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IMG_1529.jpg  

 

之前有一天跟老唐聊天的時候發現

前年去歐洲的一些玩樂細節

好像不知不覺中有點忘記了

所以就下定心今年去澳洲的這趟旅行要好好寫遊記紀錄一下

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要給自己留紀念

但如果一些行程的規劃或旅遊資訊可以幫助到想去這些地區玩的人好像也不錯

 

寫一寫就上癮了

所以想要憑著印象把之前去歐洲幾個比較深刻的行程記錄下來

 

2013年去歐洲算是我第一次自己規劃的長途自助旅行

在這之前我去過新加坡跟沖繩自助

但都是朋友規劃的

去新加坡之前基本上朋友只訂好機票跟住宿

然後那一段日子因為我們四個人都超忙甚麼功課都沒做就出發了XD

去沖繩是買華航的精緻旅遊再加上實驗室學弟一手包辦

每天早上才知道當天的行程是去哪XD

 

當初決定去歐洲自助其實很臨時

靠著一股衝勁就出發了

那時候是碩班剛口試完的暑假

其實本來心裡就一直很想歐洲玩但一直覺得會是工作幾年後的事

 

記得當初從沖繩回來的飛機上我一直覺得很惶恐

一直想著這一回去我真的就要開始找工作了嗎

是不是該做一件特別的事好好的跟學生生涯道別

再加上那一天晚上跟高中同學聚餐

其中一個剛從德國交換回來另外一個前一年的暑假去北歐自助

聊了好多歐洲的事

從那時候起便興起我在工作前去歐洲玩樂自助的念頭

但一個人去我爸媽是絕對不會答應的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去說服一個旅伴 -- 就找老唐下手XD

遊說了一個禮拜老唐終於答應了 (終於踏出成功的第一步耶耶)

 

接著第二步驟

也是整趟去歐洲的旅行最難的一步--說服爸媽!!!!

(之後的每次自助我還是覺得這部分最難,畢竟在父母眼中我們永遠都是放不下心的小孩)

 

先從我媽下手

媽媽勸阻我無效之後好像有一點點被我說服的說: 你去問爸爸吧...

跟爸爸提出這個想法時可以感覺到爸爸心裡覺得很震撼但表面看起來很冷靜

但並沒有立刻反對

只是提出了一大堆問題

你們要住哪裡/怎麼移動/怎麼溝通/怎麼安排行程等等

還好這些問題我都還招架的住

最後爸爸下的結論是你們兩個人去太危險了要不要多找幾個人

所以在爸爸沒有直接說出"不行"的情況下

我隔天就訂機票了

 

後來妹妹跟我說,其實爸爸心裡還是很不放心

但他知道我心意已決的事是不可能輕易放棄的(果然是了解我)

 

至於訂機票又是一件困難事了

我們決定要去的時間點是八月初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因為看了幾篇心得讓我們很想搭阿提哈德的飛機

所以我們就直接打到他們在台灣的代理旅行社

問最快有票的日子是哪一天

他們幫我們查詢之後因為是暑假的關係要一個月之後的九月初才有

然後我們就立馬訂票了!!!!!

剛好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讓我們好好規劃

由於除了進出機場其他行程我完全都還沒有計畫

所以當旅行社問回程要訂哪一天時就直接選了隔一個月的日期 

在歐洲30天的旅行就這樣確認了!!!!

 

接下來的八月我就過著每天查遊記查行程纏著朋友問歐洲旅遊心得的充實日子

現在想想當初真的甚麼都不會甚麼資料都沒先查就這樣訂了機票

真的很感謝當初天天被我煩被我問一大堆問題的朋友們

讓一個月的行程很快就有了雛形

接著天天查資料排行程就一天比一天上手了~

 

一個月中我們總共玩了法義德捷奧(+摩納哥梵諦岡)七個國家

因為是新手自助我們還是都選大城市去看一些有名的觀光景點

每個城市停留的時間都不長

回來之後覺得如果讓我重新規畫一次的話會選擇去少一點國家然後每個國家玩仔細一點

但是每個階段總是對旅行有不一樣的想法

對於當時還沒去過歐洲的我總是希望能看看多一點地方阿XD

之後再慢慢記錄這趟旅程中至今還讓我印象深刻的行程囉!!

 

旅行小插曲

到歐洲的第一天我在巴黎戴高樂機場苦苦等不到我的行李

自此十天內都沒有任何關於行李的資訊

中間一度說找到了會寄到我會去的下一個城市但遲遲沒收到

就在我要從歐洲回來的前五天接到華航從台灣打來的電話

說我行李送到台灣了!!!!會先由他們代為保管等我回去時領~

所以我在歐洲整整三十天都沒有拿到我的行李!

當初剛到巴黎發現行李不知去向時每天都以淚洗面XD

現在回想起來可以很輕鬆地跟別人說之後我要出一本"暢遊歐洲30天without luggage!!!"

至於跟航空公司求償又是一段漫長的紀錄了

有興趣可以參考 第一次掉行李就上手 - Etihad 阿提哈德理賠過程全記錄

(回來時在桃園機場的新舊行李箱相見歡XDD)

1IMG_1761.jpg

行程總攬

9/7 搭飛機前往歐洲

9/8~9/10 巴黎

9/11~9/13 南法尼斯

9/14~9/17 羅馬

9/18 威尼斯

9/19~9/21 柏林

9/22~9/23 布拉格

9/24 CK庫倫洛夫

9/25~9/26 薩爾斯堡

9/27 Hallstatt哈修塔特

9/28~10/3 慕尼黑

10/4~10/5 海德堡

10/6 法蘭克福

10/7 搭飛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自助 歐洲
    全站熱搜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