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06.png

 

在紐西蘭每天幾乎都是玩得早出晚歸,住宿我們都是以便宜的YHA和BBH為主,省下了很多挑選住宿的煩惱,由於在YHA的住數天數比較多,所以我們有在台灣先買YHA卡,一張是600元。如果是訂shared room的床位是要一個人一張卡,但是我們都是訂雙人房,所以兩人用一張卡就可以。因為YHA都是訂房後會立刻扣款,在訂房時就須先輸入卡號才能享有會員折扣,所以記得先買好卡再開始訂房喔!

這篇先來分享YHA系列的住宿心得,我們有住的YHA是Hokitika, Queenstown Central, Te Anau, Lake Tekapo這四家。因為公共空間我都不太好意思拍照,所以照片都是以房間內為主。網路上蠻容易找到公共空間的照片的,雙人房的比較少所以想說來分享一下!

通常住Hostel的Shared room是不會提供毛巾的,住雙人房的話(至少第一天)都會有;吹風機的話有些雙人房內會有,有些是跟Shared room一樣要去跟櫃台借,所以"房間內本來就有付"的我會特別寫出來。

 

=YHA Hokitika=

房型: Queen Ensuite Self Contained 

價格: NZD. 107.1

住宿時間: 2016/12/04

心得:

YHA裡面的雙人房有帶衛浴跟沒有衛浴的價差大約是NZD.10左右,但Hokitika的價差卻高達NZD.30元!! 本來很猶豫這晚到底要不要訂有衛浴的房間,但後來想說雖然兩種房型價差大,但有衛浴的房價其實跟其他大城鎮的差不多,所以還是決定訂了!!!

當天抵達旅館才發現這間房間根本無敵超值啊,榮登本次旅途中CP值最高的住宿!!!! 空間超大,原來Self Contained的意思是在房間內有自己的廚房跟客廳啊! 我本來完全沒有思考過Self Contained房型是Contain什麼XD 可惜的是我們當天很晚才抵達,隔天又一早就出門,沒有好好利用到我們的私人廚房啊@@

一進門廚房的空間就在我們右手邊

IMG_4286.png

餐具跟調味料都非常齊全

IMG_4298.png

IMG_4301.png

也有爐子烤箱跟微波爐

IMG_4290.png

客廳根本可以再睡一個人,跟廚房之間還有一個搭配高腳椅的吧檯小餐桌

IMG_4291.png

睡覺空間,床上還有擺一隻kiwi的玩偶

IMG_4295.png

IMG_4303.png

很大間的浴室,但缺點是沒有乾溼分離衛浴區也沒有簾子,所以洗完澡後要上廁所就要忍受溼溼的地板

IMG_4288.png

IMG_4289.png

外面的小庭園 (跟公共空間是相通的)

IMG_4293.png

[總結]

優點:

1.空間很大,插座很多,有吹風機

2.有自己的客廳和廚房空間,廚房器具跟調味料很齊全

3.離看藍光蟲的Glow Worm Dell開車只要兩分鐘

缺點:

1.浴室沒有乾溼分離

2.Hokitika鎮上較遠

 

=YHA Queenstown Central=

房型: Double Ensuite with Lakeview

價格: NZD. 108/per night

住宿時間: 2016/12/08-09

心得:

Queenstown有兩家YHA,一家在街上一家在湖邊,街上的這家就在Fregburger過一個馬路的旁邊,地點非常方便,離湖邊最熱鬧的區域也超近,所以我後來是決定選街上這一家。房間空間大小中等,但內部尤其是浴室有點舊。有衣櫃跟化妝台吹風機,連住兩天中間不會來清理,但第二天可以再跟櫃台拿新毛巾。公共空間以這間旅館可以容納的總人數來說偏小,但可能是在皇后鎮大家比較會往外跑不常待在旅館自己煮東西吃,所以也不至於太擠或等爐子等太久。

IMG_5806.png

內部空間

IMG_5800.png

衣櫃跟化妝台(我們在超市買的雜物太多了都堆在化妝台上)

