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09.JPG

 

從Fira移動到Oia之後,就是本次希臘行最期待的,要入住洞穴屋了!!!

出發前有查到在Oia這邊的飯店基本上只要到公車站之後打給他們,他們就會派服務生來幫忙扛行李到到飯店,因為Oia這邊都是石頭路跟階梯,根本是行李箱地獄啊!! 

但我們要住的洞穴屋,出發前我就推測他應該是個人經營的民宿,不太好意思叫主人來幫忙般行李,所以這時候就是老唐派上用場的時候啦!!! 因為很辛苦所以獎勵就是可以獲得一張背影特寫!!

IMG_9832.JPG

有別於Oia這邊很多洞穴屋都被飯店體系買去經營,我推測Casa Sigala是個人經營民宿的原因是,除了Booking等訂房系統之外我查不到官網,但是在Airbnb上有查到,Airbnb評價都是寫主人Antonis很親切,然後在Booking系統中跟我傳訊息的人也都是屬名Antonis,所以我推測Antonis靠著在Oia經營兩間洞穴屋就可以每天躺著不用工作了!!! (好羨慕喔!!)

不過後來主人Antonis還是來幫我搬行李了XD 故事為什麼會發展到這樣呢?? 因為Oia的旅館都沒有地址,所以我當初是直接在Google map上搜尋洞穴屋的名字Casa Sigala,接著就跟著導航走,但是當初Casa Sigala在Google map的定位是錯的!! 我們到了定位點結果是一個沒有房子的偏僻地帶(Oia的東北邊緣),然後就迷路了!!!! 這時候只好打給Antonis求救,過了10分鐘救星Antonis終於出現了(定位也偏離太遠),一手拿起我的行李帶我們往正確的位置前進~   

ps.寫這篇的時候我再去用google map確認,現在Casa Sigala的定位已經在正確的位置上了!!!

IMG_9855.JPG

到了洞穴屋,跟我們介紹完房間內的各種設施之後,Antonis說這邊很安全要退房的時候就把鑰匙直接留在門上就好,過程中沒有看我們的任何證件確認身分,也沒有填寫任何資料,好Free的民宿經營方式啊~~~

接著就來仔細介紹這間洞穴屋了!! Casa Sigala的正確位置,是在看夕陽的時候大家會聚集的那一面懸崖上,如果不幸以後google map定位位置又跑掉,可以搜尋看夕陽最佳餐廳"Kastro Oia Restaurant"作為代替,到達餐廳之後以面對海的方向再往右邊走大約一分鐘就到了!!

Casa Sigala的門口長這樣

IMG_9856.JPG

門口的陽台上有擺一個小牌子,離太遠的時候不太顯眼~

IMG_0003.JPG

進入外面的藍色小木門後,外面這一區是住戶公用的陽台,不過其實也只有兩間房,一間有一張桌子~

IMG_9844.JPG

我們訂的是較裡面這間!! 另外一間是有兩間臥室的洞穴屋,人多的話可以考慮~

IMG_0002.JPG

室內空間!!! 一打開門就是客廳,最裡面是臥室,右手邊則是有廚房跟浴室,空間非常寬廣!! 洞穴屋的最大特色,就是有圓圓的屋頂和純白的內外牆,長得很像小時候很愛看的卡通企鵝家族裡面的家~ 

IMG_0009.JPG

客廳區除了沙發之外,還有一張單人床,所以真的要擠的話這間房可以住四個人喔!!

IMG_9835.JPG

廚房區,除了照片上可以看到的,流理臺下也有很齊全的餐具! 還有咖啡機~

IMG_9837.JPG

流理臺區蠻矮的,老唐藉口說他無法負責洗杯子的示意圖!! (拜託!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使用世界上任何一個流理檯本來就都是要彎腰的!!)

IMG_0006.JPG

靠小窗的這邊是可以加熱的設備,照片看起來長得很像是可以煎法式薄餅的熱平台,但我猜應該是鍋子也可以放上去的那種啦,因為沒有使用所以也不太記得了~

IMG_9838.JPG

流理臺的左手邊有一個大冰箱,Casa Sigala的訂房方案是不包括早餐的,但主人很貼心的在冰箱裏面放了一條巧克力蛋糕跟一大瓶柳橙汁給我們當早餐,另外還有一大瓶礦泉水,實在是太感人了!!!

