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42.JPG

經過15個小時的飛行總算是抵達基督城了!

 

IMG_3858.png

=基督城機場抵達市區的方式=

1.搭公車-29號或Purple Line 

從機場出發是NZD.8元,不過網路上有查到如果走10mins到附近圓環的Sudima hotel前搭車,就只要NZD.3.5元,但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到市區還要轉車,所以我們最後選擇花錢買方便搭Shuttle。

2.打電話叫Shuttle

我們搭的是super shuttle,之前查資料的時候有寫說入境大廳有他們的電話可以直接打給他們,但我沒有看到,不過剛好有另一位大叔有叫了他們的車,我直接問司機還有沒有空位可以載,我們三個人到市區的價錢是34元紐幣,越多人的話每個人分下來會越便宜。

3.直接找機場附近的租車公司

租車公司通常都會提供往返機場的接駁車。

 

基督城是我們旅程的起點與終點,但其實我們玩耍的行程是跳過這裡的,除了剛抵達的住了一晚吃了晚餐早餐,跟離開之前吃了午餐跟最後採買,就沒了XD 

我們抵達的時候是星期六晚上,對於南島第一大城在星期六晚上的不熱鬧程度感到不可思議,後來在皇后鎮跟住在南島的台灣人聊天,他們說是因為基督城太容易發生地震,政府叫大家趕快搬走的關係,所以才那麼不熱鬧。

IMG_3881.png

IMG_3887.png

IMG_3884.png

八點多走到Victoria St.找晚餐吃,還在猶豫要吃哪一家的時候有些餐廳就默默打烊了,最後在紐西蘭的第一餐是吃了泰式料理店的炒飯XD 

IMG_3888.png

 

然後要先說這篇沒有景點介紹XD 主要想記錄的是我們的超市尋寶,每次到國外我最喜歡逛的地方就是超市了!!

我們第一間來到的是Countdown,是紐西蘭的大型連鎖超市,不是最便宜的超市但還是會比中型超市便宜,我在網路上查到在大型超市中最便宜的是另一家連鎖超市Pak n save,但南島的據點較少,除了基督城其他地方我都沒看到。

IMG_3920.png

首先來到水果區,我出發前就很期待來到紐西蘭後每天吃奇異果吃到飽的日子,還有很多溫帶的水果在這邊都比台灣便宜~

綠色奇異果1kg才3塊錢!

IMG_3926.png

金黃色的一盒大概有8-9顆大約台幣100塊,大概是台灣的一半價錢,對超愛吃奇異果的我來說這裡根本就是天堂啊!!

IMG_3925.png

我也愛吃草莓但這種一盒的我買了才發現表層的看起來很大顆但底下的都很小~

IMG_3939.png

後面有些照片不是這天逛Countdown拍的,但一樣是超市系列所以我一起整理在這一篇。

我很愛拍一整排鮮艷的水果(也很愛吃),除了奇異果跟草莓,我們也有吃了蜜桃、葡萄,還有不知道是桑葚或莓果的東西XD 

IMG_5430.png

除了水果當然也要補充蔬菜,我們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買一顆高麗菜來炒,另一種就是買這種盒裝沙拉!

IMG_5426.png

在某間超市還有看到這種已經切好的各種蔬菜裝在像是賣糖果的透明櫃子裡,可以自己組合,但因為看起來都很乾所以我們沒有買這種。

IMG_5427.png

看到這個很細的胡蘿蔔覺得很特別拍一下,但沒有買來吃

IMG_3938.png

每次出國到比台灣乾的地方我們都會一直想喝飲料,所以我們一開始就買了兩罐3公升超大罐的果汁,本來想說應該夠喝兩個禮拜吧,結果我們第一個禮拜都還沒過完就喝完了XD

IMG_3932.png

披薩半成品對於不太會做菜的我們來說簡直救星!! 在幾次我們自己弄的晚餐中扮演了主食的角色~

IMG_3935.png

海鮮櫃,有時候會買鮭魚來煎

IMG_5435.png

IMG_5436.png

跟店員說要哪一塊,他會幫你包起來,秤重貼貼紙,再一起拿到櫃台結帳就好!

IMG_5438.png

另外還有看到這種超大隻的火腿,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只是覺得很新奇所以就拍起來XD

IMG_3937.png

超市真的是在紐西蘭旅遊想省錢的好夥伴,我們的早餐幾乎也都是在超市買麥片鮮奶跟吐司,搭配一開始就買的花生醬跟巧克力醬就這樣吃了兩個禮拜。晚餐的話,其實因為我們有點懶惰,所以好像只煮了四五餐而已,其他都偷懶直接去吃餐廳XD

 

***

時間匆匆的來到兩週後,最後我們大概只留四個小時的時間在基督城,進行最後的採買。

先到市區裡面去看了一下第一天沒看到的教堂,因為在旅途中看到有蠻多明信片是這教堂的照片,所以決定最後還是要來看一下。

IMG_8163.png

接著是我們聽從大學同學的建議沿路上都不要買紀念品,最後直接到靠近機場這個城鎮的三商超市買。

IMG_8168.png

真的有比沿路上的紀念品店便宜,但因為我沒買太多東西,對於包含哪些商品沒有特別紀錄,只確定一般人愛買的綿羊油、蜂蜜、奇異果口味系列的產品都有,主要是以乳液藥妝為主,好像沒有看到made in  NZ純羊毛的衛生衣。

在三商商場的對面也有一家Countdown,如果想買超市的東西帶回台灣剛好可以在這邊一起買,在三商沒有買什麼的老唐倒是在超市買了一堆糖果餅乾,另外我們也發現在超市買Cadbury的巧克力比在Dunedin的巧克力工廠便宜喔!!

最後心滿意足採購完就還車去機場了~ 我們超早就到機場,開櫃前半小時就開始排隊總算順利劃到逃生門旁邊腳可以無限伸長的位置XD

紐西蘭再會了~~~

IMG_8172.png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