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6.png

 

當初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有想過從台灣歷經19小時搭飛機到雅典之後,是不是要先去雅典住一晚伸展筋骨(搭長途真的好累@@),隔天再飛聖托里尼,但機場市區來回耗時且又要多花一筆交通費,所以最後就決定一股作氣直接連續飛到聖托里尼了!!!! 而且這樣我第二天起床就是身處在夢幻的藍白世界裡啦~~

在聖托里尼從一開始我就打定主意要住Oia,不過因為第一天抵達聖托里尼是晚上八點半,所以先住在離機場比較近的Fira (Antonia Hotel心得),好處除了Fira旅館的機場接送比Oia的便宜很多,另外就是第二天可以在Fira玩一玩再搬去Oia!!

一早起床,早餐還沒吃就先跑跟愛琴海Say Hi~~

IMG_9674.png

DSC_0015.png

發現懸崖邊有一些椅子可以坐,就決定去路上經過的麵包店買早餐來這裡搭配著無敵海景一起吃~~

IMG_9684.png

麵包店在Fira最主要的那條大馬路(25is Martiou)上,麥當勞旁邊,名字是Svoronos Bakery,24小時營業!

IMG_9682.png

IMG_9828.png

我選了蘋果派,很好吃、份量很大一個又不貴,推薦給跟我們一樣訂便宜旅館沒附早餐的人!!

IMG_9683.png

靠海的懸崖上有很多漂亮又高級的飯店,如果要住在Fira,這邊應該是view最好的區域了!!

IMG_9675.png

我們坐著吃早餐的椅子後面,就是Fira的大聖堂(Orthodox Metropolitan Cathedral),建築外觀非常的潔白乾淨,感覺在夏天來到前才剛重新漆過油漆,圓頂的設計也很精緻~

IMG_9672.png

在大聖堂的圍欄外,有四個大叔在演奏,讓附近的氣氛變得好活潑,好喜歡這個悠閒的早晨~~

IMG_9695.png

先離題一下,在大聖堂旁邊的建築物上的"沒有腳的人",在Fira也是隨處可見~

IMG_9669.png

Adidas前面這個,正面的看起來很正常跟別的沒什麼兩樣

IMG_9670.png

但是走到背面就會發現!! 到底是誰這麼無聊幫他穿上丁字褲了拉XDD

IMG_0214.png

 

回到正題,分享一下Fira地圖,這篇內有提到的景點都標在裡面囉!!

基本上icon密集處就是大家在Fira的活動範圍,圖示都很直覺,裡面標的四家餐廳,心得可以看這篇~

 

在大聖堂和愛琴海懸崖這邊拍了無數張做作照之後,我們就往下一個景點移動了,要去尋找鵝黃教堂跟傳說中的藍頂教堂了!!!

鵝黃教堂(Catholic Cathedral Church of Saint John The Baptist)其實往北的方向走一走就蠻容易看到的,鵝黃與粉藍的顏色搭配很顯眼不容易錯過,該轉彎的也有標示牌。

IMG_9707.png

看到指標之後沿著小路走上去就是了!

IMG_9708.png

大家最愛拍的就是這邊的鐘樓(那個路燈跟電線真的很礙眼!!)

IMG_9716.png

把圓弧屋頂拍進去是另一種風格~

IMG_9761.png

接下來是一個關於拍照的親身經歷真實故事分享,最左邊是我幫老唐拍的,雖然取景也不是很完美,但至少該拍的我都拍進去了吧!! 中間是老唐幫我拍的,跟我的取景差不多,但是竟然把鐘樓頂端的十字架卡掉了我後來回來看照片時才發現(怒)!! 這時旁邊有一個大叔看我們在拍照,很熱心地說要幫我們拍合照,就是最右邊那張... 痾大叔...雖然我很感激你熱心助人,但你該不會以為我們在這邊喬了這麼久只是為了跟白牆拍照吧XD

IMG_9711.png

拍照風波過了之後,我們發現鵝黃教堂的牆上,竟然有尋找藍頂教堂的指示!!!! 我本來有先查好台灣網友整理的超仔細說明,後來發現其實跟著牆上的指示走也蠻容易的!!!

IMG_9717.png

我就把每張資訊近距離拍下來,然後沿路依照指示就找到了(還是多國語言板好貼心)!!

前往藍頂教堂的路上,景色也是美的不可思議啊~~ 離Fira鬧區已經有一段距離,所以可以拍到整個Fira小鎮跟愛琴海!!

IMG_9727.png

IMG_9731.png

海上的郵輪與俯瞰舊港

IMG_9732.png

IMG_9733.png

就在我們走著走著,看到這隻讓我們驚呆了的狗!!! 有點憂鬱的看著遠方,不知道在思考什麼呢~~~

IMG_9735.png

後來他看海看了一陣子就起身移動了,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們決定先跟著他,結果沒想到他竟然跟我們一樣要去看藍頂教堂啊!!!

IMG_9743.png

不過親眼看到這個大家尋尋覓覓的藍頂教堂時,我覺得有點失望,不是就跟在聖托里尼其他數不清的藍頂教堂沒什麼兩樣嗎?!! 比較特別的應該就是可以同時拍到鐘樓和愛琴海以及旁邊沒有閒雜人等的建築,不過這邊風超大,人入鏡的話通常會拍出一些頭髮瘋掉的照片!! 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在Oia懸崖上,隱藏在其他房子中但卻不會被忽略的三個藍頂view!!

