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02.JPG

 

離開進擊的巨人古城Dubrovnik之後,我們來克羅埃西亞的第二站Hvar,當初把這個島排進來是為了去看藍洞,可是後來發現十月初天氣不穩定藍洞也不一定會開,所以我也沒有事先跟旅行社訂跳島行程,想說一切就隨緣,去不了藍洞就在Hvar上放空一天也行。(ps. 若只是想看藍洞,也有split出發的tour)

在開始一天的行程之前,先來介紹一下我們這次在Hvar住的Apartments and Rooms Bonkan Hvar,因為陽台上的視野實在是太棒啦~~

民宿位於山坡上,所以拖著行李走階梯其實會有些崩潰,不想崩潰的話可以搭計程車有別的大馬路可以抵達

(這張是沒拖行李的時候就可以健步如飛的示意照)

IMAG1076.jpg

陽台view!!! 由於我們是晚上抵達,隔天一早起來看到這個景色就覺得昨天拖著行李爬階梯都值得了~

IMG_4163.JPG

IMG_4165.JPG

IMG_4167.JPG

IMG_4169.JPG

看著天氣不錯,趕緊先來廣場這邊吃早餐,接著就要去找旅行社啦~

IMG_5196.JPG

IMG_5197.JPG

IMG_5202.JPG

我們問了碼頭的幾家旅行社,基本上價錢跟可選的行程都大同小異,我們最後選的行程一個人是450kuna(不包含參觀藍洞綠洞門票跟午餐),依序會去綠洞,藍洞跟兩個沙灘。

不過這天早上每家旅行社都有跟我們說,今天天氣不太穩定,雖然藍洞此時此刻是開的,但不代表我們抵達藍洞那邊時洞還開著,他們都會打給一個人確認,我猜應該是在藍洞那個小島上的售票亭人員吧~ 但都已經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了,當然要賭一把啊,所以我們就要出發了!!!

IMG_5207.JPG

一日跳島tour通常都是坐這種小快艇,我們這艘還蠻新的,負責開船的小哥長得很帥!!

GOPR5524.JPG

從碼頭這邊出發之後,快艇還有先繞去別的小碼頭載人,從海上看Hvar也是蠻美的!!

IMG_5209.JPG

IMG_5214.JPG

接著就咻咻咻的出發了~~ 第一站是綠洞,根據我不怎麼牢靠的記憶,大約是30~40分鐘可以抵達。

IMG_5252.JPG

綠洞的門票是每人50kuna,可以選擇搭小船,或是自己游進去,不過即使是自己游進去,門票也沒有比較便宜!!! 這樣當然是搭船進去啊!!

IMG_5248.JPG

水很綠,但拍不太起來

IMG_5245 (4).JPG

換個角度好像比較能拍出綠的感覺了~

IMG_5242.JPG

從洞裡往洞外看

IMG_5230.JPG

在綠洞裡面,可以看到這個神祕的綠光

IMG_5231.JPG

是因為這個洞窟上面的石壁破了一個洞,陽光照進來所形成的。

IMG_5232.JPG

與我們同團的其他人很勇猛的選了自己游進去的選項!! (其實水超冷的)

IMG_5238.JPG

綠洞搭小船的行程大約10分鐘結束,綠洞這個點大約停留半小時,我們這團沒有所有人都進來參觀也可以就在船上待著,司機小哥也在船上等我們

IMG_5241.JPG

IMG_5244 (3).JPG

接著下一站就要往藍洞出發啦~~ 我們在問旅行社的時候,本來想找第一站就直衝藍洞的,但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好像是所有的tour都還是會先去綠洞。

綠洞前往藍洞的路上,會經過這個奇特的岸邊地形,很像千層派!

IMG_5259.JPG

IMG_5264.JPG

IMG_5266.JPG

過一會兒就到了藍洞這邊,藍洞是在一個叫做Bisevo Komiza的島上,上岸後要先去售票亭買票,一人70kuna,票上面會有一個號碼,碼頭旁邊有一個顯示板會跳號碼,當你的號碼出現時,就可以準備去搭小船了~ (我們去的時候算淡季,買票到搭船大該五分鐘,中間剛好來得及先去上個廁所)

IMG_5317.JPG

會叫號的顯示板長這樣

IMG_5318.JPG

搭的小船長這樣,一艘小船最多可以坐12個人

IMG_5285.JPG

要進入藍洞的洞口就是這麼小!! 船伕會要叫大家把身體壓低通過~

IMG_5287.JPG

進來之後就海闊天空了~ 

IMG_5288.JPG

接著就開始對這神秘的藍各種驚嘆

IMG_5291.JPG

IMG_5293.JPG

船伕會簡單介紹藍洞的原理,基本上就是陽光從洞穴的缺口照射進來,經過底部的反射之後,只有藍色的光會穿透出來,其他顏色的光都水吸收了,所以我們會看到這神奇了藍色。(我看了很多網路上關於藍洞原理的介紹,但都有一些差異,所以我自己統整成這個說法,也不確定完全正確,若有光學高手請再糾正我!)

