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8.png

 

在歐陸希臘的這五天,除了在雅典探索古蹟,還有一個重點行程,就是要前往位於希臘北部的天空之城-梅特歐拉Meteora!!!!

有些人會很拚的從雅典一天來回,但是對於一個單程火車就要五個多小時的距離,我們的策略是,把行李箱寄在飯店,帶著輕便行李去天空之城住一天,整個行程才不會太過匆忙。不過在前往天空之城的前幾天,我看天氣預報都是很不妙的豪大雨,覺得很崩潰, 之前朋友去的時候天氣不好霧很濃,甚麼都看不到@@ 但是火車跟住宿都訂好了,當然不會放棄這個行程,所以還是起個一大早出發!

首先要從憲法廣場站搭地鐵到跟火車站交會的Larissa Station,早上七點多的地鐵站好冷清阿! 而且班距很長,大約十分鐘才有一班車~

IMG_1159.png

抵達火車站之後,有一班火車已經在月台上了,但標示不是很清楚,保險起見我還是去問了一下站務人員,不過還沒等我問完他看到我的票就跟我說這班火車沒錯啦!!

由於這個班火車的商務艙跟普通車廂沒有差太多錢,而且票價跟台灣的自強號相比還是比較便宜,所以我就毫不考慮的訂了商務艙,上車之後發現整個商務艙車廂的六個包廂幾乎都是台灣人,推測可能是因為網路上有一篇寫的很詳細的火車票訂票教學文章他們就是訂商務艙,所以引起了台灣旅客都訂商務艙的風潮XD

從雅典到天空之城所在的卡蘭巴卡站(Kalabaka)每天分別只有一班直達火車去跟回來,早上8:27分從雅典出發,下午5:32分從卡蘭巴卡回來,單程車程是五個小時左右。

商務艙的走道

IMG_1176.png

商務艙的包廂內部,是三三對坐,因為我很早就訂票,所以我選了靠窗的兩個位置,我覺得如果是訂兩張票的話,訂對面的位置比訂左右相連的位置好,不然整整五個小時都要跟陌生人相望也是蠻尷尬的,而且腳也會不敢伸太長。(這椅子底下有一個拉桿,可以讓坐墊的部分滑出來一點,靠背的地方就會變得比較傾斜,這樣比較好睡XD)

IMG_1670.JPG

另外這邊要特別提醒大家,在這五個小時的車程中,是幾乎收不到網路訊號的!!!! 不只我們買的sim卡這樣,跟我們同車廂的姊姊們的sim卡也是,所以大家務必準備書或雜誌或是不用連網路的小遊戲來度過這漫長的五個小時!!

不能滑手機,所以爾偶拍拍窗外的景色,一路上的景色其實蠻多樣化的,畢竟橫跨了350公里啊!!!

IMG_1168.png

IMG_1171.png

看到這種很多大石壁的景色時,感覺卡蘭巴卡就快要到了,不過這時候開始下了暴雨!!!

IMG_1181.png

就在大雨小雨交錯的情況下,我們總算抵達卡蘭巴卡了!! 剛剛出發前來不及拍的火車外觀,看起來很舊。

IMG_1185.png

雨中的卡蘭巴卡站

IMG_1253.png

雖然火車站是在卡蘭巴卡,不過其實還有一個小鎮Kastraki更靠近天空之城,我後來是選擇住在Kastraki。在卡蘭巴卡吃完午餐&租機車之後,就往民宿出發了!!!

抵達民宿已經三點多,民宿主人很詳細的介紹了修道院&受觀光客歡迎的排名,然後建議我們今天先去開到最晚(17:30),排名第三美的Monastery of St. Stephen。

ps. 民宿主人跟我們說的各家修道院開放時間跟我在網路上查的不太一樣,所以建議大家還是早點去~ 

這邊先用地圖標出各個修道院相對位置&開放時間&民宿主人跟我們說的排名,老唐還問他: 這個排名是你自己排的嗎XD

在去Monastery of St. Stephen的路程上,一路騎車爬上山就可以看到各個修道院,但為了把握開放時間,去程的時候我們沒有停下來拍照,一路直接騎到目的地! 只有一些照片是我在機車後座拍的~

IMG_1212.png

在快抵達Monastery of St. Stephen之前,有一個小平台可以完整拍到修道院在石壁上的景色,這邊很值得停下來拍一下!!

IMG_1208.png

接著就來到了入口啦!

