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94.png

希臘的旅行剩下最後兩天,在倒數第二天的旅程中,終於要來前往雅典的重頭戲-衛城了!!

 

先來個雅典景點分布地圖,黃色系列我們前兩天剛抵達雅典時已經去了,今天預計要走的是橘色系列~

ps.本篇遊記關於古蹟的介紹,資料來源為墨刻出版的希臘旅遊書。

 

我們住在憲法廣場站附近(Syntagma),其實慢慢走還是15~20分鐘可以走到衛城,但我們還是很懶惰的搭了一站地鐵到靠近新衛城博物館的Acropoli站,只用再走3分鐘左右就到了。

一早憲法廣場就好多人跟好多鴿子!

IMG_2012.png

近拍才能拍到無人照片,不過就無法拍到完整建築了

IMG_2006.png

DSC_0553.png

大家會聚集在這邊等衛兵交接,但我們來的時間不對又懶得等,所以就直接拍了衛兵照就走了XD

IMG_2007.png

匆匆結束第一個景點憲法廣場,就要搭地鐵前往衛城了!

IMG_2017.png

這是憲法廣站內部,買完票之後,要記得在右邊那排黃色的機器打票,經過閘門就直接走就好囉~

老唐打票示意圖

IMG_2018.png

搭紅線一站到Acropoli站,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衛城南坡的入口了~

IMG_2020.png

走過去路上遇到的狗,是活得大家不用擔心,他只是很慵懶XD

IMG_2021.png

快接近入口處的時候,我們發現門口大排長龍,不過後來仔細觀察他們是在排隊買票,由於我們前兩天在宙斯神殿時已經買雅典古蹟套票,所以直接給入口工作人員看就可以直接進去囉完全不用排隊~ 在這邊建議大家,如果是想買古蹟套票而不是單買衛城的票,記得先在其他任一個景點買好票,在衛城這邊就不用再花時間排隊了! (古蹟套票30歐,衛城門票20歐)

不過其實所謂的衛城門票,是包含很多景點的! 可以參考底下這張照片(翻拍自墨刻出版希臘旅遊書)

IMG_2748.JPG

我們從衛城南坡的入口進入

IMG_2022.png

IMG_2025.png

首先會看到的是戴奧尼索斯劇場(Theatre of Dionysos),這算是個要從遠一點的地方看會覺得比較厲害的地方! 後面繼續走到南坡上就可以看到全景!

DSC_0560.png

戴奧尼索斯劇場是希臘最古老的劇場,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元前600年,最早只有以泥土填塞的圓形區,以及旁邊的樂隊席。圓形區主要用來舉行宗教儀式,後來逐漸向外建造了幾排石椅與階梯座位區,最大曾擴充到可容納15000名觀眾的場地,不過最後保存下來的不多。

IMG_2033.png

IMG_2038.png

不過留下的這些階梯座位,還是可以假裝一下進入到古希臘人民的生活XD

IMG_2035.png

搭配藍天也是不錯!

DSC_0557.png

看完了戴奧尼索斯劇場,繼續往上爬,兩旁也有一些遺跡

IMG_2039.png

這可能是原本城牆的一部分

IMG_2042.png

IMG_2043.png

至於這個新舊混合的不知道什麼建築我不是很懂@@

DSC_0564.png

剛剛的劇場,再往上爬了一小段之後就可以看到完整的樣貌~

IMG_2045.png

感覺全盛時期的座位區,應該是延伸到這整個草地斜坡上吧!

IMG_2049.png

接著再跟著參觀路線走,就可以來到海羅德斯阿卡提斯音樂廳(Odeon of Herodes Atticus)這邊,音樂廳興建於西元161年,是富豪海羅德斯為了紀念西元160年過世的妻子,捐給雅典的禮物。座位區的大理石是經過翻修的,不過舞台後方的高牆是原始建築保留下來,是有近2000年歷史的一面牆啊!!! 現在雅典的夏季音樂會還是會在這個音樂廳舉辦喔~

DSC_0565.png

DSC_0566.png

可以看到一些現代化的設備!

IMG_2058.png

IMG_2059.png

參觀完露天音樂廳,接著總算要進到衛城的重點區域了!!!

DSC_0593.png

山門(Propylaia)是衛城的主要入口,興建於西元前400多年,這些柱子真的是很壯觀啊!!!

DSC_0567.png

DSC_0568.png

進門之後,可以看到保存得比較完整的這一面~

IMG_2077.png

進入衛城之後,首先看到的巴特農神殿這一面正在施工,要繞到另一面比較是大家平常拍攝的角度,我們就順著人潮逆時針的繞了一圈。

IMG_2079.png

繞一圈的同時可以從較高的仰角看到剛剛的露天音樂廳~

IMG_2081.png

接著這是另一面,但還在施工,需要再換一個角度才行!

