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62.png

一早起床,還是陰天+綿綿細雨,吼天氣預報怎麼這麼準阿.....

 

吃完早餐之後先去湖邊走走,好希望有一陣巨風來把這些雲吹走喔!! 好想要藍天~~

IMG_5274.png

湖邊有人在租Kayak,如果是好天氣的話我可能就會去划了!!

IMG_5270.png

IMG_5269.png

沒有藍天美景,只好拍鴨子跟海鷗,他們都不太怕人

IMG_5266.png

也難怪路邊會有注意鴨鴨的牌子,眼睛還是貼成立體的那種喔!!!

IMG_5283.png

出發前我跟來過紐西蘭的朋友聊天,他說他喜歡wanaka勝於Queenstown,因此我本來對wanaka超期待,但來到這邊都是陰天,相較之下兩天後抵達Queenstown,天氣超好,怎麼拍怎麼美,所以我比較喜歡Queenstown,天氣真的影響好大啊!!!

IMG_5280.png

老唐跟路邊的大手high five~

DSC_0938.png

雖然是陰天還是要去找這邊有名的水中樹!!

IMG_5288.png

這邊算是在紐西蘭旅行中少數可以看到一大堆觀光客聚集拍照的景點

IMG_5291.png

我覺得跟明信片上比起來,我覺得水中樹現在好像又沉得更下去了也!!

IMG_5293.png

wanaka湖畔有一排超~級~高~的樹林,看到明信片上的照片,秋天都會變成金黃色,超美的!!

IMG_5316.png

IMG_5312.png

我們就在湖邊閒晃了一整個早上,接著開始尋覓午餐要吃什麼,最後決定吃這家生意很好的紐西蘭自助餐!

首先要先決訂要點哪種盤子大小跟要不要主菜(肉類)

IMG_5328.png

主食有烤雞烤羊跟一些肉丸子可以選,沙拉大概就是像照片這樣

IMG_5326.png

如果只有選一兩種,同一種他就會給比較多的份量;如果選了很多種份量就較少,總之會幫你把盤子裝到滿! 我在這邊有點了前天在Lake Matheson第一次吃到不知為何的圓球狀澱粉類食物(後來回來查才知道是粗麵粉做的古斯米)

IMG_5330.png

然後我覺得其實這家的食物很還好,不知道生意為什麼會這麼好,感覺以Medium的16.5元,在午餐時段應該可以在餐廳吃到一些還不錯的排餐類簡餐。所以吃完飯之後我們去了附近的派店買了點心彌補午餐的不滿足,當做下午爬山時的小點心。

 

接著就往附近的Mt. Iron出發了。早上有研究了一下貼在民宿的交誼廳牆上關於附近的track的資訊,Wanaka城鎮附近感覺有很多很棒的步道,有些須要花4~6小時才能走完,但因為今天是陰天我們想說爬到山頂看的風景也沒辦法多漂亮,所以就選了一個1.5小時可走完,可以同時看到Lake Wanaka跟Lake Hawea的Mt. Iron步道。

IMG_5343.png

Mt. Iron步道上山跟下山(不同路)都蠻陡的,尤其是下山的時候我超怕一不小心就要用滾得下去了! 但我們沿路上遇到很多當地人帶狗狗來爬,感覺他們都把這裡當做每天運動的那種步道,好強啊!!!

IMG_5346.png

因為很陡爬一下下就可以俯瞰wanaka城鎮了~

IMG_5350.png

照片看起來還好,但實際上真的很陡啊!!!

IMG_5356.png

好不容易爬到山頂,可以同時看到Lake Wanaka跟Lake Hawea

DSC_0959.png

可是雲太多了阿>< 

IMG_5389.png

下山也很陡,真的很怕一不小心就滾下去!!

DSC_0963.png

下山的半途中,看到另外一面的景色,這邊房子比較不密集,但是每家幾乎都有一艘快艇!! 這就是人生~~

DSC_0964.png

好不容易終於下山了,回頭看看剛剛這座陡山

DSC_0967.png

 

下山這邊出來剛好就在Puzzling World對面,所以也進去參觀了一下~

IMG_5405.png

大廳有很多益智遊戲可以玩,這個區域不用買門票,只有要參觀一個看起來很科技的part那邊才須要買門票。

IMG_5409.png

大家來都一定會拍的3D羅馬廁所

IMG_5411.png

還有戶外專門給大家拍照的建築

IMG_5418.png

IMG_5416.png

 

在Puzzling world玩夠之後,我們就開回wanaka鎮上,要去採購晚餐的食材跟自己煮晚餐,喜歡這條回到鎮上之前會經過兩旁都是大樹的路

IMG_5440.png

因為時間還有點早,所以又去湖邊晃了一下,老唐不知道哪來的idea說要下水追鴨鴨,結果鴨鴨游超快一下就游走了,徒留在很冰的湖水中不知所措的老唐~

IMG_5458.png

 

因為在wanaka待的時間比較久,天氣又不太好沒有玩到太晚,所以兩天我們都有很充裕的時間自己弄晚餐~ 我們煮飯功力很弱,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突然很想吃咖哩飯,不會煮就買了這種可以加熱的咖哩飯包,結果超!難!吃!!! 米也不是我們熟悉的那種米@@ 

IMG_5473.png

吃完晚餐之後在室外公共空間放空

IMG_5485.png

很閒的晚上適合來寫明信片,我都專買一家pikitia出的明信片,明顯比其他家的美很多!! 

IMG_5491.png

出國玩我幾乎都不太買紀念品,但會在每一個地方寄明信片給自己,把對於這個城鎮的感想或特別的事記寫下來,回台灣過幾個禮拜之後會陸續收到,看著內容會覺得當初在這些地方的感受突然都回來了,很喜歡這樣記錄和紀念旅行的方式~

沒想到寫明信片的狀況有被老唐捕捉下來XD 因為我們住的房間都蠻小的,通常不會有書桌,我都是在這麼克難的情況下寫的哈哈

DSC_0978.png

隔天一早就要出發去玩已經先訂好的Zipride,看來這次我跟好天氣的wanaka無緣,只好下次再來了~~~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