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71.JPG

Road trip 第一天!!

 

早上拿完車,先去吃了BBH櫃檯推薦的早餐Beat Street cafe

IMG_3913.png

接著我們的紐西蘭Road trip就正式開始了!! 今天的行程是經由73號公路一路往西,去看沿路上的景點。

旅程剛開始的時候,路旁草原上一大群的牛和羊對我們來說還很新奇。

IMG_3962.png

還有這個澆水器的發明實在是太厲害了,會自動在草原上移動,可以幫非常大面積的草地澆水。

IMG_3959.png

早上剛出發時天氣不好,只能自己想像如果是藍天的話應該會比較美~

IMG_3971.png

找到一個告示牌說明了沿著這條Alpine Highway可以經過哪些景點,包含了哪些會有廁所/哪邊有track可以走/哪邊可以露營等資訊

IMG_3984.png

第一站: Castle Hill

IMG_4066.png

IMG_3988.png

納尼亞傳奇的巨石陣

IMG_3989.png

大石頭上的小黑點是人喔!! 那也是我們要爬上去的地方!!

DSC_0735.png

看別人的遊記本來以為是在草地中走走看大石頭,所以我穿紗裙+厚底鬆糕鞋想說可以拍些做作照,沒想到抵達才發現原來有一個陡坡要爬上去啊!!

GOPR4805.png

IMG_3998.png

IMG_3991.png

IMG_3997.png

而且如果想站在巨石上拍照,也免不了要爬一些石壁,但還好鬆糕鞋還是順利地克服這些難關了!!

IMG_4019.png

爬到上面好遼闊阿,可惜天氣不夠晴朗

DSC_0746.png

雖然照片看起來還好,但這位男子爬到那顆石頭是需要跳過一個深溝,後來他還在那顆頭上拍跳躍照,不禁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IMG_4030.png

老唐拍照不成還把我手機摔到石頭上,檢查手機ing

IMG_3540.png

這張我們已經站在剛剛看到的那顆超大石頭上了,變成底下的人像螞蟻一樣小

IMG_4035.png

旁邊有一些人在野餐

IMG_4005.png

IMG_4062.png

逛完巨石陣之後往回走,對面的山也滿壯觀的

IMG_4052.png

接下來繼續往西開,西邊的天氣好像有比較好!! 前面剛好拍到一位其中重機的人,沿路上我們看到蠻多騎重機環島的人,好熱血啊~~~

IMG_4067.png

IMG_4074.png

IMG_4078.png

下面這張路的照片是我整趟旅程裡面拍到最喜歡的路景,看相片的定位是在Craigieburn Forest Park

IMG_4071.JPG

過了不久開始可以看到積雪的山頭

IMG_4091.png

接著就進入了Artur's Pass的區域了

IMG_4129.png

第二站: Arthur's Pass

我覺得Arthur's Pass的型態比較像是太魯閣這樣,沿路上都是壯麗的風景,而不是像Castle Hill是有一個特定的位置。我們第一個有停車下來的點是這個大平台,後方可以看到積雪的山

IMG_4124.png

後來到了遊客中心附近有再停下來

IMG_4138.png

附近感覺有很多track可以走,但我們這天在趕路,沒有好好的去各個track裡面探險

IMG_4146.png

Arthur的廁所XD

IMG_4135.png

遊客中心裡面有kiwi的標本

IMG_4143.png

旁邊有一家雜貨店,有賣一些簡單的三明治跟零食餅乾,老唐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有一隻鳥一直靠近他

IMG_4147.png

附近唯一的加油站,其實應該也不到"站"的等級,就只有一台機器而已

IMG_4149.png

小教堂

IMG_4150.png

接著就繼續往西前進,天氣又變得更好了,其實在這條路上不用特別停什麼景點,而是沿途看著山路兩邊的美景就很夠了!!

IMG_4152.png

這個半開放的隧道,我記得台灣東部也有很類似的,趕緊拍一下!!

DSC_0751.png

抵達西岸之後,我們今天晚上落腳的Hokotika小鎮其實是往南的方向,但我們有先特地往北走去看Pancake Rocks~

IMG_4162.png

步道是繞一圈的

IMG_4164.png

老唐說這明明就是千層派不是鬆餅啊!!

IMG_4172.png

硬要表演飛簷走壁

IMG_4188.png

IMG_4194.png

IMG_4195.png

沿著海岸邊的步道

IMG_4193.png

西岸的海(雲又變多了藍天消失)

IMG_4233.png

會走到一個底下是簍空的地方,水流又大又急

請發揮想像力,我覺得最右邊的獅子蠻像的

IMG_4223.png

IMG_4205.png

走完步道之後已經七點半,中午隨便吃的我們決定直接在對面的Pancake Rocks Cafe吃晚餐!

IMG_4245.png

菜單

IMG_4240.png

點了瑪格莉特披薩,每日湯跟沙拉。瑪格莉特披薩蠻好吃的,湯跟沙拉就普普,湯不夠熱 (我得了一種每次出國就開始想找熱湯喝的毛病XD)

IMG_4244.png

吃完晚餐之後就往民宿出發啦!! 沿路剛好可以看到西海岸的夕陽

IMG_4280.png

最後終於在九點多抵達YHA Hokitika (這張這麼亮是隔天早上補拍的,九點多時天已經蠻黑的)

IMG_4307.png

這家YHA跟我們後來住的其他家YHA蠻不一樣的,其他家都感覺像是官方直營不會有自己的名字跟網頁(只會有YHA官網網頁),但這家有名字Birdsong,也有自己的網頁,看網頁介紹是來自英國的一家人在環遊世界之後決定在最喜歡的地方永遠的待下來,開了這間民宿,可以感覺得到他們很用心的在經營這家民宿,把空間都用得很溫馨很舒適。詳細的住宿心得可以參考這篇:

[2016紐西蘭] 紐西蘭多家YHA住宿心得 - Hokitika, Queenstown Central, Te Anau, Lake Tekapo

最後介紹一下從民宿開車2分鐘/走路13分鐘即可抵達可以看藍光蟲的Glow Worm Dell,從外面的Glow Worm Dell招牌往內走一分鐘就可以看到閃閃發光的藍光蟲,是所有我看過藍光蟲的地點中最好抵達的,推薦有在Hokitika過夜的人可以繞過去看看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