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5.jpg

 

大概從五月中開始到現在FB上一直被繡球花洗版XD

從剛開始的還沒盛開,到昨天(6/1)看到有朋友說有些花已經開始枯了

想要去看的人可以把握這個週末抓住繡球花的尾巴!!! (可是週末好像會下大雨@@)

 

陽明山上有兩家比較有名的繡球花田

一家是"高家",我這兩年都是去這家,就是單純的繡球花田

另一家是"大梯田",看網路上介紹感覺比較像是複合式的休閒農場,有供應餐點飲料

 

先來分享一下如何到達高家繡球花田

1.開車: 可以先定位"竹子湖派出所"或"湖田國小"來導航,抵達派出所附近後就可以開始找停車位,附近有兩個停車場,但是車位都不多。停好車之後再往前走一點,在右邊看到"水車寮步道"之後轉進去,延著小路一直走就會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2.大眾運輸: 捷運石牌站轉搭小8在湖田國小下車 or 捷運北投站轉搭小9在湖田國小下車,下車之後再往前走一點,在右邊看到"水車寮步道"之後轉進去,延著小路一直走就會到了!! 

 

去年我們是搭公車上去的,不過像是小8或小9都是小型的公車,位置少很容易爆滿,偏偏老唐在裡面完全無法站直,所以本來想說看過一次就夠了。今年剛好搭到James的順風車,所以我們又再來一次啦!!

 

通往高家繡球花田的小徑

IMG_9152s.jpg

高家的入場費是100元,去年去走的時候可以在出口選一朵花帶走,但是今年去好像沒有了

下方這張是在入口往裡面拍的,週日下午人超多!! 用這張照片來簡單介紹一下高家的環境,一進去是平地區,有各種顏色的繡球花。正後方比較高的平台,前排是藍紫色的繡球花,比人矮一點;但後方白色的繡球花花牆就比人還高了!! 是大家卡位拍照的熱門位置!! 左邊只照到一點點的區域地勢更高一點,可以瞭望整個繡球花田,但是上面我覺得花就比較少,以白色的繡球花為主。

(以下為2016/5/22花況)

IMG_0743.JPG

入口處附近有各種顏色的花,這邊的花都比較矮

IMG_0905.jpg

IMG_0906.jpg

我最喜歡這種粉藍色的花

IMG_0907.jpg

接著我們來了正後方的平台區

前排的藍紫色繡球花,這天去其實是陰天,但有一小段時間有陽光灑下來,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雨過天青的感覺(當天明明就沒下雨XD)

IMG_0939.jpg

IMG_0981.jpg

從後方平台往入口附近的平地照

IMG_0980.jpg

接著就是要來跟後排的白色花牆拍照啦!! 其實這邊的花也不是全白的有帶著一點淺藍色!

以老唐身高(197公分)當比例尺,就能了解這邊的花到底有多高了!!!

IMG_0965.jpg

在花叢中找到這顆像愛心型狀的花

IMG_0932.jpg

從左邊的高台往下拍,入口處在右邊,左邊是前面提到的白色花牆

IMG_0984.jpg

我們去的時候還有一些尚未盛開的花,覺得這種也蠻可愛的~

IMG_1004.jpg

IMG_1014.jpg

後來又回到平地區,平地區後排也主要是藍色跟紫色的花

IMG_1017.jpg

我覺得現場比拍出來的照片美蠻多的,拍照為了不拍到別人沒辦法拍出遼闊的花田感@@

所以來是建議大家可以去親身體驗一下囉!!

 

順便分享一下去年(2015/6/4)的花況

後排花牆一樣是卡位戰的一級戰區 (去年後排的花好像藍一點)

IMG_9160.jpg

像下面這張六月初其實已經有一些花開始枯了,所以由這兩年的經驗看來五月底才是最佳賞花時期!!!!

IMG_9167.jpg

 

據說繡球花會有不同的顏色主要是因為土壤的酸鹼性不同,後方一個區域一個顏色的還算可以理解,但入口附近有各種不同顏色的花就令我蠻好奇了,待我問過園藝系的妹妹再來跟大家分享XD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