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88.png

一路向南,還好在傍晚總算變成好天氣!!!

 

一早起床發現天氣比昨天糟很多,是非常多雲的陰天,還好我們昨天就已經順利達成Helihike成就,所以吃完早餐就速速出發離開Fox Glacier了。今天的行程是一路玩到Wanaka~

IMG_4872.png

一開始的道路很多都是在樹林當中,不像旅途中其他的是在山谷中的平原或沿著山走。開到一半,還開始下起崩潰的大雨@@

雨下下停停,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們下車要走track的時候好像有小一點。

 

第一個要走的track是Monro Beach Walk,告示牌說海邊可能可以看到小企鵝

IMG_4887.png

但花了40分鐘走到海邊卻什麼企鵝影子也沒有,等待我們的只有討厭的沙蠅,腳踝被叮到好多個包整整過了一個月才消掉。

IMG_4889.png

IMG_4891.png

IMG_4894.png

 

接著第二個停靠點是Knights Point,在Haast這個區域,老實說天氣很差所以我覺得風景很還好@@ 而且雨太大了又冷,所以下車三分鐘拍完照立馬上車。

IMG_4898.png

IMG_4896.png

IMG_4899.png

 

接著來到這家充滿鹿角跟標本的餐廳吃午餐

IMG_4906.png

IMG_4910.png

 

下午行程的第一站是Thunder Creek Falls,瀑布應該算是相對不受雨天影響的景色了! 是個走五分鐘就可以看到的景點所以可以接受 (下雨天真的會很懶得下車@@)

IMG_4929.png

這個瀑布有28公尺高喔!!

IMG_4919.png

 

接著來到第二個瀑布: Fantail Falls,顧名思義就是像扇子一樣的瀑布吧? 一樣是一個15分即可完成的景點。

IMG_4948.png

這邊的水呈現一種很清透的綠色,覺得很特別~

IMG_4947.png

 

第三站是Blue Pools,須要走比較久要30分鐘,比起上面兩個瀑布我覺得Blue Pools更值得來看一下!

IMG_4980.png

走過狹窄的吊橋和樹林中的步道

IMG_4985.png

就可以看到Blue Pools了!!! 我覺得照片有點無法真實呈現湖水的顏色,但親眼看到就會有"啊!這就是湖水綠啊!!"的這種感覺,真是一個神奇的顏色。

IMG_4982.png

IMG_5001.png

IMG_5016.png

河岸上是有滿滿的石頭塔

IMG_5017.png

從不同角度拍湖水顏色也不太一樣,今天的路程中總算是有一個讓我覺得驚呼的景點了~

IMG_5020.png

IMG_5049.png

 

跟Blue Pools道別後我們繼續往南開,發覺南邊的天空好像有比較晴朗喔!!

IMG_5050.png

IMG_5073.png

然後!! 我們中於看到Lake Wanaka了~~

IMG_5081.png

IMG_5088.png

Lake Wanaka是一個超大的湖,這邊是北岸,我們要住宿的Wanaka城鎮是在Lake Wanaka的南岸

開了一整天的車在傍晚終於看到藍天,覺得感動啊!!!!

IMG_5115.png

IMG_5126.png

不過如果是往北邊看,天氣還是比較不好

IMG_5091.png

湖岸上的小屋子

IMG_5129.png

 

接著又繼續往Wanaka前進,我覺得從Lake Wanaka北岸開往Lake Hawea的這段路,是我們整趟旅程中最美的一段啊!!

IMG_5139.png

IMG_5152.png

IMG_5154.png

Lake Hawea

IMG_5158.png

我們還在這個湖畔幫朋友錄了求婚的影片,不過這邊風超大的,頭髮完全不受控制啊!!

IMG_5167.png

 

Lake Hawea往Wanaka城鎮的沿途美景

IMG_5196.png

終於抵達Wanaka鎮上了

IMG_5220.png

先去超市買晚餐的材料,FOUR SQUARE是紐西蘭常見的中型超市,有些比較小的城鎮沒有大型超市就只會這一家,我們剛到Wanaka先看到這家就買了,隔天才發現鎮上還有另外一家大超市New World,東西會比這家便宜~

IMG_5225.png

 

最後總算是抵達這兩天要住的民宿Wanaka Bakpaka,這家不是在鎮上,但是當初會選擇住在這邊是因為網友心得都說view很棒!! 公共空間也蠻舒適的,在這邊我們認識了一對台灣的情侶,然後在之後的旅途中也一直遇到他們,實在是太巧了!! 

Wanaka Bakpaka詳細心得可以參考這一篇

[2016紐西蘭] 紐西蘭多家BBH住宿心得 - Foley Towers, Wanaka Bakpaka, Old Bones Lodge, Chez La Mer Backpackers

天色暗下來之後,點燈的景色~

IMG_5255.png

今天就在雨中的260km移動中渡過了,希望好天氣快回來阿!! 還是在Fox Glacier把天氣好運用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