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70.JPG

從恐龍蛋中破蛋而出!!!!

 

結束了Dunedin的城市觀光,心滿意足的吃完台灣料理之後,我們就要出發前往Oamaru了~

IMG_7226.JPG

首先來到途中一定會經過的景點Moeraki Boulders!

IMG_7259.JPG

也就是傳說中沙灘上的恐龍蛋!!

IMG_7230.JPG

也有已經碎掉的~

IMG_7232.JPG

IMG_7235.JPG

之前看別人來玩的遊記,恐龍蛋周圍是不會有海水一直沖上來,可以在旁邊跑來跑去,所以推測我們來的時候應該是漲潮,但之前看到的遊記是退潮的時候。

IMG_7237.JPG

沒辦法好好的站在恐龍蛋旁邊拍照,我們只好發明一些其他的方法XD

IMG_7253.JPG

碎大石!!

IMG_4463.JPG

破蛋而出!!!

IMG_4470.JPG

站在上面時順便拍了近距離的石頭內部質地,內層的顏色不太一樣,覺得整體顏色分配有點像皮蛋哈哈~

IMG_7256.JPG

補上一張我買的明信片,好天氣的日出時分應該是蠻美的!

IMG_7296.JPG

出入口的步道這邊,有很貼心刷鞋底的刷子,可以把沙子刷掉~

IMG_7258.JPG

看完Boulders之後,我們就要前往今天要入住,在BBH系統中排名前三的民宿Old Bones Lodge,導航帶我們走了一條不是最快路線但超級美的沿海公路,難不成有內建觀光客模式?!

因爲Old Bones Lodge本來就是要偏離主要道路往海邊開,但只有一小段,一開始彎進這條小路的時候我們還沒有察覺出有什麼不對勁,後來開了很久還沒到,看一下地圖才發現離民宿還有一大段距離,原來是導航提早較我們彎進海邊的路了!!

IMG_7267.JPG

轉個彎之後,海就在旁邊了呀!! 錄了一段沿路的影片~

IMG_7270.JPG

IMG_7274.JPG

天好藍海好綠!!

IMG_7277.JPG

最後終於抵達了Old Bones Lodge! 

IMG_7347.png

這邊評價這麼高主要是因為腹地超大再加上超舒適的公共空間,最多只能容納16個房客,所以超級不擁擠喔! 詳細住宿心得可以參考這篇

IMG_7286.png

IMG_7367.JPG

老闆的女兒和狗狗Bunny!

DSC_1214.JPG

在民宿休息一下之後,我們決定前往Bushy Beach看看能不能巧遇野生的小企鵝,雖然民宿老闆跟我們說現在去時間可能有點晚了,但我們決定還是去碰碰運氣~

IMG_7316.JPG

Bushy Beach~

IMG_7309.JPG

提醒大家不要大呼小叫嚇到企鵝們!

IMG_7310.JPG

但在Bushy Beach等了一陣子,都沒有看到半隻小企鵝蹤影,問旁邊比我們早來的人,他說他們已經在這邊待一陣子也都沒看到,所以我們就決定放棄等晚上再去看有預訂好的小企鵝回家show~

藍眼小企鵝要天黑之際才會回家,所以check-in time是晚上八點半,在這之前我們先去鎮上晃晃跟吃晚餐~

IMG_7319.JPG

Oamaru這邊的建築雖然也蠻歐式的但跟Dunedin截然不同,有別於Dunedin紅色系的外牆,Oamaru的建築都是米白色的。

IMG_7321.JPG

傍晚的街景~

IMG_7322.JPG

晚餐我們決定吃在tripadvisor跟背包客棧都有很多人推薦的Fat Sallys!

IMG_7323.JPG

我們進去店裡問有沒有位置的時候,店員先要求我們出示證件看年齡(因為這是一家有bar的複合式餐廳),我去查了一下紐西蘭可以開始喝酒的年齡是18歲,究竟是因為當地店員從外表看不出亞洲人的年齡,還是我們真的長得一副不滿18歲的臉呢XD

IMG_7326.JPG

我們點的三道菜~ 但我吃完心得是覺得普普,沒有甚麼特別的印象,也忘了我當初是點甚麼了~ 另外點餐之後過了很久才上菜,餐點還沒來之前我一直很擔心我們會趕不上小企鵝回家@@

IMG_7331.JPG

IMG_7332.JPG

IMG_7333.JPG

速速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就前往Blue Penguin Conoly,準備迎接小企鵝回家啦!!!

IMG_7335.JPG

櫃檯旁邊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標本~

IMG_7338.JPG

在小企鵝保育區裡面是禁止一切攝影錄影的喔! 以下照片都是取自於官網Blue Penguin Conoly粉絲團,請大家遵守不要拍照的規定不然可能會嚇到小企鵝喔!

當初在猶豫要訂一般席(編號3)或是Premium 座位區(編號4),代訂建議我訂Premium 會近很多,實際去看過之後,如果小企鵝走正常路線,他們從沙灘上要回到保育區一定要鑽過的小洞就在Premium 的前方(編號1圍欄的右側突起處),以我們坐在Premium區的第一排來說大概只有1~2公尺的距離,真的非常的近! 而一般區都在10公尺以外,但是後來有幾隻失控的小企鵝往對面的一般座位區走,一般座位區的欄杆底下是沒有封死的,所以小企鵝就鑽過走到一般區裡面了啊!!!! 太賺了吧!!!!! 所以大家可以用近距離看大部分的小企鵝 v.s. 超近距離看少數的小企鵝來考慮要買哪一區的票!!

擷取.PNG

從入口處到座位席的走道兩旁,會經過小企鵝的家(編號6的區域),像下圖這樣,一間可以住一家人!!

penguin6.jpg

當天天黑之前,少數的小企鵝已經先回家了,然後我們有看到一隻忙碌的小企鵝趁別人還沒回到家一直到別人家裡去偷東西XD

penguin5.jpg

當天色漸漸暗下來,就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的小企鵝從海邊上岸,賊頭賊腦超可愛的!!! 負責簡介的人員說,小企鵝們白天到海裡覓食,為了安全他們都是等到天黑之後好像沒有人會看到他們的時候才上岸回家!

penguin2.jpg

小企鵝都一梯一梯的,第一梯上岸之後等了好久才有第二梯第三梯回來~

penguin4.jpg

我們幾乎待到最後,其他參觀的人都走了才起身離開,再次通過走道時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小房間都已經有企鵝回來了,忙碌地走來走去,很好奇他們每天是看到喜歡的房子先搶先贏,還是有固定的家呢? 剛好我們的座位旁邊有站著一個保育員,保育員說他們是會有固定家喔!

penguin7.jpg

最後來兩張近照,圖片一樣來自Blue Penguin Conoly粉絲團,實際上當天也沒辦法以這麼近的距離看到小企鵝的廬山真面目~

penguin1.jpg

這邊住的企鵝是所有品種中體型最小的,呆呆的樣子好可愛啊~~~

penguin3.jpg

後來我們到停車場的時候,發現有迷路的小企鵝跑到停車場這邊啦!! 難怪會有小心企鵝通過的牌子!! 能這麼近的看到小企鵝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彌補了我們旅程以來去了好幾個海灘找小企鵝都撲空的遺憾XD 喜歡動物的人的話這邊算是一個很推薦的景點喔!!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