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40.png

 

在天空之城的第二天,早上起床天氣還不錯,但氣象預報說下午會下大雨,所以必須好好保握好天氣時光去第一美跟第二美的修道院!!

對天空之城最初的認識,來自於花漾爺爺希臘篇,其中一個爺爺看到要到Great Meteora要先走一大段樓梯往下再往上爬一大段,所以決定在停車場等其他人的這個片段。今天我們首先要去的就是這個修道院啦!!

先放一些騎車上山時拍的照片,對我來說,天空之城這邊最壯觀的,不是進到修道院看建築細節,而是在比較遠的角度,同時看到了藍天、大石壁、以及不可思議蓋在上面的修道院。

IMG_1835.png

IMG_1838.png

IMG_1840.png

最有名的這兩個修道院在比較裡面,首先來到上面提到的花漾爺爺去過的,這張是在停車場這邊拍的,要到修道院要先經過樓梯考驗!

IMG_1847.png

不知道為什麼google map上、實體地圖上、現場的告示牌,修道院的名字都不太一樣,總之我們現在要前往的是當地人最推薦,如果是計程車包車一定會來的這一個!

IMG_1849.png

近一點拍樓梯考驗,有很多人正在挑戰中!!

IMG_1850.png

樓梯是沿著岩壁蓋的,陡度還好,每走一段會有一個小平台可以休息一下拍拍照。

IMG_1858.png

在爬樓梯的過程中一直可以從不同角度看到Monastery of Varlaam,也就是我們等一下要去的那一個,這邊是從比較低的角度拍的。

IMG_1859.png

這邊是從比較高的地方拍的,快到Great Meteora的入口了 ,可以拍到剛剛過來的停車場和Monastery of Varlaam,兩邊中間那塊凸出的石壁平台,是一個不錯的拍照點,兩個修道院都能拍,後面會有在那裡拍的照片!

IMG_1866.png

正式進到修道院裡面,在庭院中拍了一些照片,禮拜堂跟展示館裡面都是禁止拍照的。

IMG_1872.png

IMG_1898.png

IMG_1903.png

這個欄杆這邊,在花漾爺爺的片段中我也很有印象,因為智友一直不敢太靠近欄杆,但是瑞鎮一直要她到欄杆這邊看風景,其實欄杆很堅固的啦大家不用擔心~~

IMG_1875.png

像我這樣手靠在上面是沒問題的,我是一個只要有欄杆的地方就不怕高的人!

IMG_1879.png

而且我覺得這個view很美很適合拍照啊!

IMG_1874.png

往另一邊看可以看到Monastery of Varlaam

IMG_1886.png

在每個修道院裡面,我們除了在庭院拍拍照,另外就是會去參觀禮拜堂跟展示館,通常也還會有一間小型的紀念品販賣店,然後找個地方坐著,感受修道院中靜謐的氣氛。

第一個修道院逛完之後,我們就到剛剛上面有提到,在兩個修道院之間的大石頭平台上拍照~

IMG_1916.png

剛好遇到運送物資的小纜車運行中!

IMG_1919.png

這張更近應該看得比較清楚!!

IMG_1921.png

在這個平台上拍兩個修道院的距離都還蠻剛好的,可以同時拍到修道院和遠方的石壁當背景~

IMG_1929.png

往另外一個角度就是拍我們剛剛去的Great Meteora,這時候雲已經慢慢變多了,不像早上有藍天拍起來那麼美了~

IMG_1931.png

在到Monastery of Varlaam之前又有一個可以拍照的石壁平台,跟剛剛那個角度不太一樣,剛剛那個拍Great Meteora和Monastery of Varlaam是要往不同方向拍,這邊則是可以同時拍到兩個修道院,不過這時候就離Great Meteora比較遠了,拍起來比較小。

IMG_1953.png

老唐要求要爬到這顆大石頭上拍這張照片...

