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13.png

Hello東京鐵塔!!

 

這是一篇沒有任何旅行tip的小工程師出差流水帳,紀錄在東京的快閃5小時吃喝玩樂以及高崎的櫻花,如果不小心點進來看完發現什麼重點都沒有不要怪我沒有先提醒喔!

這次從確認要去日本出差到出發當天,整整有9天之久啊!! 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可以讓我規劃在與老闆會合之前的五個小時可以去哪裡玩耍,再加上今年櫻花比較晚開就這樣被我給趕上了,但好景不長在我開始研究玩樂計劃的同時我發現天氣預報說東京當天會是一個糟糕的下雨天,所以只好把玩樂計劃設計成非常室內的版本,集中可以在東京車站附近達成,出發前我訂了在這自由的五小時中的目標:

1.吃利久牛舌
2.吃HARBS水果千層派
3.吃一蘭拉麵
4.吃Calbee+的現炸洋芋片
5.吃日本草莓
6.找個順路的地方看櫻花

沒錯!! 我的計劃就是圍繞著吃的主題XD 自從上次去九州回來就對各種牛舌跟拉麵念念不忘~ 但後來我覺得我有點高估我的胃了,好像沒有辦法在五小時以內吃這麼多東西啊!!

***

時間快速地來到出差當天,是我第一次從松山搭國際線,本來很期待JAL的飛機餐,但去程的覺得普普只有甜點比較好吃~

IMG_9180.png

咻咻抵達羽田後,就是非常緊湊的行程開始,由於最後是要在東京車站跟老闆會合,所以我事先研究從羽田到東京車站的路途中,應該就屬要從單軌電車換成JR山手線的浜松町站附近的芝公園,對我來說是最順路看櫻花的地方了! 其實本來也有考慮要衝上野公園,但當天真的雨太大再加上滿開已經過了蠻多天了,所以決定還是把時間留在東京車站吃喝玩樂就好XD

從浜松町走到芝公園大約10分鐘,這邊比較不是大家會來的賞櫻景點,可能是因為櫻花的數量不多吧,但比較特別的是可以拍到櫻花跟東京鐵塔的合照喔!!

IMG_9196.png

剛到的時候是下毛毛雨,逛一逛就開始下起大雨來了啊!! 拍了幾張照片,繞了增上寺外圍一圈,就趕緊回車站了!!

IMG_9204.png

櫻花與繪馬,好像也蠻搭的~

IMG_9206.png

IMG_9210.png

IMG_9213.png

IMG_9218.png

傳統建築的屋簷與東京鐵塔,有一種衝突的美感!

IMG_9223.png

IMG_9229.png

***

接著抵達東京車站之後,就要進行本次我最期待的行程--吃利久牛舌!!!

在東京車站要吃利久牛舌最重要的是前就是先不能出站!! 利久牛舌在今年三月的時候搬家了,之前看遊記都寫說在1F North Court的第一家,現在已經搬到B1接近丸之內地下中央口附近,美食街的一個小巷子裡,如果像我一樣對於吃利久牛舌有強烈的渴望的話,是可以靠直覺找到沒問題的!! (本來很疑惑為什麼我在利久牛舌的官網查到的地點和網友食記的地點不一樣,感謝在日本打拼的小馬用三秒就幫我釐清原來是最近搬家了啊!)

要先去門口的螢幕上選人數拿號碼牌,在一個星期日下午三點的尷尬時間我還是排了10分鐘,其他排隊的人看起來都是日本人(當地人好吃認證,蓋章!!)

IMG_9234.png

點了上次吃完念念不忘的極厚牛舌,其實上次吃的過了快一年我除了記得很好吃之外,口感和味道都不太記得了,現在我總算是想起來了!! 好好吃好飽好滿足~

IMG_9235.png

***

由於牛舌吃完太飽,沒辦法直接繼續吃下一樣食物,所以先到車站旁邊的KITTE百貨。

IMG_9237.png

IMG_9244.png

但我的目標不是逛衣服鞋子,我真正想逛的是在KITTE 1F的中央郵便局,還有去6F的景觀台看東京車站外觀。

IMG_9261.png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在出國的時候寄明信片回台灣,對於中央郵便局裡面有各種東京限定款的明信片一直很想來逛逛,兩年前來日本出差時排不出時間來,這次終於達成心願了啊!!