IMG_1725.png

IMG_1739.png

修道院裡面很寧靜,室內的空間幾乎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在這邊拍的照片不多,只找到這張拍小庭院的~

IMG_1730.png

底下這張則是在欄杆旁邊拍的卡蘭巴卡小鎮~

DSC_0504.png

修道院裡面,除了禮拜堂,通常也會有一小區域的展示空間,展示一些古代文件器具或是服裝,來到天空之城,我蠻建議可以買門票進去一兩個修道院裡面參觀的,可以好好感受在修道院中寧靜平和的氣氛。

逛完Monastery of St. Stephen,其他修道院也都關門了,反正隔天我們還有大把時間可以參觀,所以我們就來到了民宿主人建議可以看到夕陽的大石頭,不過這天雲太多(沒下大雨我就很感謝了),看不到夕陽,但是還是有各式各樣很壯觀的view喔!!! 

IMG_1701.png

可以拍到第一美跟第二美的修道院,雖然在陰天拍出來的照片真的蠻不吸引人的,但是在現場,看到四五百年前,人類在沒有現代化機械的狀況下可以把建築蓋在大石壁上,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啊~

IMG_1246.png

天氣真的好糟@@ 我看到朋友七月的時候去藍天白雲好羨慕啊! 簡直想再去一次!!!

IMG_1699.png

兩個大石壁之間的卡蘭巴卡鎮

IMG_1702.png

BXXC9376.png

這張除了兩個比較高的第一美和第二美修道院,也可以拍到山腳下的兩個修道院喔~ 是可一次同時捕捉最多修道院的角度!!

IMG_1769.png

看到有一家人在比較下面的石壁野餐,覺得很猛! 都不怕掉下去啊!!!

DSC_0513.png

貓咪們即使在陡峭的石壁上還是怡然自得,希臘的貓咪在哪都怡然自得阿~~~

DSC_0519.png

這張跟大石頭上照的view不太一樣,我想應該是騎車行進中我在後座拍的~

HASY0069.png

下山之後,又回到了Kastraki鎮上,這附近應該是小鎮的中心,超級不熱鬧XD

IMG_1223.png

去吃了Tripadvisor上Kastraki排名第一名的餐廳Tarerna Gardenia,也是鎮上餐廳中唯一有客人的一間XD 雖然餐點滿普通的,但是氣氛很不錯,老闆還現場演奏了一曲,感覺也有滿多當地人去吃的,可愛的老爺爺老奶奶隨著音樂跳舞!  

IMG_1229.JPG

 

最後,要來介紹這間我們有史以來住過Booking評價最高(9.6)的民宿Pyrgos Adrachti,實際入住果然是超滿意阿~~ 難怪住過的大家都說好XD

外觀長這樣,因為這間民宿位於石壁景觀第一排,所以位置有一點難找,而且要爬一個陡坡,我們的機車有點不夠力阿~~

IMG_1689.png

民宿內部完全走木造建築風,很溫馨的感覺~

IMG_1683.png

客廳,播放著黑白的電影跟小木屋蠻搭的~

IMG_1685.png

IMG_1684.png

接著就是房間內部的系列照了,這邊每種房型好像都只有一間,我們訂的是"美特拉全景雙人間- 帶陽台",是我精挑細選的房型,厲害的點是有陽台可以看到壯觀的石壁! 其他房型有些是可以看到一樣的view但是只有窗戶沒有陽台,或是是在地面層。

房間內部,有看到後面的大陽台嗎~~~

IMG_1194.png

化妝台也是木造風

IMG_1195.png

浴室是用簾子隔開,雖然不算完全的乾濕分離但我要好好稱讚一下這個簾子,因為長度很夠所以水完全不會噴到外面,是我們在希臘住的所有旅館中唯一可以完好保持淋浴區外的地板不會濕掉的!!

IMG_1196.png

陽台一隅,後面木板牆是用來隔開我們的陽台和餐廳的陽台,所以如果沒訂到這間也不用太難過,吃早餐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坐在餐廳陽台享受這個美景~

IMG_1200.png

接著,這就是我們陽台的view啦!!!! 是不是很出色,因為民宿座落於山景第一排,所以完全不會被其他建築擋住!

IMG_1220.png

為了證明我沒有騙人,來一張有把陽台欄杆拍進去的! 雖然我們火車抵達的時候有下雨,不過後來到民宿這邊天氣有變好一點喔~

IMG_1201.png

隔天早上的早餐也讓我們很滿意喔~ 超級豐盛的! 該有的的麵包肉類水果穀片都有~ 還有自製的希臘優格~

IMG_1242.png

IMG_1243.png

IMG_1245.png

總之就是對於一切都很滿意,最後來總結一下優缺點

優點

1.房間有超大陽台,view非常不錯

2.民宿整體感覺很溫馨,而且也很乾淨

3.民宿主人親切,詳細介紹附近的景點和行程建議

缺點

1.吹風機是固定在浴室的牆上

除了吹風機,我真的想不到其他的缺點了~ 如果有要去天空之城,一定要考慮看看這間民宿,絕對不會後悔的!!

 

=延伸閱讀=

[2017希臘] Day10 天空之城part 2- Great Meteora、Monastery of Varlaam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