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57.jpg

清境真是一個可以一去再去都不會膩,自在放鬆的好地方!!

 

因為爸爸很喜歡去一些台灣的山中渡假的關係,之前還是學生有暑假時,我們家幾乎一兩年就會去清境一次,很喜歡清境的悠閒氣氛,不過工作後比較少全家一起出去玩(爸媽愛平日去),距離上次去經清境已經三年了,因此今年的雙十連假眼看全世界都要出國玩耍了,我趕緊找老唐來去清境渡假,避免被全世界的人在國外的打卡氣死XD 不過呢...其實後來雙十連假我還是只能在家裡看人打卡,因為100%的降雨機率讓我立刻決定順延到下個禮拜再去,還好有延期,在我們後來去的這個週末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喔!!!

本來我們有考慮到台中高鐵站之後到底要租車上山,還是要搭客運呢? 後來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租車不划算,再加上隔天早上有報名參加合歡山半日遊行程有小巴,真正會開到車的只有上山跟下山,所以最後我們決定是搭客運上山,接著就來分享如何在不開車的情況下清境玩透透的行程規劃喔~~

其實只有兩個重點

1.搭南投客運清境農場無縫接駁車

2.住宿選在青青草原或國民賓館走路可以抵達的地方(吃飯跟搭車比較方便)

我記得我大約六七年前也有跟同學搭車去一次,當初是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客運站搭車就往南投方向開,經過這些年高鐵大概變成中長程跨縣市移動的主要工具,所以現在台中高鐵站也可以直接搭上前往清境的南投客運囉~~ 

南投客運櫃檯和月台都在台中高鐵站大廳層的底下一層(我不知道該算B1嗎),印象中好像是5號跟6號出口,在櫃檯可以直接買清境套票喔!! 售價為600元,包含台中-清境客運來回青青草原門票國民賓館-青青草原接駁車單程,如果是分開買這些包含的票,原價是727元,套票是不是很划算!!! 

相關資訊可參考南投客運官網

IMG_2890.jpg

IMG_2891.jpg

買票之後還會拿到號碼牌,像我們拿到10:15分的車的號碼牌代表我們一定上得了這班車了,所以不用傻傻地在外面排隊(那條很長的隊伍是去日月潭的),可以在發車時間前五分鐘左右再到外面月台去等就可以,站務人員會指示我們依照號碼排隊等車上車,不過我們這班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司機從台中火車站出發時清點空位好像多算了一個,所以高鐵站這邊的站務人員就多發了一張號碼牌,排在我們後面的先生就上不了車了@@ 好險我們早了一步!! (因為台中-埔里這一段會走國道,沒有站票喔~)

大約一小時左右會到埔里轉運站,如果是刷電子票卡的人要先刷下車在重刷上車(客運公司規定的),不過由於這班車會持續地開往清境,所以買紙本套票的人就留在位置上繼續睡就好啦~~ 埔里站又多了一些人上車,從埔里到清境這段是可以有站票的,司機會載到滿喔,不過感覺走山路那些站著的人有點辛苦,有時候轉彎的時候會比較不穩。車程大約一小時多一點就抵達清境了,其實沿途有蠻多小站的,但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國民賓館或青青草原這兩站下。

 

到這邊先分享一下我這兩天的行程規劃:

step1 搭車台中-清境,在國民賓館下車,在附近的商場吃午餐 

step2 從國民賓館搭接駁車去青青草原,先去民宿check-in

step3 青青草原玩耍

step4 走路回民宿,在民宿吃預定的晚餐

step5 第二天早上參加合歡山半日遊(小巴會來民宿接人)

step6 合歡山半日遊結束後請小巴放我們在國民賓館下車

step7 在國民賓館附近吃午餐

step8 從國民賓館搭下山回台中的客運

對於沒開車又不想在山上搭計程車的人來說,住宿地點的選擇非常重要!!(不過有些民宿可能有提供接駁服務那又另當別論) 像我就選擇住在青青草原走路可抵達的民宿,就不用擔心傍晚逛完農場等不到接駁車之類的。而套票裡面包含的國民賓館-青青草原單程接駁車,我就用在第一天在國民賓館站的商場吃完午餐要移動到青青草原這時候,抵達清境的時候會選擇先在國民賓館站下車單純是因為那邊可以吃午餐的選擇比較多,其實清境山上有很多不錯的雲南料理餐廳,可是通常要自行開車才能抵達,所以我們這次就pass了,反正我們主要目的是來看山的~

如果是選國民賓館附近的住宿,可能就是一開始直接在青青草原下車,先去農場(裡面也有食物可以買來吃),再用單程接駁車的票搭回國民賓館附近吃晚餐這樣比較順。在國民賓館或青青草原附近的區域,其實就有滿多民宿可以選擇的,而且通常可以跟他們訂晚餐(就不用擔心又要移動去找餐廳),整體來說滿方便的!!

 

在統一商場旁邊的觀景台照的山

IMG_2895.jpg

IMG_2899.jpg

 

接下來就要進入青青草原玩耍的部分啦~ 要用一堆山的美圖來洗版!! 然後因為這次我們去清境志在看山,很多農場裡建築物都沒拍到照,甚至也沒有跟羊咩照相(人太多),所以有些照片我是偷拿之前跟家人去時拍的來充數簡單介紹一下XD

 

青青草原正門,客運套票有包括入園門票喔!!

