319.png

IMG_2318.png

接著又要請出老唐當比例尺

IMG_2316.png

除了保存最完整的這面牆,旁邊還有一些遺跡

IMG_2323.png

IMG_2314.png

IMG_2324.png

IMG_2326.png

還有我們這三天在雅典市區走來走去會一直遇到卡波尼卡雷教堂 (Church of Panaghia Kapnikarea),前兩天下午經過附近都人超多,這天早上經過沒甚麼人趕快再拍幾張!

IMG_2309.png

IMG_2310.png

 

接下來就要來分享遭遇扒手驚魂記了!!

先來張事發地點照片!

IMG_2260.png

我們沿路從比較靠近憲法廣場的一些連鎖店H&M、Zara逛到比較靠近衛城山腳下這個廣場比較多個人小店這邊,我們在一家服飾店門口的挑墨鏡,因為款式蠻多的,我猶豫了蠻久才選定要買的,結帳的時候,店員跟我說叫我小心對街圍披肩的女子,她站在那邊看我看了很久了,可能會來偷我的東西。

我當天是背後背包,是內層可以束口,再加上外面有一個外蓋可以蓋上,並且有塑膠彎形側開扣可以扣起來的包包。在包包內部,我將貴重物品都放在底層,最上面放了一件牛仔外套,所以如果有人想偷東西,需要經過開扣、開束口、拿出外套等三步驟,才比較有機會成功,所以我本來覺得這麼麻煩的包包比較不會成為目標。

當我從服飾店結帳完,想要走去廣場的水果攤位買草莓,走到一半,我不知道哪來的idea,想說伸手摸一下我後背包上的扣子有沒有扣好好了,這時候我卻摸到類似薄披肩質感的布料,我本來想說是不小心碰到後面的人了,想說轉過去道歉,結果轉頭發現在我後面的人就是剛剛店員提醒我要小心的對街披肩女子!!! 而且在下一秒,我就發現我背包外蓋上的扣子不知道甚麼時候被打開了,離我剛剛走出服飾店還不到三分鐘!!! 

總之就是被店員猜中了,披肩女子用披肩作為遮掩,從後面靠近我,試圖想要打開我的包包!!! 但是她剛打開外扣的當下,很不巧就被我發現了!! 後來把包包重新扣好後我們趕快快步離開,走到廣場我在買草莓的時候,老唐一直在監視披肩女子,老唐說披肩女子還是有再跟著我們一段路,但是後來因為一直瞪她,她才離開去找別的目標。

(先來一張草莓攤位照舒緩一下心情,便宜又好吃喔!!)

IMG_2313.png

接下來我們立刻躲進一家有室內用餐區的餐廳(其實原本在歐洲我蠻喜歡坐在餐廳門口的露天區的),做到最裡面最安全的位置,來整理一下心情。我才想到我剛剛在挑墨鏡的時候,挑了一陣子後店員一直站在我旁邊,當下我覺得很有壓力,後來跟老唐討論分析店員應該是那時候就注意到披肩女子,覺得披肩女子可能會趁我在挑墨鏡分心的時候來偷開我包包,所以才會站在旁邊看著不讓披肩女子有機會得逞。

最後我要來描述一下披肩女子,在查歐洲遊記時,大部分的人都會寫說要注意吉普賽女子(雖然我至今不知道要怎麼辨認)和兜售小東西的黑人,但我這天遇到小偷的卻是打扮乾淨休閒、看起來就像希臘當地人或是來自西歐其他國家的觀光客,是一般人不會特別有戒心的外表,所以這邊提醒大家,對於任何接近你的陌生人,都要格外的小心謹慎啊!!!!!

好啦其實這是一個沒甚麼重點的故事,總之在這個廣場附近,人特別多比較雜亂,大家要特別小心啊!! 至於其他大家公認雅典治安較差的區域,我們這次也沒去到,不知道到底是多恐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