好多限定款的明信片都好想買,但我之前釐清了一個想法是如果明信片不是寄回去而是帶空白的回去就沒什麼意義了也不太會再拿出來看,所以只買了少少的四張XD

IMG_9239.png

IMG_9240.png

逛完郵局來到6F的景觀台!!

IMG_9253.png

從KITTE的景觀台看東京車站稍微斜了一點,但是這邊比丸ビル的景觀台寬闊,感覺天氣好的時候在這邊野餐還蠻不錯的,但是今天下雨風又有點大好冷啊!!

IMG_9245.png

忙碌的車站,有好幾輛電車同時通過~

IMG_9258.png

***

踩完在KITTE的景點之後,緊接著來到丸ビル,結果戶外景觀台沒開@@ 只好轉移陣地過馬路到對面新丸ビル的景觀台。東京車站的對面就是皇居了啊,這條馬路設計的這麼寬,不知道是不是讓皇室的人一眼就可以看到東京這站XD

IMG_9271.png

新丸ビル的景觀台可以拍到比較正面的東京車站,但是景觀台比較小一點,大概就像是餐廳的陽台戶外用餐區的感覺。

IMG_9273.png

把附近的所有景觀台都看一遍之後,接著進入下午茶時間!!

在來過日本這麼多次之後,我終於第一次吃HARBS了啊~ 每次朋友去日本玩回來都跟我分享HARBS多好吃,我今天終於可以來朝聖了!! 在丸ビル 3F的這間HARBS,假日下午大概是排10分鐘左右,以及排在我前後的都是日本人(當地人好吃認證,再蓋章!!)

IMG_9274.png

千層派好好吃,有滿滿的水果,雖然裡面有我討厭的香蕉,但因為鮮奶油實在太好吃了,所以香蕉好像也變得不難吃了耶!!

IMG_9277.JPG

利用下午茶時光,趕快把剛剛買的明信片寫一寫,雖然中央郵便局有很多型狀比較特別的明信片,但是在日本不是長方型的明信片都要裝進信封才能寄,這樣明信片上面就不會有郵戳了,所以都是選了長方型的~

IMG_9279.png

在HARBS悠閒的待了一個多小時,差不多要走回車站準備跟老闆會回了,本來想說去百貨公司B1的超市看有沒有賣草莓,結果丸ビル和新丸ビル的超市,竟然都是賣一堆醬料和酒的那種,沒有賣蔬菜水果啊!!

至於原本在計劃中的Calbee+現炸薯條,由於太飽跟時間不太夠找不到店面,只好留到下次來日本時再來吃了@@

***

跟老闆會合後,就是認真出差精實的36小時行程開始,幸運的是隔天來到高崎這邊,因為地理位置比較北,工廠附近的櫻花才正開始滿開,搭配藍天好美啊!! 覺得在這邊上班的人好幸福,每天都經過櫻花隧道來上班!!

IMG_9286.png

而且人很少,不會像在那些有名的賞櫻景點會拍到一對人進到畫面中XD

IMG_9301.png

經過一整天的會議,吃完晚餐從高崎回到東京抵達旅館已經快11點了,收拾行李整備搭隔天一早的飛機回台灣,偶然間看到Google photo提醒我兩年前的今天,發現因緣際會之下,連續三年的四月初我都來到日本了啊~

謝謝櫻花女神每年都召喚我來,明年也要記得找我喔XD

後記: 完全沒時間去吃一蘭拉麵啊!! 至於草莓,一直沒時間去找超市買,第二天回旅館前唯一經過的超市,草莓竟然賣完了啊@@ 後來第三天早上在機場的咖啡店看到一盒六顆要價600円的草莓,雖然覺得很貴但是沒吃到草莓覺得不甘心啊所以就買了,總算是達成我的心願了!!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