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G_DSC05702.JPG

在格麗絲的這場是我們的第一場婚禮,主要賓客組成是我(女方)爸媽的親朋好友,其實我一開始沒有想辦像這樣吃圓桌+一直進場的婚禮,但是在爸媽的堅持下還是辦了交作業,所以在找場地的時候訴求就是餐廳最好什麼東西都包、配套完整,讓我可以花最少的力氣執行完這個任務XD

當初我們只看了三個場地,分別是在南崁的青青格麗絲、青青風車,還有在楊梅的揚昇球場。

其實揚昇球場場地的遼闊視野很吸引我,但是他們附的配套實在太少,所以後來我們還是決定選什麼都有青青體系,這樣才可以當廢物新娘XD

選擇格麗絲的原因是因為廳的格局還是比青青風車方正,桌數也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

格麗絲總共有三個廳,其中愛麗絲廳跟另外兩個廳是完全獨立的,即使是在廳外送客區域也沒有相連,所以不會受到其他場的干擾。另外愛麗絲廳的佈置是以Tiffany 藍為基調(另外兩個廳是粉紅色),基於這兩點我們直接選了愛麗絲廳,這個廳的低消是30萬元。只要有訂室內宴客廳,都會附一個戶外證婚場地可以使用。

愛麗絲廳長這樣 (還沒拿到婚攝照片,先用朋友拍我們準備走去彩排時剛好拍到愛麗絲廳的照片)

IMG_6070.JPG

愛麗絲廳搭配的花園(蒂芬尼花園)長這樣

LRG_DSC05697.JPG

青青格麗絲的菜有分五個價位,從12888至18888,為了在我們預計的桌數也可以達到愛麗絲廳的低消,我們點的是16888加一成的菜,桌數15桌以上有送的配套就完全是廢物新娘如我所需要的,有包含
1.婚企&主持人(同一人)和婚禮小管家
2.收禮桌佈置和相簿桌佈置
3.捧花、戶外證婚場地佈置、花拱門和點心bar
4.婚禮蛋糕、香檳塔、婚禮小物
其實我覺得有些項目即使桌數不到應該也是有包含的,但方案是把這些都寫進滿額贈送的項目,桌數少的新娘可能直接去問看看比較準~

 

接著我就從婚禮前溝通和婚禮當天兩個層面來分享心得

=婚禮前溝通=
婚禮前一個月婚企鈺瀅開始跟我們聯繫,婚禮前總共碰面了兩次,第一次算是了解我們的狀況、需求、希望的流程安排,以及提醒我們一些需注意的細節和須準備的項目,第一次碰面過幾天後鈺瀅就整理好一份超詳細的流程表給我們,超有效率的~
第二次碰面是婚禮前一週,確認所有在第一次碰面時的不確定項目。

不過這邊要提醒一下新人一個小細節,一開始我們有排一桌預備桌,所以桌次位置的安排是以包含預備桌的狀態去排的,但後來第二次碰面時鈺瀅說我們原本的桌數中有些本來就沒坐滿10個人,應該可以把預備桌抽掉不用擺,這樣廳內的空間會比較寬廣,但是她重傳給我們拿掉預備桌之後的桌次擺放圖,其他桌次的擺法有因為預備桌拿掉而跟著變動,所以導致本來在最右邊第一排最後面的桌次跑到第二排最前面,而第二排最前面的桌次被擠到第二排的第二桌,這樣會有超級大的問題,因為第二排第一桌是最接近主桌的桌,排的賓客是最重要的男方親戚,被擠到後面的話我們當天應該會被長輩唸到死。

IMG_6039s.jpg

我們有跟鈺瀅說抽掉預備桌不應該也不能影響到原本桌序的擺放,但她好像一直不了解我們想表達的點,所以後來我請她直接給我拿掉預備桌之後新的桌序擺放位置,我再重排新的桌序&座位表給她。
我覺得婚企不應該是第一次遇到這個問題,在要調整桌序擺放位置時,應該就要先提供更新後的桌序擺放位置給新人,讓新人因應調整座位表。婚企沒有注意到這個小細節,是我對於格麗絲唯一覺得扣分的地方,不過其他地方都很好~

總之落落長的一大段,就是要提醒新人注意,當擺在廳裡面桌數有改變時,千萬要注意餐廳幫忙排的桌序擺放位置是否有調整,重要的賓客所坐的桌號是否有跑到比較後面去,才不會當天太失禮。


=宴客當天=

婚禮當天,鈺瀅主要負責主持人的工作,有另外一位婚禮小管家瑄瑄來負責提醒我們各個流程時間和下一步要做什麼事。

辦了一場婚禮我覺得新娘應該是最狀況外的人,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休息室化妝XD 好在有鈺瀅幫忙hold住外場,因為我們有文定儀式、戶外證婚、最後再回到廳內宴客,賓客需要一直移動,而鈺瀅也很盡責的把賓客在對的時間趕到對的地方去。