IMG_1957.png

後來感覺下雨了,所以趕緊去參觀Monastery of Varlaam

IMG_1962.png

進門之後也是需要再走一段路,還要再爬一段樓梯,跟剛剛Great Meteora要先爬下去再爬上來不同,Monastery of Varlaam這邊一開始入口就是在比較低的地方,所以就是直接往上爬~

IMG_1963.png

IMG_1964.png

這邊的樓梯比較寬敞

IMG_1966.png

爬的過程可以看到山腳下的另一個修道院

IMG_1969.png

門票是一人3歐,這是我們唯一有買到票的修道院,前兩個參觀的修道院不知道為什麼售票亭那邊都沒人~ 票上面的照片,以前還沒有剛剛那個送貨小纜車的時候,物資是用吊上來的!

IMG_1975.png

我覺得我們參觀的三個修道院中,Monastery of Varlaam的建築是最美最精緻的,可惜到這邊的時候已經變陰天了阿~~~~

IMG_1981.png

IMG_1982.png

IMG_1984.png

IMG_1986.png

IMG_1987.png

與其他修道院比較不同的是,他有一個圓頂亭子,所以從比較遠的地方看各個修道院的時候容易認出來Varlaam!

IMG_1990.png

後來天氣越變越差,雲已經把後面的石壁給淹沒了!! 我出發之前,朋友跟我說他上次來的時候都是什麼都看不到,我想就是像後面那樣的景色吧...  所以覺得相較之下我還算幸運,雖然在天空之城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陰天,但至少還到的到遠方,到快要離開的時候雲才開始聚集過來~

IMG_1991.png

越來越淹沒~~~

IMG_1994.png

往下拍剛剛走上來時的樓梯,其實也是蠻長一段的,所以提醒要來天空之城玩的人,一定要穿一雙好走的鞋子啊!!! 另外也要記得不要穿短褲喔!!

IMG_1993.png

特別拍這張,因為在那木門後面,是一個超現代化的廁所啊!!! 連那個木門都是感應門會自動開啟,與周圍有一段歷史的建築相較起來蠻不搭的XD (其他兩個修道院的廁所就都是比較舊的)

IMG_1995.png

在這個修道院有一件特別想記錄下來的事,在這邊我們遇到一群從來校外教學的希臘小學生,主動用中文跟我們說"你好",我們後來有跟他們聊天,教他們一些其他的中文單字,他們還很好奇我們的中文名字,很努力的要用正確的發音唸出來,超可愛的~ 最後我們問他們最推薦甚麼希臘食物,大家都回答Souvlaki(烤肉塊or烤肉串),我們到這天已經在希臘待了第10天,實在是沒吃到什麼好吃的Souvlaki,好想跟小朋友推薦一下台灣夜市的燒烤喔哈哈~~ 

最後開始飄雨了,我們決定趕快餐廳躲雨,所以匆匆的離開Monastery of Varlaam

IMG_1997.png

門上的木雕很精緻,特別拍了一下!

IMG_1998.png

最後我們在Kastraki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吃飯躲雨,原本想說如果雨停了可以再回去參觀其他修道院,結果下午雨只有越來越大啊!!!! 讓我們很後悔雨變大前怎麼不直接回到火車站附近的Kalambaka鎮上,後來雨稍微小一點的時候我們趕快騎車回Kalambaka鎮上,待在咖啡店等待火車的到來~

IMG_2003.png

我們的天空之城之旅,就在大雨到來之際,提前結束了@@

後記: 回程的火車是五點多發車,回到雅典的車程預計是五個約小時大約十點半會到,結果我們當天搭的車,不知道是發生甚麼事,在半路停下來好幾次,最長的一次還停了半小時,導致我們到雅典已經快12點了!!!! 而且就像我前一篇說的,火車上完全收不到訊號,度過了非常漫長的六個多小時啊~~~ 提醒要搭火車來回天空之城的人一定要記得帶個可以消耗時間的東西啊!!!

另外關於天空之城的感想,這是一個不論開車搭火車來回都需要花10小時以上車程的地方,雖然時間成本很高,但絕對是個值得去看看的地方,當然如果可以在好天氣去就更棒了!!!

 

=延伸閱讀=

[2017希臘] Day9 前往天空之城梅特歐拉Meteora+第三美修道院Monastery of St. Stephen & Pyrgos Adrachti住宿心得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