IMG_9839.JPG

扛行李太熱立刻倒果汁來喝!! (&已經被我們弄亂的房間一隅)

IMG_9841.JPG

在流理臺的右手邊的小間,是廁所和浴室~

IMG_9833.JPG

因為在洞穴屋的邊邊,所以天花板比較低,以197cm的老唐當比例尺,淋浴區剛好會碰到頭! 洞穴屋裡面的浴室保持原本的面貌,所以比較不會有乾溼分離這種現代化的設計。

IMG_9834.JPG

最後進到臥室區,主要就是雙人床

IMG_9849.JPG

以及另一頭的梳妝台和衣櫃,還有自由之身的吹風機!!! (這點超重要,之後在米島跟雅典住的房間吹風機都黏死死在浴室的牆上,煩死了!!)

IMG_9850.JPG

從臥室這邊往外拍,已經被我們弄亂的房間~~

IMG_9852.JPG

站在洞穴屋外面看到的風景,大部分洞穴屋外牆都還是維持白色的再配上不同顏色的門和窗框,不過有些特立獨行會漆成其他可愛的顏色。照片最右邊的鵝黃色洞穴屋,是部落客QQmei來希臘玩住的&推薦的,身為小QQ腦粉的我本來也想訂那一間,但是我在出發前四個月要訂的時候就已經被訂走啦!!

IMG_9994.JPG

最後,有一點很重要的是要聲明,這間洞穴屋在Casa Sigala在Booking上介紹是寫說在陽台就可以看到夕陽,但在五月底的情況是,還沒有太接近海面的時候看得到(大約日落時間一兩個小時以前吧),隨著太陽逐漸西下,快落到海面時夕陽本人是會被旁邊的房子擋到所以看不到喔~看不到喔~看不到喔!!! (不同月份太陽位置好像會稍微變化,但至少我能保證五月底是看不到的!!!)

由於我當初就是看評價寫說可以直接在陽台看夕陽所以才不顧一切遮住價錢訂下去的,所以在日落前一小時發現看不到之後不免有點失望,不過現在不是難過的時候,既然我的陽台看不到,我就要趕快去其他地方卡位啊!!!!

雖然說Casa Sigala陽台本身看不到,但其實只要出洞穴屋沿著小徑往左邊走大約20公尺就不會被房子遮到了,我們最後就決定卡在這邊了XD 這個位置的view長這樣,其實也拍得到風車,但是跟碉堡那邊的view相比就是拍到的洞穴屋會比較少。

IMG_9885.JPG

以我們去的五月底日落時間是8:22pm為例,最熱門的碉堡大約是下午三四點就有人已經在那邊卡位了,而我們所在的小徑(或是其他任何可以看到夕陽的小徑),如果想要拍沒有其他人的照片,就一定要站在小徑人潮的最前面那一層,至少必須一小時以前就站在那邊不能走,一走立刻就會有人來補上來啊!! 太晚來就只能拍到充滿人頭的照片@@

來兩張人滿滿示意圖

IMG_9879.JPG

IMG_9880.JPG

等待的一小時中,陸陸續續地拍了一些照片,以下夕陽照洗版,如果只是想了解Casa Sigala洞穴屋可以直接拉到最下面看總結!

另外提醒一下(for五月底去的旅人),看夕陽這邊的懸崖風蠻大的,等夕陽時記得要帶外套,Casa Sigala有一個優點就是等待夕陽時要回房間拿東西很近XD

IMG_9894.JPG

這個時期的夕陽長得好像蛋黃一樣~

IMG_9896.JPG

接著就越來越小顆了!

IMG_9903.JPG

IMG_9909.JPG

靠近海面的地方有不確定是雲或是島的東西,後來隔天白天的時候我再看了一下,確認夕陽的位置的確有一個矮矮的島卡在那邊,但又好像沒有像夕陽旁邊灰灰的東西那麼高,所以我覺得那個稍稍擋到夕陽的不明物體是遠方的島跟雲共同造成的!