文定儀式的場地佈置和用具(茶、端茶盤)格麗絲都會幫忙準備,文定儀式之後也煮了湯圓給賓客吃。

由於我們的時間排的蠻鬆的,所以文定跟證婚之間有大把時間可以彩排戶外證婚以及宴客時的進場,不過這時候我們的證婚人還沒抵達所以沒參加到彩排,後來我回去補妝時證婚人來了,鈺瀅有直接帶著證婚人彩排和說明一次,讓我們正式來的時候進行的非常順利~

文定和戶外證婚之間,有服務生送便餐到休息室,我今天太早吃早餐所以很餓,顧不得已經畫好的妝開始大吃XD

IMAG1880.jpg

接著進行到戶外證婚,整天之中天氣最為關鍵的部分,還好我們運氣不錯,當天除了晴天沒下雨之外,還是個在一月少見的溫暖甚至有點熱的天氣,穿禮服在室外也完全不會冷。婚禮前有問過鈺瀅戶外證婚的雨備,鈺瀅說下雨的話一般會是搭篷子,但由於我們那天隔壁兩個廳都沒有人,所以如果下雨就會把戶外證婚直接移到另一個原本就有透明玻璃屋頂的花園。

戶外證婚時格麗絲有贈送婚禮蛋糕和點心bar,蛋糕就像底下那張照片,點心bar我當天只有證婚進場的時候有瞄到一眼都沒有機會吃到,這部分等攝影師照片給我之後再補上。

LRG_DSC05708.JPG

證婚之後就是宴客開始,這個階段基本上我就像是個機器人聽命行事,一進、換位置、倒香檳塔、二進、送捧花給妹妹、進酒,小管家會在適當的時間提醒我們該去換衣服了等等,而影片播放和音樂完全交給鈺瀅來處理,完全不用我們操心。

來一張相簿桌佈置,我們沒有放大照也沒有印小卡,只有輸出三張約20*30公分的無框畫,所以我一開始就有跟鈺瀅說要幫我多準備一些其他東西擺桌XD

IMG_5929.JPG

最後送客的喜糖也是格麗絲幫忙準備的,愛麗絲廳外面本來就有背板可以拍照,雖然不是特別好看,但背板大部分還是會被遮住所以影響不大,我就沒有再另外租了。

(與鈺瀅和瑄瑄的合照)

FENL1581.jpg

關於菜色,據我媽的說法有很多親戚跟她說菜很好吃,我自己除了送到休息室的便餐,每次進場入座主桌之後我都有把握短短坐在主桌的時間開始狂吃,有吃到菜都覺得還不錯蠻好吃的。婚禮前溝通時我們有要求把魚翅換掉,而格麗絲在這部分也可以配合調整菜單。婚禮後妹妹跟我說當天有三四個不同的賓客問她說我們是怎麼找到這個場地的,我推測問的賓客應該是覺得這個場地還不錯吧XD 

總結,就是格麗絲是個非常適合廢物新娘辦婚禮的場地,新娘當天只要把自己打點好,其他事都不太需要操心,推薦給忙碌沒有什麼時間籌備婚禮細節的新人們。

 

最後來個婚禮準備的checklist
(沒有cover到儀式的部分喔,我們文定純奉茶,所以我真的什麼都沒準備)

我們自己執行的事
(其實廢物新娘還是做了蠻多事der)
1.找新秘
2.找婚攝
3.租禮服
4.訂喜餅
5.印喜帖
6.做影片、挑選輪播婚紗照
7.排座位表
8.安排收禮、發餅、帶位的工作人員(準備工作人員紅包)
9.準備主婚人和新郎胸花
10.新娘需要的各種東西和準備事項(nubra、婚鞋、染頭髮...等等,這個網路上有很多詳細的文章細節我就省略了)

格麗絲幫忙我們執行的事
1.提供主持人和婚企服務
2.準備音樂和音控服務
3.文定場地佈置、備茶和甜湯圓
4.戶外證婚場地佈置、點心bar、婚禮蛋糕
5.收禮桌、相簿桌佈置
6.準備禮金簿、簽字筆、謝卡(如果要簽名軸需要自己準備喔)
7.準備捧花
8.準備二進婚禮小物(棉花糖)和送客喜糖

1/3 checked, 2 to go!
第二場老唐家家宴基本上我只要出席吃飯,第三場是我們自己硬是要訂西餐廳辦氣氛較輕鬆的wedding party,餐廳什麼都沒有包,完全沒辦法當廢物新娘,希望到時候一切順利啊~~~

 

延伸閱讀

[生活記事] 桃園 超貼心新秘敏敏 Amy 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