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82.jpg

 

這幾年自助去了很多國家

但都是有人陪我一起去

所以當某一天上班得知在兩個星期後要自己一個人去東京出差看展

覺得非常緊張跟害怕!!!!

(上一次去東京我才10歲阿)

雖然平常出國自助也都是我負責規劃跟找路

但是至少有人陪著一起迷路心裡還是會覺得比較踏實啊@@

 

而這趟東京行讓我這麼緊張的原因是

雖然離出發日還有整整兩個禮拜可以準備感覺很充裕

但其中有11天我人根本就在澳洲玩樂啊!!!

再加上四月初正處於賞櫻旺季,房間超難訂的!!!!!

剩下有空房的都是超貴的飯店

小工程師的出差旅費難不成全部都要砸在住宿上面了@@

 

後來還好是老唐的姊姊剛好要在差不多的時間去東京玩

因為姊姊住上野,我就想說找看看附近的旅館

至少遇到問題可以有認識的人在附近 感覺比較安心

姊姊幫我用日本國內的訂房系統找到一家還有房間的商務旅館,頓時安心不少

Ueno First City Hotel (上野ファーストシティホテル)

而且成田機場可以搭Skyliner直接到上野

每次出去國訂完住宿跟查好機場到旅館的住宿我就完全放心了XD

接著我就拋開一切煩惱到澳洲渡假了

 

時間很快的來到兩週之後

我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的"昨天從澳洲回來明天去東京"的日子

(超級業務跟機長空姐可能都習以為常了,但我只是小工程師啊XD)

大家都跟我說這樣就不用整理行李了直接帶出去

但季節完全相反阿大家都忘了!!

還好出發前姊姊有提醒我東京很冷

我準備了一堆裝備去對抗低溫又下雨的東京

 

飛東京的飛機是有二樓的大飛機

IMG_6035.jpg

咻咻抵達東京後

就搭skyliner前往上野囉~

IMG_6051.jpg  

還可以先劃好回程的票

IMG_6041.jpg  

不過根據這次的經驗來回大概都只坐五成滿

回程現場買也絕對會有位置

Skyliner車廂內非常乾淨

IMG_6374.jpg  

從機場到上野只會在快到上野時停一站日暮里(因為比較小站換JR山手線路線比在上野站簡單喔)

大概40分鐘就到了!

IMG_6063.jpg  

從京城上野站走到我這次住的商旅大概要走15~20分鐘 

其實最近的車站是山手線的御徒町(慢慢走10分鐘)

所以可以在日暮里換山手線搭到御徒町再開始走路會比較近

可是我當初沒有這樣是因為我怕我在日暮里我會搭錯車 (剛到時太害怕傳說中的東京交通系統) 

所以還是直接搭到上野至少我用走的可以走的到~

後來發現其實JR和地鐵標示都滿清楚的

 

這次住的商旅是Ueno First City Hotel (上野ファーストシティホテル)

能查到的住宿心得不多

我住了三天晚上是24600円 (不含早餐)

因為我之前沒有去東京自助過所以老實說不知道價錢算貴還便宜

不過在賞櫻旺季又在兩個禮拜前才訂到我覺得以住宿品質來說價格還算算合理

至少沒有花光小工程師的出差旅費還可以吃吃喝喝XD

 

單人房從門口照進去

IMG_6053.jpg  

對日本的商旅的印象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而且房間規畫都差不多

進去玄關旁邊就是全身鏡衣櫃和浴室

除了床以外還有書桌,空氣清淨機,冰箱,快煮壺

行李箱打開放在床尾剛好卡進去

從房間底部拍出去

IMG_6052.jpg   

之前看旅日版有版友說暖氣只能調大中小

不過這次去暖氣是可以調溫度的

每次從外面回到房間我都覺得好溫暖像得救一樣XD

 

櫃台人員很親切

內部裝潢雖然不是很新但非常乾淨

第二天出門的時候因為房間被我弄得太亂了想說不好意思讓服務人員進來打掃

但不知道是我牌子不小心掛反了

回來時發現還是有人進來打掃

而且還把我丟在床上的睡衣摺好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後來我有跟在日本工作的朋友討論摺衣服的事

他說他之前住旅館也把衣服亂丟在房間但沒被摺衣服過

後來我們覺得應該是因為我放在床上的關係

隔天我就測試放在椅背上就沒有摺了

(一個無關緊要的摺衣服小故事XD)

 

因為我也沒住過東京得其他商旅

總之我覺得以這次的入住經驗我滿推薦的

如果在旅遊旺季熱門的super hotel或Mystays已經被訂完的話

或許可以來考慮看看Ueno First City Hotel

 

住上野的好處是附近就有阿美橫丁可以逛

IMG_6059.jpg  

還有上野公園可以賞櫻

IMG_6075.jpg  

我去的時候其實已經接近櫻花季的尾聲了

所以只剩下幾棵樹在盛開

IMG_6079.jpg

IMG_6082.jpg

如果可以早一個禮拜來應該就可以看到上野公園櫻花盛開的壯觀畫面!!

IMG_6100.jpg

抵達第一天真的好冷只有5度

所以把裝備全部穿在身上

有時候為了拍照把手套拿掉一下就感覺要凍僵了

爸爸還說在新聞上有看到說東京當天有些地區下雪@@

 

第二天早上起來看到是好天氣又跑去上野公園再看一次櫻花

IMG_6129.jpg

IMG_6137.jpg

 覺得上野很好逛,想要買甚麼幾乎都買得到~

IMG_6057.jpg

在阿美橫丁一定要來現買現吃的水果攤

IMG_6189.jpg     

哈密瓜綠色的100円橘色的200円 橘色的好甜好好吃

另外還買了草莓比台灣的便宜好吃~

每次出國都很喜歡大吃當地的水果XD

IMG_6117.jpg

每次來日本一定要買零食

上野有一家二木の果子幾乎所有想得到的零食小點都買的到

IMG_6194.jpg  

不過營業時間只從早上10點開到晚上7點

對於來自助早出晚歸的人來說可能容易錯過營業時間

 

另外還有很重要絕對不能錯過的藥妝店在上野也有蠻多家的

除了大家很推的OS drug (但下午去很容易東西已經被搶光了/不能退稅只收現金)

我發現御徒町車站北口出來uniqlo正對面的紅色招牌藥妝店也蠻便宜的

(忘記照到相用google街景圖)

drug   

而且這家店可以退稅也可以刷卡

所以在OS drug沒買到的東西後來都是在這家買的

 

晚上的街道

IMG_6116.jpg  

這次覺得住在上野真的蠻方便的

去各大景點跟機場都也蠻方便

下次如果真正來自助應該還是會選擇住在這一區!!!

 

最後附上東京的水溝蓋XD

IMG_6187.jpg  

我有個奇怪的習慣每次出國玩都一定要跟水溝蓋照相記錄一下哈

其實有很多國家都會把當地特色做在水溝蓋上面

下次來個各地特色水溝蓋特輯好了XDD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