IMG_5805.png

廁所&浴室 (乾溼分離)

IMG_5801.png

這個房間是 Double Ensuite with Lakeview但跟湖之間其實有很多障礙物(那棟是公廁)

IMG_5803.png

[總結]

優點:

1.地點很好,離Fregburger跟最熱鬧的湖畔都超近

2.插座很多,有吹風機

缺點:

1.離最熱鬧的湖畔近且附近有一些bar,所以晚上比較吵

2.停車不方便,要自己去別的地方找位置

3.廁所&浴室較舊

 

=YHA Te Anau=

房型: Double Ensuite Private

價格: NZD. 96.3/per night

住宿時間: 2016/12/10-11

心得:

房間大小中等偏小,有一張小沙發,兩個27吋行李箱打開後蠻擁擠的,但不至於影響到房間動線。隔音不好。浴室乾溼分離,印象中沒有吹風機,整個房間只有兩個插座。連住兩晚中間那天不會清理,住第二晚要再拿毛巾一條要紐幣1元。公共空間算蠻大的,還有一間電影播放室一直在播魔界系列。

房間內部

IMG_6415.png

小沙發 (後來我們把行李箱開在沙發前這塊空地,所以坐在沙發上就變得有點擠)

IMG_6418.png

廁所&衛浴 (乾濕分離) 淋浴間在另一個方向,長得很普通就沒拍了

IMG_6416.png

優點:

1.公共空間大

2.旁邊有一個公園,可以玩溜索

缺點:

1.房間中等偏小,插座只有兩個

2.雙人房連住兩晚第二晚的毛巾要付錢

 

=YHA Lake Tekapo=

房型: Double Private

價格: NZD. 97.2

住宿時間: 2016/12/15

心得:

這家雖然沒有帶衛浴的雙人房,但是有大家很推的Lounge可以坐享Lake Tekapo美景,所以是我整趟旅程中唯二訂的沒衛浴的雙人房。但實際入住之後的心得是,如果你的預算不是本來就設定在Shared room等級,沒有必要為了美景Lounge去住這一家YHA。

這家的雙人房超級無敵小,大概就是房間裡擺了一張床,床頭那一邊靠牆壁,但其他三邊跟牆壁的距離都不到一公尺,兩個行李箱可以很勉強的卡在床的左右兩邊,然後房間內的空間就剩下床尾到牆壁之間的走道了。另外因為有些Shared room在我們剛到的時候窗簾沒拉,所以我有看到內部空間真的也蠻小蠻擁擠的。女生公用衛浴裡面只有兩間廁所跟兩間浴室,覺得有點不方便。

總之我不是很推薦來住這邊,我覺得很多人推只是因為在"所有的YHA中"這裡可能是算景色數一數二,但是在Lake Tekapo的住宿選擇裡,大部份都有無敵湖景啊!!

雙人房內部

IMG_7887.png

不過Lounge真的就很舒適,還有火爐可以生火取暖(Lake Tekapo即使在夏天也很冷!),只是窗戶前面的第一排位置通常都是客滿的。離開前剛好沒人拍到的照片!

IMG_7915.png

[總結]

優點:

Lounge的無敵湖景+舒適空間

缺點:

1.房間超小,插座只有兩個

2.沒有有帶衛浴的雙人房,但公共的衛浴間數也不多,女生全部只有兩間廁所跟兩間浴室

 

最後總結:

除了Hokotika的Queen Ensuite Self Contained房間真的讓我大為驚嘆想要大大推薦以外,其他家YHA我覺得大概就屬於"以這個價錢入住是合理的"這個等級,如果想在住宿這部份省預算,YHA系列還算是經濟實惠的選擇啦~

 

延伸閱讀

[2016紐西蘭] 紐西蘭多家BBH住宿心得 - Foley Towers, Wanaka Bakpaka, Old Bones Lodge, Chez La Mer Backpackers

[2016紐西蘭] 不是YHA也不是BBH的其他住宿分享 - 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 Dunedin On Top Backpacker, Aoraki / Mt Cook Alpine Lodge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