IMG_5296.JPG

在藍洞裡面小船繞一圈加上停下來介紹的時間,大概10分鐘左右。

IMG_5298.JPG

寫這篇遊記的時候我還去研究了一下義大利的卡布里藍洞,看起來義大利的藍洞比較大,因為可以同時有三四艘小船在洞裡面,但Bisevo Komiza島的藍洞一次只能有一艘小船在洞裡面,如果有天我去了卡布里的藍洞我再來發比較文好了XD

IMG_5304.JPG

現在這個讓觀光客搭小船進出藍洞的入口其實是後來人工炸開的,最早發現這個藍洞的人,是從另一個天然的小洞進去的,就是底下這張照片這個~

IMG_5316.JPG

繞了一圈很快的我們又回到島上,為了上廁有爬到一個小山坡上,這邊的view蠻美的,海水超級清澈~~~

IMG_5320.JPG

IMG_5321.JPG

接著我們就出發前往下一站了,因為tour沒有包含午餐,我們早上有預先在Hvar鎮上買好肉派,藍洞的行程結束之後,大家都紛紛拿出自己的糧食開始進食,還有人帶香檳上船超完備的!

下一站是一個地形很特別的Stiniva沙灘,在Vis島的南岸,是宮崎駿"紅豬"的場景之一,不過由於這邊沒有碼頭,快艇沒辦法停的離岸邊太近,只能靠自己游過去!!

IMG_5328.JPG

由於我不太會游抬頭蛙,要換氣的蛙式又很容易吃到海水,再加上踩不到底超沒安全感,所以游了一小段我就放棄了,只能回頭游回船上。可惡!下次我要帶浮條一起來XD

老唐後來則是靠著仰式游過去,就是照片中那個人。

GOPR5736.JPG

游到岸上之後看出去長這樣,之前看過別人用空拍機拍這個沙灘超美的,出發前我一直吵著說要買空拍機去拍,老唐說這個空拍的圖片上網看就好了@@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搜尋"一抹亞得里亞海藍"這篇文章,作者用空拍機把克羅埃西亞跟斯洛維尼亞拍的超美的!

IMG_5244.jpg

 

這個景點大約停了一小時,接著就往下一個海灘出發了,最後這個沙灘叫Paklinski otoci,其實已經離Hvar本島蠻近的,就是Hvar旁邊長得很像梳子的那個島,由於這個沙灘上有一些餐廳,所以行程在這停留的時間比較久,應該有2~3小時,讓沒有自備午餐的人可以在這邊吃飯,我們則是在這邊吃了下午茶~

IMG_5338.JPG

IMG_5339.JPG

吃完下午茶後,就躺在沙灘上的躺椅放空。

IMG_5362.JPG

IMG_5364.JPG

到了約定的時間,大家回到碼頭集合,小哥乘著快艇把大家送回了Hvar本島上,一日tour大約是在早上十點出發,傍晚五六點回來。

IMG_5368.JPG

Hvar以盛產薰衣草聞名,鎮上有很多這種小車子在販售薰衣草相關的紀念品。

IMG_5369.JPG

我們回到Hvar時看時間還夠,決定到山坡上的城堡看夕陽,看夕陽的最佳位置在堡壘底下,這邊不在城堡裡面不需要門票。

IMAG1120.jpg

從這個方向看,太陽是落到島下,而不是落到海裡,聖多里尼的夕陽好像還是美一點XD

IMG_5382.JPG

IMG_4184.JPG

IMG_5383.JPG

入夜後的Hvar,有一種很寧靜的感覺~

IMG_4217.JPG

IMG_4208.JPG

IMG_4212.JPG

我們在Hvar住了兩晚,利用中間完整的一天去參加tour,在Hvar的其他時間也只待在鎮上這邊悠閒的漫遊,都用走的沒有另外租車,不過其實Hvar好像是一個蠻大的島,如果搭來Hvar的船是可以拖運汽車的會在別的碼頭靠岸,離鎮上這邊開車好像要20~30分鐘,有車的話也比較能去島上其他地方走走看看,這部分我就沒有特別研究了。

後來跟老唐聊天,Hvar是我們覺得在克羅埃西亞中最喜歡的一個停留點,應該是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搭著快艇出去玩一整天的體驗了!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