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MG_4330.png

Te Anau必玩 - 公園中的溜索XD

 

依依不捨的告別皇后鎮,我們要往Te Anau前進了。從皇后鎮到Te Anau的這段路程中,風景也好美啊~~~ 這邊的風景走"路很直無限延伸"的風格!!

gIMG_6320.png

天氣好好啊~~

gIMG_6331.png

後來有一個可以停車的地方,我們就停下來看湖,這個湖跟Queenstown旁邊的湖一樣,都是同一個Lake Wakatipu喔!!

gIMG_6349.png

搭配湖岸山坡上的道路超美的!!!

gDSC_1070.png

繼續出發之後,又遇到超直的一段路,通常要拍到這麼遠都是在下坡的時候,這段路雖然看起來很直但起伏很大,有點像在玩幼幼版的雲霄飛車~

gIMG_6359.png

也有彎的路,是另一種景緻~~

gIMG_6360.png

這是一邊晴天一邊陰天的怪天氣

gIMG_6385.png

開一開突然就進入一片很大的烏雲底下,開始下雨@@ 這邊是往Lake Manapouri的路上,其實從Queenstown到Te Anau不會經過這個湖,Lake Manapouri稍微南一點點,我們是特別繞過去看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陰天影響,景色普普,覺得不用特別繞過去,不過湖邊也有蠻多渡假小屋的!!

gIMG_6391.png

前往Lake Manapouri湖畔的小路

gIMG_6403.png

湖岸,雖然景色沒有太特別之處,但是這邊的浪超級大,大概跟台灣的海邊的浪一樣大!!!!! 遠方的山那邊看起來正在下大雨~~

gIMG_6409.png

因為沒有瘋狂拍照的行程,我們改成用石頭排字的行程....

gDSC_1079.png

離開Lake Manapouri,往Te Anau前進,天氣又變好了,兩個地方也只距離15分鐘的車程而已,紐西蘭的天氣變化就是這麼劇烈!!!

gIMG_6411.png

因為抵達Te Anau的時間還蠻早的,而且我們中午在皇后鎮吃肋排吃太飽晚餐也不用吃太豐盛,所以去超市買點東西來自己做晚餐,當然我們也變不出甚麼厲害的食物,所以又去買了半成品pizza回來烤,真的是方便又零失誤的食物阿XD (純敘述,我是絕對不會放很弱的晚餐照片上來的XD)

 

吃完晚餐之後才是這篇的重頭戲,因為夏天的紐西蘭白天很長,Te Anau又是南島緯度相對高的地方,又比前幾天更晚天黑,所以吃完晚餐之後就到湖邊優閒的散步啦!!

湖邊一艘全木造的船,不知道白天是不是有遊湖行程

gIMG_6822.png

gIMG_6823.png

水上飛機,我記得價格也蠻貴但搭乘時間也不長,所以不在這次旅程的規劃中,希望下次來紐西蘭的時候我已經賺大錢,到時候就可以搭水上飛機了!!

gIMG_6833.JPG

湖邊悠閒的鴨鴨~~

gIMG_6837.png

 

然後接著要介紹的是來在紐西蘭的公園中,人氣很高的溜索設施,前一次看到是在基督城的公園中,但那時候排隊要玩的小孩太多,我就不太好意思去跟他們搶所以沒玩到。結果在Te Anau這邊的公園,終於讓我再次遇到了啊!!! 地點就在YHA旁邊的Lion Park裡面!!! 因為沒有其他人在排隊,我跟老唐前前後後大概在這邊玩了一個小時XD

gIMG_4330.png

這個設施其實跟我們在Kawarau Bridge玩的Zipride的原理應該是一樣的,總之就是靠重力和傾斜的繩索讓人快速往下滑,到對面的時候上方的繩索已經被卡住,但人還是會有慣性力所以會往前盪很大一下!! 不過跟Zipride的差別是Zipride會利用機械把你拉回來起點,而公園裡的溜索可以靠反彈力讓你回來一點點而已,如果想再玩一次,還是要乖乖的自己把溜索拉回起點處~

gzipride1.png

gzipride2.png

gzipride3.png

gzipride4.png

繩子底下有綁一個橡膠圓盤(像下面那張照片媽媽扶著小孩屁股處),在溜的過程中讓人可以坐在上面,手就不用支撐身體的力量,但是這個圓盤的位置綁的比較高,我沒有辦法在靜態的時候直接坐上去,我都是跳上去之後就直接往外滑,手腳要很快,不然人還沒上去溜索就會先滑走了!!

gIMG_6924.png

然後右邊溜索的圓盤又比左邊低一點點(左邊的圓盤我連跳都跳不上去直接放棄),所以如果大家看到這篇文章因為太想玩溜索而開始計劃紐西蘭的旅行,在Te Anau這邊記得可以先從右邊的溜索開始挑戰喔!!!!! 我看很多當地比照片中的小孩年紀再大一點的,都不用父母幫忙也都可以自己跳上去,果然滑溜索的技能也是要從小訓練的阿XDD

這個是老唐幫我錄的溜索影片,雖然頭髮瀏海有點瘋,但為了讓大家知道有多好玩跟怎麼玩,就不計形象演出了XD

後來遇到有人帶狗狗出來散步,主人在玩,狗狗在旁邊追得很開心,好有愛的一張照片啊!!!

gIMG_6843.png

晚上玩不夠,隔天白天我們又來玩,我還推薦給同樣在紐西蘭旅行、過幾天才會來到Te Anau的羅先生這個不可錯過的好玩設施,羅先生玩過也說滿意喔!!

gIMG_6928.png

寫完這篇文章的心得是: 我竟然花了這麼多篇幅,這麼詳細的介紹公園內的一個設施,真是太閒了XD 但真得蠻好玩的啦!! 有去Te Anau的人可以順便去玩一下喔~~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