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7671555528.jpg

在清境的第二天,我們延續我以前跟家人來一貫的行程,去合歡山玩了阿~~~~

如果是有開車來的人,只要沿著清境上山的路繼續一直往上開,大約過40分鐘就抵達合歡山了,我們沒開車來,所以報名了OKbus的合歡山半日遊行程,小巴會到民宿來接人。即使是有開車來的人,如果擔心高山上的路況和會車等問題(像我爸),其實也蠻建議搭車輕鬆玩合歡山喔!!!

ps1. 以前去清境老爸都是到了之後再請民宿待訂隔天的合歡山行程,但我們這次住宿的民宿沒有提供代訂,所以我是自己上網事先預訂的。我印象中以前民宿都是幫忙跟e-go訂,但我這次去之前在網路上都只找到OKBus可以訂,後來打電話去e-go問,他們也叫我直接在OKBus網站訂就好。

ps2. 我一開始報名的是"合歡山半日遊"的行程,但後來導遊跟我們說今天因為剛好有其他團體報名所以我們實際參加的是限團體預約的"石門山百岳之旅",導遊說一般的"合歡山半日遊"是沒有爬石門山的,不過我以前參加的都是有爬石門山,跟"石門山百岳之旅"的行程內容是一樣的。

一早起床看發現雲比昨天多了許多,天氣好像沒有前一天好~

1477671541702.jpg

小巴大約是在8點半左右會到民宿來接人,我跟老唐上車之後發現,車上除了我們,其他都是同一團的阿姨們,她們是舉辦34週年同學會,一起來清境玩,感情好好喔~ 希望我們一年一聚的高中同學聚會也可以像她們一樣延續30年~~

從清境出發後,導遊會介紹沿路的一些景點像是梅峰翠峰,還有也會介紹清境開發了歷史,接著到了第一個停靠點鳶峰,這邊主要是讓我們去爬石門山之前先上廁所,然後有個小的觀景台,還有一些賣水果的攤位。接著車子繼續開,沿路的景觀我覺得滿厲害的,抵達武嶺的時候先沒停繼續往東開,因為山上當天的天氣不是很穩定,所以導遊要趁天氣還ok時先帶我們爬石門山。最後車子停在合歡山遊客中心附近的停車場,然後我們就要開始進行我們的百岳之旅了啊!!!

1477671544851.jpg

合歡山上的天氣不像清境那麼穩定,後面的山有時能看的很清楚,下一秒確隱藏在雲霧之中。爬山的時候也是,風很大的時候覺得超冷,但沒風的時候受到強烈紫外線攻擊又覺得很熱~ 沿路上坡大部份都是樓梯所以還蠻好爬的,不過因為前一天這邊有下雨,所以有些地方有爛泥跟積水就需要小心一點,老唐的新鞋不小心踩到爛泥裡他快要崩潰了~

接著爬山過程就用一堆山的美照帶過!! (人很狼狽...)

1477671547691.jpg

1477671549685.jpg

1477671564306.jpg

GOPR4651.jpg

1477671555528.jpg

G0064606_副本.jpg

蒙上一層面紗神秘的山~~

1477671566851.jpg

1477671592561_副本.jpg

GOPR4647.jpg

GOPR4719.jpg

大概慢慢走40分鐘之後就可以抵達石門山的頂端,選對山人生的第一顆百岳就是這麼簡單哈哈XD (但剩下99顆絕對不是這麼容易,好敬佩山友們阿~) 抵達這邊之後就開啟了瘋狂拍照的模式,不過風很大拍照頭髮都亂飛只拍出一堆醜照@@

