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40.jpg

為了這個景色

我們用了兩天在慕尼黑的玩耍扣打

奔波兩次[慕尼黑-富森]這趟來回交通時間要四個多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路線

總算親眼看到這座美麗的城堡!!

 

先來簡介一下新天鵝堡

一般人通常會挑在待在慕尼黑的某一天去新天鵝堡

交通方式很簡單

從慕尼黑火車站搭到富森(Füssen) 

再轉78公車去Hohenschwangau就到了 (火車公車都可用邦票)

Hohenschwangau其實就是舊天鵝堡的名字,這站印象中是公車終點站

 

在這個區域中

包含了三個主要建築: 新天鵝堡,舊天鵝堡跟Bavarian kings的博物館還有一個湖

參觀以上三個建築物內部都是需要買票的 

可分開買只參觀其中一個

也可以買組合票參觀其中兩個或三個全部

現場買的話會要排隊排滿久的

而且超過中午以後到的話有可能只能買到下午最後幾場或是甚至買不到票

所以也可以選擇先在天鵝堡官網上訂票 (最晚要參觀兩天前訂)

 

[以下資訊是2013年版本,不確定是否有做細部修改,保險起見大家可到官網上確認喔!!]

我們當初買的是king's ticket的套票

可以參觀新舊天鵝堡兩個城堡

在訂票的時後會要你先選擇預定參觀舊天鵝堡的時間

然後系統會幫你選好晚點參觀新天鵝堡的時間(印象中是差大概一個半~兩個小時)

線上訂票的話

當天最晚要在參觀舊天鵝堡的一個小時前取票

取票口跟現場買票口是分開的 千萬不要看到有人在排隊就傻傻的跟著去排!!!!

另外記得線上預訂每人好像會比現場買多2~3歐的預留金(不會退回)

我看當初的記錄是兩人總共票價是49.20歐

印象中是現場再付錢

 

不過!!!!!最重要的事情來了!!!!

如果只是想看到或拍到像首圖一樣的新天鵝堡全景

是不需要買票的

只需要辛苦爬山或坐公車坐馬車到山上的Mary's Bridge就可以看到了喔!!!!

進到這個區域中拍城堡跟其他建築物的外觀都不需要門票!!!!

城堡內部參觀會有簡介城堡的歷史跟可以看到豪華的內部裝潢

所以就看你對城堡的歷史或豪華家具有沒有興趣囉!!!!

 

我出去玩一向抱著"我都來到了下次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後"的想法所以我們有買票參觀喔!

而且是出發去歐洲前大約半個月就已經先預訂好了

時間咻咻抵達我們預定要去新天鵝堡的日子

當天是個霧濛濛還下著毛毛雨的天氣 

(為什麼兩年前的某一天天氣我會記得這麼清楚大家等下就知道了)

 

首先先來到Füssen這個小鎮吃午餐

有些人也會來住在這邊然後去新天鵝堡

不過這邊從慕尼黑搭火車來時間是兩小時 為了不要搬行李麻煩我們就沒有特地來住

DSC_1672.jpg

市區充滿三角屋頂彩色小屋

IMG_1235.jpg 

然後這邊的人我覺得有比市區親切!!

吃完午餐我們就搭公車前往Hohenschwangau了~

 

一到先去拿票

小山坡上的舊天鵝堡

DSC_1676.jpg

因為參觀時間還沒到

我們就先到湖邊散步

DSC_1681.jpg

是非常幽靜的湖

水很清澈 

DSC_1683.jpg

 

接著終於等到我們參觀舊天鵝堡的時間

說真的我對於兩年多前我在裡面看到聽到什麼已經完全沒印象了XD

不過還好有跟舊天鵝堡的合照!!

IMG_1288.jpg

 

新天鵝堡在另外一座比較高一點的山上 

可以走路上山(應該要半小時以上)

或是可以搭公車或馬車

DSC_1691.jpg

 

我們是搭公車上山的(這個公車不能用邦票)

公車有兩站(或更多站我不太記得)

海拔比較高的一站是Mary's Bridge

另外一站海拔比較低的就是新天鵝堡的站

我觀察大部分的人都是先直接搭到Mary's Bridge站

再往下走到新天鵝堡站(10分鐘左右)

最後再慢慢散步走下山(沿路有一些禮品店跟咖啡店)

 

Mary's Bridge

DSC_1702.jpg 

當初搭公車上山的時候我還不知道我會面臨什麼悲劇

興高采烈的來到這邊之後

我發現我在橋上根本什麼東西都看不到只看到一片白霧!!!!!