IMG_4080.jpg

入園之後,右邊是這棟白色的建築,裡面有賣紀念品。

IMG_2940.jpg

入園左邊則是綿羊城堡,這幾張照片是2012年暑假拍的,當初剛好遇到大彩虹,好幸運阿~~

IMG_4046.jpg

IMG_4071.jpg

IMG_3941.JPG

接著我們就沿著步道走

IMG_2942.jpg

我們到的時後是兩點半到三點之間,綿羊秀正在進行中,往下看好多人阿~~ 因為我以前看過所以這次就沒有衝下去看了,我去清境官網看了一下,綿羊秀是在星期六日、國定假日及寒暑假(除了星期三)的09:30及14:30開始。

IMG_2943.jpg

因為當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搭配山的景色很美,所以接著我們就開始瘋狂拍照了!! 老唐站得這個石頭堆,搭配旁邊那顆樹跟遠處的山,我覺得很適合拍山中的獨行者主題的照片,不過想拍的人太多,石頭堆上一直充滿了別人,所以最終我想拍出的主題照片宣告失敗,只好放上一張路人最少的@@

IMG_2947.jpg

綿羊秀結束人潮散去後,我們還是有走到舞台旁邊近距離的看綿羊

IMG_3997.jpg

在舞台附近還可以騎馬,剛抵達的時候我聽到工作人員用大聲公不斷的宣傳"騎馬一次100,兩人共乘150",然後大概過了20分鐘之後,價格竟然變成"騎馬一次50,兩人共乘100",我只覺得: 天阿大哥!! 剛剛騎過馬的人應該都還沒離場吧! 你這樣過不到20分鐘就降價是要他們情何以堪@@

IMG_4000.jpg

後面幾張羊咩的近照是之前去在綿羊城堡附近拍的,感覺是比較小隻所以有被關起來,大隻的羊都是在遼闊的草原上吃草的~

IMG_3985.jpg

IMG_3986.jpg

剛被剃完毛的我覺得他好冷喔~

IMG_3987.jpg

 

清境農場這邊分成兩區,主要是從正門進入後的青青草園綿羊區,跟可以看馬術秀的觀山牧區,是須要先出園在重新進到另一區的,所以記得要離開青青草原綿羊區要先蓋手章!! 兩個園區中間有一些賣水過和小吃的攤販~

進到觀山牧區之後,可以看到馬跟驢子~

IMG_2949.jpg

IMG_2952.jpg

接著我們剛好趕上15:45的馬術秀啦~ 網站寫馬術秀表演時間為每日的10:45及15:45於觀山牧區馬術秀表演場。

馬術秀的內容是來自蒙古的騎士在馬上表演各種特技,像下面這位女騎士在馬高速行進中倒掛在馬上!! 好厲害啊!!! 然後因為馬實在都跑的有點快,所以這幾張照片都蠻糊的~

IMG_2969.jpg

IMG_2981.jpg

男騎士藏在馬的側身,從另一面是看不到的喔!! 是以前打戰時的策略之一。

IMG_2971.jpg

接著是讓大家為之瘋狂的五歲蒙古小萌妹騎著PONY出場!!! 實在是太可愛了阿~~~

IMG_2975.jpg

她還可以把手放開騎馬喔!! 請看影片!!!

表演結束後,可以到場中央跟馬兒或騎士們拍照,也可以拿紅蘿蔔餵馬,不過最熱門的還是小萌妹跟PONY的組合啦!!!

IMG_2988.jpg

主持人說小萌妹不會說中文,所以不用嘗試跟她溝通,小萌妹在大家跟她拍照的時候感覺還是自顧自的再忙自己的事XD 實在是太可愛啦~~~

IMG_2989.jpg

IMG_2991.jpg

離開馬術秀場,我們走不同的步道到出口,照片中上面那條是我們來的時候走的,不過後來馬兒都聚集我們走回去的這條步道這邊~

IMG_3035.jpg

IMG_3040.jpg

IMG_3043.jpg

除了山很美,我覺得當天的雲也很美喔!! 隔天合歡山半日遊的導遊說,秋天就是要來清境看雲的!!

IMG_3030.jpg

IMG_3042.jpg

IMG_3057.jpg

最後我們因為我們跟美景拍照拍太久(老唐對照片好嚴刻),離開觀山牧區的時候已經超過五點,已經無法再進入青青草原區,所以我們就沿著外面的馬路走回在正門口附近的民宿,沿路的風景也讓人不經想一直拍照呢!

DSC_0692.jpg

往旁邊山坡上的草地看也有很多羊喔~

DSC_0660.JPG

DSC_0674.jpg

 

最後來簡單介紹一下我們這次住的民宿宿霧山宛

優點:

1.離青青草原近,走路即可到達(10mins),對沒開車的人來說很方便

2.陽台和庭院前台風景優美,視野好

缺點:

1.內裝不新,覺得沒有打掃得很乾淨

2.隔音很差,半夜被隔壁小孩的哭聲干擾睡眠

3.洗澡熱水不穩定,浴室地板一直有莫名的積水不知道從哪邊漏出來的(洗澡前就有了)

4.早餐過於簡單

整體來說就是地點好風景好,但是住房內容都還有進步的空間。

 

外觀

IMG_2930.JPG

前面的庭院

IMG_2929.JPG

庭院拍的全景

IMG_2933.JPG

房間(有大落地窗看風景,在陽台上很舒服)

IMG_2923.JPG

房間陽台看到的景觀

IMG_2910.JPG

另外民宿養的貓很親人,會主動過來跟人玩喔~

IMG_2926.JPG

IMG_2928.JPG

IMG_2938.JPG

 

延伸閱讀

[小旅行] 合歡山半日遊之我的第一顆百岳-石門山登頂成就達成!!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