IMG_2089.png

接著!! 終於來到大家拍照的角度了!!! 但人非常非常的多(我們是平日去的),要拍出沒有人的照片幾乎是不可能啊~~~

IMG_2094.png

巴特農神殿是祭祀雅典守護神雅典娜的神廟,象徵榮耀與權力。神殿的內部本來有一尊12公尺高,象牙打造的雅典娜神像,但在拜占庭時期發生火災付之一炬。

IMG_2127.png

來希臘旅遊的期間,我帶了Nike創辦人奈特的書"跑出全世界的人"在搭車跟搭飛機的時候看,其中有一段寫到,當初Nike這個名字的由來,就是因為奈特在雅典旅遊時,甚受衛城所震撼和感動,所以後來決定以雅典娜名字(Athena Nike)中的Nike作為品牌的名稱,取其"勝利"之意。覺得我剛好帶著這本書來希臘,實在是好不可思議啊!! 

IMG_2128.png

衛城的柱子跟宙斯神殿的一樣,也是一塊一塊堆上去的,高達10公尺高,親眼見到真的很壯觀,如果這天天氣再好一點就好了,感覺柱子搭配藍天的劃一定超美的啊!!

IMG_2148.png

IMG_2149.png

IMG_2150.png

IMG_2152.png

在可以拍到最佳巴特農神殿角度的另一個方向,是一個瞭望台,也是密密麻麻的人!

IMG_2154.png

IMG_2090.png

可以看到雅典市區,房子也是密密麻麻的啊! 不過高樓大廈好像比較少

IMG_2093.png

從瞭望台這邊往巴特農神殿拍大概是長這個樣子,可以順便拍到旁邊的伊瑞克緹翁神殿

GOPR5234.png

接下來就來近距離的看伊瑞克提翁神殿(Erechtheion)

IMG_2159.png

IMG_2132.png

IMG_2134.png

上面兩個角度看起來比較普通,但是繞到西側轉角,就可以看到有名的少女門廊(Porch of the Maidens),雅典的紀念品店的小磁鐵,除了巴特農神殿造型之外,接著就屬少女門廊最常見了! 

IMG_2136.png

少女像稱為Caryarids,在衛城這邊看到的其實是複製品,真正的遺跡放在新衛城博物館和大英博物館中。

IMG_2137.png

IMG_2139.png

遠遠看,難得這張照片的畫面內我好像沒拍到什麼路人,不過這時候雲完全聚集,幾乎看不到藍天了阿嗚嗚,天氣不夠穩定大概就是五月來唯一的缺點了@@

IMG_2162.png

最後拍了無數張照片已心滿意足,再度從石柱這邊走出去!

IMG_2168.png

在衛城北坡出口附近,有一個大岩石(google map搜尋Areopagus Hill或Mars Hill),可以爬上去,是看衛城以及雅典的絕佳地點,往衛城拍得角度是這樣! 晚上也很適合來這邊看衛城夜景喔!

DSC_0594.png

IMG_2181.png

IMG_2189.png

逛完衛城,我們前往相鄰的古市集(Ancient Aggora),這邊的門票也包含在我們買的30歐套票裡面~

IMG_2190.png

"Agora"在希臘文中是市集的意思,古市集在西元前六世紀就已經發展成型,在古希臘時期匯集了商業、政治、宗教、文化的功能,蘇格拉底和柏拉圖都從在此發表演說。但後來古市集的功能逐漸被古羅馬市集(我們等等下午去的)所取代,後來轉變為住宅區。經歷政權更替,目前大部分的建築都只剩下殘跡。

IMG_2192.png

古市集裡面的阿塔羅斯柱廊(Stoa of Attalos)是希臘境內唯一完全復原的建築

IMG_2196.png

左排的45支多利克式柱(Doric)和右排的22之愛奧尼克式柱(Ionic)真的很壯觀啊!!

IMG_2197.png

還有許多雕像在這邊展示

IMG_2200.png

因為古市集坐落於衛城山腳下,也是遠眺衛城的一個好位置啊!!

IMG_2211.png

接著來到海菲斯塔斯神殿(Temple of Hephaestus),是古市集裡面保存得比較完整的建築

IMG_2216.png

IMG_2218.png

IMG_2213.png

雕刻也都還保存著!

IMG_2217.png

 

逛完古市集,我們現在附近的餐廳街吃了午餐中場休息,接著下午來到了古羅馬市集(Roman Agora)

IMG_2231.png

其實除了衛城,其他古蹟區域裡面的人都蠻少的,而且因為靠近馬路,其實從欄杆外面都可以看到這些古蹟,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比較少人買票進來的原因吧!