然後就連我走下山到新天鵝堡的外面

我也只能看到這副景象!!!

DSC_1703.jpg

實在是太崩潰了因為這是我整整期待了一個月的行程!!!

從我碩二修德文課的時後就一直很想來的地方!!!!!

只能期待城堡內部讓我大驚艷了~

 

城堡外

IMG_1302.jpg

等待準備參觀的地方 (已經在城堡最外圍的城牆內了)

DSC_1709.jpg

我對於新天鵝堡裡面還有一些印象

真的是很金碧輝煌

但應該是因為不能照相吧我好像一張內部的照片都沒有!!

 

最後在模型這邊可以拍照了

大家都因為來了卻沒看到清楚的城堡外部狂拍這個模型!

IMG_1313.jpg

然後當初難過的我還拍的外面紀念品店牆上貼的海報

IMG_1300.jpg

這個角度我後來研究一下應該是要在不是觀光客常走的對面山上才拍得到

然後就這樣結束失望的一天回慕尼黑喝啤酒消愁XDD (當初正好是啤酒節喔)

 

時間來到隔兩天的早上

起床發現天氣大好!!!!

然後這天本來排的行程似乎是去啤酒節玩之類的

但是看到這天氣我們立刻決定再去挑戰新天鵝堡一次!!!

一到城堡區立刻直接搭公車上山到Mary's Bridge

在排隊到橋上時拍的照片

DSC_1837.jpg 

DSC_1838.jpg 

這人潮讓我很擔心橋會不會斷掉也!!

其實我站在上面的時候也超害怕的!

不過!!!!總算讓我看到眼前的這片景色!!!!!

來第二次完全值得!!!!!

IMG_1486.jpg

據說迪士尼睡美人公主的城堡就是以新天鵝堡為雛型畫出來的

至於為什麼叫新天鵝堡應該就是因為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很像天鵝吧!

IMG_1489.jpg

這張照片後來我一直用做手機桌布大家都說這明明是網路上抓下來的圖吧XD

事實上是只要在好天氣然後站在Mary's Bridge橋上不管哪一支手機相機都可以拍出這樣的美景!!!

往下看真的超級高

相片0022.jpg

真心覺得應該要控制在Mary's Bridge上的人數啊!!!!

在橋上拍了無數張照片!!

但是如果其實要拍人跟城堡的合照有點困難

人超多的一定會拍到別人XD

或是只能拍到很大的人跟很小的城堡的合照!!

 

但在這幾天我點回官網確認資訊的時候

發現Mary's Bridge從去年八月就開始在維修

到目前還是關閉的狀況喔!!!!!

大家要去之前還是要先到官網確認一下~

 

接著我們就往下走到城堡那邊

DSC_1851.jpg 

結果離城堡很近的地方

竟然因為陽光太大了整個背光也拍不出來

IMG_1495.jpg

我兩次來都沒有在這個點好好跟城堡拍到照片阿~~~~

IMG_1496.jpg

稍微清楚一點的一張

DSC_1854.jpg

再往下山走一點可以拍到側面

DSC_1856.jpg

可以俯瞰舊天鵝堡

IMG_1491.jpg

還有湖

DSC_1850.jpg

最後在山下再拍一張

IMG_1498.jpg

總算可以心滿意足的離開幕尼黑了XD

新天鵝堡唯一心得: 好天氣無敵重要喔!!!!

 

接著又過了兩天我們去了德國的樂高樂園

那邊有新天鵝堡的樂高建築喔!!!

DSC_1801.jpg

由於才過兩天所以我們當初對建築樣子印象還很清晰

看到時覺得 天啊!!!實在是做得太像太精緻啦!!!!

連馬車都有做出來喔~~~

底下這張就是我一直沒有成功"真"新天鵝堡拍到清楚照片的角度

IMG_1433.jpg

後面這邊還特地把最金碧輝煌的宴會廳內部做出來~~~

IMG_1431.jpg

[附上樂高樂園簡短心得]

樂高樂園對於從小玩樂高長大的我真的是處處充滿驚喜!

尤其這些被做出來的歐洲著名建築物我都在一個月內去過現場

參觀這裡的感覺實在是太驚奇了~~~

下次再來寫樂高樂園的遊記喔!!

 

延伸閱讀:

[2013歐洲] 歐洲自助30天!!! 法義德捷奧 行程總整理&規畫小撇步!!!

[2013歐洲] 歐洲自助30天!!! 法義德捷奧 花費總整理!!!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