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50.png

 

從Te Anau一路開到Dunedin來,抵達時已經是傍晚時分,天氣不是很好飄著毛毛雨,趕快利用天黑前的時間在市區內晃晃,來體會一下這個世界上"除了蘇格蘭之外最蘇格蘭"的城市。

我們住的On Top Backpacker在市中心八角圓環的第二圈,而這些很蘇格蘭風的建築也都在八角圓環區裡面,走路就可以到很方便!

Dunedin.png

不過現在看照片,我都有點分不出哪張照片是對應到哪一個建築了XD 

Google了一下這是市政廳!!

IMG_7024.png

聖保羅大教堂

IMG_7026.png

奧塔哥第一教堂~

IMG_7039.png

這個應該不是古蹟,但在這個天色下拍起來也來不錯,好像是一家報社。

IMG_7044.png

市區逛一逛,我們開始尋覓晚餐要吃甚麼,因為已經快九點,有些餐廳都已經陸續開始打烊,最後我們選定了一家馬來西亞料理餐廳,想吃吃懷念的東方料理。

IMG_7033.png

結果點了三道都超辣,這是某個三層肉料理

IMG_7034.png

類似炒河粉的料理

IMG_7035.png

我點的海南雞飯,是裡面唯一不辣的,因為其他兩道都辣到老唐吃不下去,我只好把這盤海南雞飯割愛給他@@ (我人真好)

IMG_7036.png

吃到一半有一位看起來像是經理的人來問我們口味一切還OK嗎? 老唐說料理太辣了!! 本來想說經理可能會拿冰水來之類的,結果經理竟然回說: "那我拿一盤小黃瓜給你好嗎??" 我們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想說可能是個方法所以就說好,過不久真的就拿來一盤小黃瓜切片,配著吃好像真的有比較不辣喔XD 

吃完晚餐之後,我們走去比較遠一點的火車站,但是晚上八九點火車站已經關門了(向辛苦台鐵值夜班的台鐵員工敬禮)!! 只能先拍拍外觀~~

IMG_7046.png

IMG_7050.png

IMG_7052.png

我很愛拍地上的符號加我的腳,覺得很有"啊!我來過這邊"的紀念意義XD

IMG_7057.png

八角圓環附近的蘇格蘭建築差不多逛完之後,就先回旅館休息了。我覺得Dunedin是我們一路從西岸玩過來最冷的地方,還好我們住的旅館處理暖氣之外還有電毯跟很保暖的毛毯!!

***

隔天起來繼續我們的城市漫步,打算先走去昨天來不及參觀內部的Cadbury world和火車站,路上看到牆上的彩繪,蠻厲害的!

DSC_1182.png

IMG_7075.png

Cadbury巧克力工廠,工廠可以付費參觀,即使不參觀工廠也可以進去商店買巧克力。

IMG_7080.png

DSC_1186.png

滿滿的巧克力,但我發現這邊買不一定會比較便宜,後來我在Countdown超市裡面看到有特價還比較划算。

IMG_7085.png

復活節大兔子,去年我們去澳洲的時候剛好是復活節期間,我有買一個長得類似這樣的巧克力回去給妹妹~

IMG_7089.png

因為沒有參觀Cadbury工廠內部,所以待了一下就走了,接下來去火車站參觀內部,比起來夜晚的火車站好像比較美也!

IMG_7091.png

很有特色的火車站內部

IMG_7110.png

IMG_7112.png

在火車站這邊可以看到Cadbury工廠的儲存槽,是我在紐西蘭看到最像一個化工畢業生可以去的地方了,如果我以後搬來紐西蘭,我就要去應徵巧克力工廠的工程師XD

IMG_7117.png

 

八角圓環附近的景點到這邊告一段落,接著我們就開車去比較遠一點的奧塔哥大學附近走走了~ 

首先是參觀博物館,大部分的區域都不用門票,裡面有一區介紹動物的我很喜歡~

IMG_7126.png

在動物區有Dunedin可以見到的動物的介紹和標本,這邊放一張信天翁的照片當代表,其實Dunedin附近的Otago半島上有一個信天翁的保育區可以去參觀,還有野生的小企鵝跟海豹可以看喔! 但我們在Dunedin的時間沒有很充裕所以就沒有去Otago半島上玩了,當初會排Dunedin是因為覺得如果直接從Te Anau殺去Oamaru太遠啦~~

IMG_7150.png

逛完博物館之後,來到了奧塔哥大學,校園蠻美的。

IMG_7159.png

在逛校園的時候,我們發現在某個建築前,有學生們排了一條長長的隊伍,由於接近午餐時間,我們很好奇是不是有某個校園美食開賣了,想去問又不太敢問,後來終於禁不起好奇心的驅使,我們問了一個準備走去排隊的人說他們在排什麼,結果他們是在排隊領學士服啦哈哈XD

IMG_7161.png

逛完Otago校園之後,我們依循著網路上查到的指示來到這家台灣餐廳,有朋友問說都到國外了為什麼還要特地來吃台灣料理,多嘗試當地料理啊! 但問題是我連續十幾天吃漢堡排餐義大利麵早就吃膩了,有機會吃到熱騰騰的好吃白飯配炒青菜,還有真正的珍奶,怎麼可以錯過呢!!

ps1.在wanaka買了燴飯料理包,裡面的飯是長米,很乾味道又很怪,是史上最難吃的白飯@@

ps2.想了一下只有去日本玩的時候我才能餐餐吃當地美食!

IMG_7176.png

這家餐廳的名字是Formosa Delight,生意很好,除了有一些華人客人,還有很多當地的紐西蘭人來吃,觀察了一下水餃好像蠻受到紐西蘭人歡迎的,而且他們都很認真的用筷子! 店內還有台灣點心車輪餅喔!!! 

IMG_7165.png

我們每人分別點了一份簡餐跟一杯珍奶,看看老唐喝到珍奶心滿意足的表情XD

IMG_7168.png

老唐點的咖哩飯,重點是有滿滿又熱騰騰的炒青菜啊!!

IMG_7173.png

我點的雞腿飯,但配菜竟然跟老唐的不一樣,沒有炒高麗菜嗚嗚@@ 雞腿比起在台灣買的便當是小了不少,但是口味很道地啊!!! 感動~~~

IMG_7175.png

心滿意足的吃完雞腿飯跟珍奶之後,我們就前往世界上最陡的一條街-Baldwin Street

IMG_7205.png

要爬上來很累也!! 看到有人帶狗狗來散步,狗狗超不想爬的XD

IMG_7193.png

建在半路上的房子,因應這特殊的陡度底座蓋成斜的,好好奇裡面會長怎麼樣喔!!

IMG_7186.png

情境照來一張,這張真的看得出路很斜,感覺我只要推老唐一把,他就會一路滾到底了XD

IMG_7198.png

走到最上面這邊,有一個Baldwin Street的手繪圖~

IMG_7208.png

介紹的小牌子,斜率有1.286啊!!!!

IMG_7209.png

我們在最上面這邊閒晃的時候,看到有一輛計程車開上來,讓乘客下來看一下之後,又載著原車乘客衝下去,不知道是不是當地司機發明的體驗行程XD

與最陡的街道別之後,今天我們要移動前往Oamaru啦!! 要去與小企鵝相見了喔~~~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