IMG_9913.JPG

IMG_9921.JPG

夕陽落入海中的那一刻,所有在懸崖上的人開始歡呼鼓掌!!

IMG_9924.JPG

千里迢迢我就是為了來看這個傳說中世界最美的夕陽,現在心願終於達成了!

IMG_9926.JPG

如果是像我們一樣不是在碉堡看夕陽,夕陽下山後碉堡的人群會減少,這時候可不要只想著要去吃晚餐,要趕快到碉堡看日落後的Golden view啊!!

夕陽下山前洞穴屋那邊背光很嚴重,但日落後粉色的天空配上逐漸點燈的洞穴屋,又是有別於日落當下的另一種美景,千萬也不要錯過啊!!

IMG_9932.JPG

明信片常常是從碉堡這邊拍過去的view,我們的洞穴屋就在其中,所以說我就住在明信片裡面啊XD

IMG_9952.JPG

從粉嫩的彩霞到天色逐漸暗下來的夜景,Oia隨時都這麼美啊!

IMG_9961.JPG

 

最後來統整一下Casa Sigala洞穴屋的優缺點:

優點:

1.室內空間很寬敞,設備很齊全,有自由之身吹風機

2.主人Antonis人很好,本來寫房間不包括早餐,但是還是有幫我們準備蛋糕跟果汁

3.離看夕陽的地方很近,可能在某些月份可以直接在陽台看夕陽,但五月底不行(謎樣啊)

缺點:

1.房價很貴(但這應該是整個Oia洞穴屋都有的缺點XD)

Casa Sigala價格在Oia洞穴屋中不是最貴等級的,應該只是中間偏高一點,但是還是我們希臘所有住宿中最貴的啊,213.64歐/一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房價不是整數),不過這還不是他最高價的時候,七八月的價格是五月價格的至少1.5倍以上,大約300歐左右。

2.民宿經營似乎沒有機場接送服務

3.雖然離看夕陽的地方很近,但我們入住的五月底無法直接看到夕陽

不過Booking評價很多人都寫說在陽台就可以直接看到夕陽,所以推測是可能在某些月份太陽位置有差所以看得到,或是其他人不求看到夕陽掉到海中的那一瞬間也是有可能。

 

總結就是如果是想體驗入住洞穴屋,Casa Sigala有寬敞的空間 、齊全的設備、Nice的主人和離Oia鬧區很近的地理位置,算是非常好的選擇。但是如果是想要像評價中所寫的,"坐在陽台上就可以看到毫無遮蔽的夕陽",可能要寫信去問一下主人Antonis確認到底是在幾月的時候才可以看到如評價所說無遮蔽的夕陽,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太謎樣了啊!!

 

***

後記:

後來我去研究了一下Casa Sigala在Booking上面放的夕陽圖,發現日落的位置比我們去的時候再偏左邊一點,我在文中寫到從Casa Sigala我們只要往左走大約20公尺就可以看到夕陽(因為當時夕陽太右邊會被房子擋到),所以仔細分析之後覺得的確三四月之前或十月之後,應該是可以在陽台看到的!

左邊的圖是Booking上的圖,右邊是我拍的,可以從那個細長的島做為參考點的話,夕陽位置的確不同喔!!! 後來我朋友在十月的時候去,跟我說她看到的夕陽是落在細長的島上面,所以我歸納出夏天因為陽光直射到比較北的地方(相對於照片是右邊)所以在陽台看不到夕陽,但是在春天和秋天,應該都可以在陽台看夕陽喔~~~

90017699.jpg

不過三四月或十月之後,Oia的天氣沒有這麼穩定,我看了一些這個期間去的遊記,雲都比我們在五月底的時候多了很多!! 以"打算入住Casa Sigala"為前提下,就變成"看到完美夕陽"跟"在陽台看夕陽"的抉擇了~ 不過Oia還是有很多其他位置超好一年四季都保證夕陽不會被遮住的洞穴屋可以選啦!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夕陽位置分析,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