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56.png

Hi又見面了藍光蟲!

 

去年去澳洲黃金海岸玩的時候,有去春溪國家公園裡面看過藍光蟲,當初幫我們導覽的大哥說目前世界上只有紐澳可以看到藍光蟲,而且也是紐澳以前連在一起的證明之一。這次來到紐西蘭,沒有去較北邊的Charleston玩黑水漂加看藍光蟲,來到Te Anau這邊當然不會錯過與藍光蟲第二次相見的機會!!

Te Anau這邊的藍光蟲住在湖的對岸(或是湖中的小島上我不太確定),總之要去的話只能搭Real Journeys壟斷的船,夏天旺季一天之中有6~7個時航班可以選,通常晚上7,8點出發的最容易客滿,我們選的是早上的航班,藍光蟲是住在洞裡所以白天也可以去看喔!! 所以要選甚麼時段除了行程安排考量之外,就是看想在甚麼時段遊湖囉,聽說黃昏的時候遊湖也蠻美的~~

用電子票換得的船票

IMG_6854.png

就是這艘船要載我們去對岸!! 長得很像昨天去米佛峽灣搭的船的縮小版~

IMG_6856.png

解說員正在努力的介紹這個湖和附近的生態!

IMG_6859.png

縮小版的船一樣有甲板可以去吹吹風喔~

IMG_6861.png

早上的遊湖景觀

IMG_6867.png

登島!! 風好大頭髮好瘋阿~~~

DSC_1169.png

我覺得對岸這邊有一種無人島的fu~

IMG_6879.png

DSC_1173.png

由於每個航班大概可以搭30~40人,但是洞穴中的小船一次大約只能搭8~9個人左右,所以工作人員會先把人分批,有些人先去洞穴裡面看藍光蟲,其他人則是先走一個小小的森林步道在加上去一個建築物裡面聽導覽。

DSC_1172.png

我們被分到第一梯進到洞穴中的,進入洞穴之中還要先走一段路,才能搭小船。由於進入洞穴之後是完全禁止拍照的,接下來洞穴裡面的圖片,都是取自於Real Journeys官網

首先這兩張大概就是走到搭船的圖中,大部分都有人工搭建的走道,走道底部是網狀的,所以可以看到底下的水流。

real-journeys-1.png

剛進入洞穴的路段,幾乎看不到藍光蟲,但越走越裡面之後,就會發現石壁上逐漸出現零星的藍色小光點。

real-journeys-736x600.png

走著走著就到了準備搭小船的地方,這邊的藍光蟲就變個更密集了,但是底下這張圖修得有點誇張了,光點沒有這麼大顆,是一顆一顆小小的分散的。在這邊須要等待一下,小船平常是停在洞裡面的,雖然隔夜時有用塑膠布蓋住但感覺洞穴裡還是會一直滴水,工作人員會先上小船把座椅擦乾,避免坐上去屁股涼涼的,我覺得這一點蠻貼心的!!!

real-journeys-736x600 (2).png

搭上小船後,工作人員就會再划到更裡面藍光蟲更密集的地方,然後在那邊停留讓大家慢慢欣賞,不過此時為了避免嚇到藍光蟲,是不會講解的,也儘量不要發出生聲音,用眼睛好好欣賞就好!!

real-journeys-3.png

往上看大約就是像這樣,但還是覺得這圖修的有點誇張了!! 實際上在小船上的時間大概只有10分鐘,其實蠻短的。

real-journeys-736x600 (1).png

底下是這個洞穴的剖面圖,從最右邊的地方走進來,走到左邊的水域面積比較大的區域就是我們搭小船的地方。(圖片來源: First Light travel)

te-anau-caves.png

下船後又沿著原本的路線走出去,途中會遇到下一梯的人。出洞穴之後導覽帶我們走一個小步道,介紹一些生態、植物、鳥類等,像是底下這隻鳥,講解完可以抱這隻鳥的娃娃拍照。

IMG_6885.png

走步道的時候,導覽跟我們說: 看!! 有kiwi!!! 其實是這個用植物做的kiwi啦,不過還蠻像的!!

IMG_6886.png

小步道導覽完,會進到一個建築物裡面聽藍光蟲的生態介紹,藍光蟲不是一般的螢火蟲,他是Fungus Gnat的幼蟲,發光的目的是覓食而不是求偶,他們的身體發光讓吐出的絲也有光線,吸引其他昆蟲,當昆蟲被飛過來之後,被絲黏住,藍光蟲感受到震動,就會來把蟲用更多的絲困住然後飽餐一頓啦!

然後這裡又有無限的紅茶咖啡配鮮奶,老唐感到心滿意足。接著等所有的人都從洞穴回來,差不多就是回程的時候了。

IMG_6902.png

在回程的船上,我跟老唐無聊在自拍的時候,後面的外國弟弟來亂入啦! 我很少在遊記裡放這麼近的自拍照,但覺得小弟太好笑了放一下XDD 

IMG_6918.png

最後來說一下藍光蟲行程的心得,我覺得以坐小船只有10分鐘是真正近距離靠近藍光蟲的行程來說,不論是原價NZD.81元,或是打折之後64.8元都有點貴,而且藍光蟲沒有我想像中的多,可能跟季節也有些關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記憶美化的關係,印象中去年在澳洲春溪國家公園看到的好像比較密集,而且當初只要走入洞穴5min就可以看到,跟私人團大約是30~40澳幣左右(如果自行開車去不用錢)。所以參加完Te Anau的行程後我有點小失望,老唐是說再加上遊湖的時間以及對藍光蟲的保育和洞穴中的步道建造成本等等,打折後的價錢還可以接受啦,不過我覺得他是被無限供應的奶茶給收買了XD

後來我查了一下,北島的Waitomo好像才是藍光蟲最密集的地方,聽說跟銀河一樣,只好等以後有機會去北島玩的時候再綜合評比一下啦!!

 

回到Te Anau,在鎮上看到的垃圾桶,不知道上面為什麼會有小精靈

IMG_6919.png

剛剛在島上有被介紹過的大鳥!

IMG_6920.png

再去公園裡面玩了一下溜索之後(真的玩不膩),差不多也要動身往東岸前進啦!! 今天要開到Dunedin,有接近300公里的路程啊!!

路上看到奇怪的樹,不知道為什麼中間那段都沒有葉子,好像被某種動物吃掉一樣。

IMG_6939.png

沿途經過高密度綿羊區,比起其他地方的羊他們這邊太擠了啦!

IMG_6940.png

又是很直很直看不到盡頭的路~

IMG_6962.png

高密度的牛~

IMG_6974.png

終於到了我們中間的休息站Gore,這邊的介紹是有很多厲害的鮭魚,但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很多餐廳都快要休息,而且鮭魚餐都蠻貴的,後來我們就隨便找一家簡餐店隨便吃而已。

IMG_6979.png

吃完之後又是司機大哥的公園睡覺時間~ 

IMG_6990.png

這個Gore市區裡面的公園很大,還有一小區鳥園,養著五顏六色的鸚鵡,還有孔雀! 另外還有一區花園,我們去的時候各種顏色的玫瑰花正在盛開,有經過Gore的人可以順路去這個公園散步一下喔!!

接著又是長途的車程,前往Dunedin去囉!!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