1477671586220.jpg

1477671578253.jpg

GOPR4663.jpg

1477671589646.jpg

1477671580628.jpg

可以遠眺合歡東峰和主峰

1477671575330.jpg

南湖大山跟中央尖山隱藏在雲霧之中完全看不到@@

1477671583766.jpg

GOPR4670.jpg

1477671571353.jpg

大概休息20分鐘之後,導遊開始帶我們下山,下山的時候我覺得"看起來"蠻恐怖的,但實際上其實還好,因為這種用木條搭建的樓梯比較不容易滑倒。

GOPR4695.jpg

1477671595392.jpg

這張看起來我快要跌倒了但其實沒有,我只是下樓梯姿勢比較醜而已XD

GOPR4714.jpg

不過我後來還真的在下山的時候跌倒啦!!!! 因為山路上有些地方是無法避免大石頭,我是踩在石頭上的時候腳滑跌倒的,人沒什麼事只有膝蓋稍微擦傷,但是我的第一次穿得新牛仔褲磨破了!!!!!! 這才是我覺得最痛的一點啊!!!!

GOPR4707.jpg

1477671599468.jpg

結束了石門山百岳登頂的活動之後,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到遊客中心或松雪樓附近走走~ Gopro把路牌拍得好彎喔!! 但覺得有點可愛XDD 

GOPR4728.jpg

旁邊這條路可以走去這邊唯一(?)的住宿點松雪樓(後面綠綠很模糊的那一棟)

1477671601974.jpg

接著下一個行程就是往回走去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啦~~ 大家來武嶺感覺一定會跟這個3275m牌子拍照

1477671604763_副本.jpg

但我覺得旁邊這裡可以看到山路一景的這個veiw才是合歡山之旅必拍啊!!! 台灣的山真的好美阿~~~~

1477671614940.jpg

1477671608542_副本.jpg

我們有跟騎腳踏車上來的人聊天,問他們通常都從哪邊出發,他說他是從清境開始騎,但有些人是從埔里就開始騎了啊!!!!!! 實在是太厲害了!!!!! 所以最後就是我們借他的腳踏車一起拍照做結XD

1477671613256.jpg

武嶺結束之後就要準備下山了,天氣比早上上山的時候好,沿途也是拍了一堆美照喔!!!

1477671617672.jpg

1477671620091.jpg

1477671621905.jpg

後來同團的阿姨們要去吃在清境這邊很有名的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所以在博望新村附近就先下車了,我之前跟家人來的時候也有來吃過喔!! 還蠻好吃的~~ 假日人多最好先訂位比較保險!!

接著導遊也某個地方下車,剩下司機大哥載我跟老唐要繼續前往統一商場那邊下車。司機大哥跟我們聊天,他本來以為我們是來自中國的自由行旅客,因為他說他們平常的客人多半是國外來台灣自助的旅客,台灣人可能都自己開車上山了所以比較少參加這種小團,不過今天的行程景點的確自己開車都可以到達,所以自駕的人也可以去這些地方玩耍~~~~

最後就用這張地圖來介紹我們今天走(有些只有經過)的景點,其實都在同一條路(仁和路)上啦XD

map_副本.png

由左到右的箭頭(也就是同一條路一直往上開)分別是清境農場、梅峰、鳶峰、武嶺、石門山登山口

梅峰是台大園藝系的山地實驗農場,大部分的時間都需要事先登記才能入園,但三月和七八月分別是"春之饗宴"和"在地蔬食"的活動期間,可以現場購票入園參觀。(可以參考梅峰官網)

鳶峰我們今天有停一下,主要是有廁所XD 還有一些賣水果的攤販跟一個小觀景步道,如果開車經過時沒有特別上廁所,我覺得這邊不用特別停,把時間留給合歡山遊客中心那附近風景比較美。

武嶺是台灣公路最高點,可以跟牌子還有超美公路山景拍照!!!

最後是合歡山遊客中心,附近有石門山、合歡尖山登山口,松雪樓,3158cafe等,風景優美可多留一點時間在這邊,石門山從登山口到山頂來回時間慢慢走+大肆拍照大概可以抓一個半小時!!

建議大家下次去清境玩可以一路延伸玩到合歡山喔!!!!

 

延伸閱讀

[小旅行] 不開車的清境玩法+青青草原悠閒漫步+宿霧山宛(不太推)住宿心得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