藍頂教堂是在Fira和北邊一點的Imerovigli城鎮交接處,往北邊看的Imerovigli景象! (其實也長的跟Fira小鎮蠻像的拉XD)

IMG_9740.png

 

尋找藍頂教堂任務結束,我們又往南走回Fira的中心,要搭纜車去舊港與愛琴海近距離接觸了啊!! 快走到纜車站的時候,我們覺得不太妙,早上十點多還沒有甚麼人的Fira街道,現在怎麼大排長龍啊!! 看到連尾巴不知道在哪裡的排隊人潮,我們大膽預估排到搭纜車至少要一小時以後,就決定去走旁邊的山路下去可能會比較快到達舊港!!

走這條可以下去到舊港的路是非常艱困的!! 不是因為是樓梯石頭路,也不是因為我穿著夾腳拖,而是因為這條被稱為驢子大道的路,沿路上都是驢子大便啊!!!!!

IMG_9764.png

步步維艱,很想近距離拍驢子,但又很擔心他們突然後退或是甩尾巴!!

IMG_9766.png

驢子是以前貨物來到Fira舊港之後,幫忙運東西上來的工具,不過現在物資都改從有馬路的新港來,所以舊港這邊的驢子就變成載觀光客上山的交通工具了,真的還蠻多人搭的,而且我想了一下搭驢子上下山最大的好處應該就是不全部用擔心踩到驢子大便了啊!!

IMG_9769.png

往下走到一半,有一個驢子進不來的平台,我們得以在平台暫時放下戒心,順便先拍一下舊港~~

IMG_9778.png

還有纜車,纜車一次是六個車廂一起開!

IMG_9779.png

費盡千辛萬苦,我們終於抵達山腳下的舊港,正式脫離地雷區。這邊有驢子計程車的牌子,原來就是崔弟在這邊招攬生氣,害我們一路走下來心驚膽跳的啊!!!

IMG_9780.png

舊港這邊有一些餐廳和紀念品店,之前查遊記的時候有看到網友說在這邊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海鮮類,不過這時我們還不餓所以就沒在這邊吃。

IMG_9781.png

IMG_9789.png

IMG_9799.png

近距離看海水,不停的驚嘆怎麼可以這麼清澈!!! 照片拍不太出真實的清澈感,不過我發現從這張看得到船底的照片可以證實!!

DSC_0069.png

旁邊的山壁上有一棟不知道是甚麼的古老建築~

IMG_9797.png

紀念品店都有賣這種火山岩,現在想想當初應該買一個回來刷腳皮才對!!

IMG_9792.png

因為決定不在舊港這邊吃午餐,所以閒晃了一下我們就決定要搭纜車回去Fira市區了。說也奇怪,上面排隊人潮排到尾巴在哪邊都不知道,山腳下這邊竟然沒半個人在排隊!! 買完票就立刻可以搭了,一個人的票價是6歐元。

我們後來推測上面大排長龍的人應該是要來舊港這邊搭船出海去附近的火山島玩,所以中午這個時段完全沒有人是要從山腳往上面搭。

IMG_9801.png

纜車全程大概五分鐘而已,可以俯瞰到整個舊港和愛琴海風光~

IMG_9808.png

越來越高~~

IMG_9811.png

到越上面視野就越遼闊~~ 好多郵輪啊!!

IMG_9813.png

IMG_9814.png

中途遇到對向的纜車,這邊的纜車是同時間上下對開,一次就是六個車廂一起移動,下山的車廂每個都坐超滿!

IMG_9810.png

也看得到我們剛剛走下山的驢子大道!

IMG_9812.png

咻的一下就抵達上面的月台

IMG_9816.png

纜車站外面的排隊人潮完全沒有減少啊!! 

IMG_9817.png

回到Fira市區逛了一下,終於覺得稍微餓了可以吃飯了! 後來我們在纜車站旁邊隨便找了一餐餐廳吃,結果竟然是我在希臘旅行中覺得最好吃最懷念的一餐!!

IMG_1356.png

吃完飯之後先去Fira鎮上的SeaJets拿大後天的船票,這樣要搭船那天就不用太早到港口,Fira鎮上的SeaJets在不是在鬧區內,沿著Dekigala這條路向南走一段路才可以找到(google map可搜尋"Nomikos Travel & Rent A Car"),有一點遠,沿途我誤闖了好幾次另外一家船公司Blue Ferries的旅行社說要拿票,不過他們都很好心的幫我指路!

IMG_9829.png

拿完票在Fira的所有任務都順利完成了! 接著就搭公車前往Oia,終於要去住洞穴屋了,期待!!!

IMG_9830.png

 

***

由於隔天我們的行程是租機車環聖島,考量到要去的景點都在聖島的南半部,所以即使已經搬到Oia住了我們還是先坐公車到Fira再租車(可以少騎一大段呢!!)

在傍晚還車之後,差不多是夕陽的時間,我們沒有趕回Oia人擠人,而是在Fira欣賞不一樣的黃昏美景,Fira這邊雖然無法看到夕陽落入海中(被旁邊的島遮住),但夕陽落下之後也把Fira這邊的海岸染的好美,淡淡的粉色!!

IMG_0211.png

懸崖上的餐廳,無法看夕陽落入海中,但還是可以看到落到島後面的過程(不過這邊風超大超冷!!)

IMG_0208.png

黃昏的大聖堂,跟早上的感覺又不太一樣了~~

IMG_0209.png

懸崖邊的步道上,還有另外兩個沒有腳的小黑人,彷彿是想要永遠留在這邊看夕陽~

IMG_0206.png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