IMG_2233.png

IMG_2234.png

IMG_2252.png

古羅馬市集裡面最有名的風之塔(Tower of the Winds),至今仍保存完整的結構,風之塔的名稱來自於高塔上方八位擬人化的風神雕刻。

IMG_2244.png

 

參觀完古羅馬市集,本來想接著去哈德良圖書館遺跡,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天下午竟然沒有開放,只好先從外面拍了一張,然後開始了逛街行程!

IMG_2225.png

這條是跳蚤市場,但其實也不一定是賣二手東西,也有很多紀念品店!

IMG_2228.png

路上遇到大狗之二,覺得雅典路上的狗都超大隻的啊!!

IMG_2254.png

後來看到這家賣現打果汁的店,看起來很新鮮豐盛,就被吸引進去拉~~

IMG_2255.png

我點的果汁,忘記實際是甚麼口味了,可能是芒果柳橙汁類的,我覺得蠻好喝的,而且價錢其實跟在台灣買現打果汁差不多2歐左右~

IMG_2258.png

走著走著會來到這個廣場,人潮超級多,我隔天就是在這個廣場差點被偷,但是還好沒被偷成功!

IMG_2260.png

 

到希臘走慵懶行程我們,從景點區這邊慢慢散步逛回旅館後就去睡午覺了,直到晚餐時間再出來覓食! 這一餐是我少數在台灣就有計畫好要吃甚麼的一餐,要吃在規劃行程時看到別的網友大力推荐的Savvas Restaurant! 遠遠就看到這家店打光打得好亮!

IMG_2276.png

當初就是被這個旋轉馬鈴薯片吸引決定要來的!! 分量超大,搭配蜂蜜芥末醬超好吃,裡面還伴有新鮮番茄切塊解膩 (食記可參考這篇)

IMG_2282.png

但沒想到來到這家餐廳,卻帶給我一個意外的驚喜,在前幾篇遊記我曾經寫到,我當初在選擇雅典的飯店時,設定的條件是: 離憲法廣場站近&頂樓可以看衛城夜景,最後選了Arethusa Hotel,但是到了飯店才發現,不知道甚麼原因,頂樓花園目前被鎖住了!! 失望的我,沒想到在Savvas這家餐廳圓了我的心願!!

一開始一樓的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去坐樓上,我也沒有多想就說好阿,沒想到四樓時迎接我的無遮蔽的衛城夜景啊!!! 因為我們算蠻早去的,立刻選了靠窗邊的位置,一邊享受旋轉馬鈴薯片一邊觀察天色慢慢暗下來不同時期的美麗衛城!

IMG_2277.png

IMG_2281.png

IMG_2286.png

因為我本來看到的推薦食記並沒有寫出這家餐廳可以看到衛城夜景,我本來有想過要不要去吃廣場周邊,位於頂樓看起來很貴的餐廳,但後來因為太想吃旋轉馬鈴薯片來到這邊,發現也可以看到夜景真的是又驚又喜,推薦不想花大錢的人也可以來這家餐廳喔,餐點都蠻平價的,CP值超高!!

不過如果是不想花任何錢,我這邊還要再推薦另一個完全免費可以看到衛城+雅典夜景的地方喔!! 就是我們白天有去過靠近衛城北坡出口的Areopagus Hill (Mars Hill)!!!

從Areopagus Hill的角度看過去,是大門這一面,跟剛剛在餐廳主要是看到巴特農神殿不太一樣~

IMG_2302.png

覺得太美了忍不住放了很多張遠近不同的XD

IMG_2303.png

IMG_2304.png

IMG_2289.png

IMG_2290.png

也能看到雅典夜景喔!!!

IMG_2294.png

IMG_2296.png

我還錄了一段360度的雅典夜景喔!!!

最後回旅館路上,經過美塔波里斯東正教教堂,也拍了照片記錄一下。這是雅典最重要的教堂之一,希臘總統的宣誓典禮或其他重要的國家慶典都是在這邊舉行。

IMG_2305.png

最後來個雅典光觀總結:

我們在雅典排的天數不多,其實還有很多遺跡和博物館沒去到,以我們有走的景點來說,我最推薦的覺得一定要去的是: 衛城、宙斯神殿和雅典競技場,其他的古蹟老實說在看完衛城之後會覺得有點相形失色。不過如果是對於希臘神話熱愛或是有深度研究的人,到每個景點應該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可以親自去體驗看看!!

至於看衛城的絕佳景點,大推Savvas Restaurant和Areopagus Hill喔!!!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