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90.png

 

從買了預售屋到交屋開始裝潢之間大概整整隔了兩年,在這之間沒有做點跟新家有關的事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的我,到處找傢俱店來逛,前前後後加起來大概有50家以上,從一開始的毫無方向,到後來一進到店裡10秒就知道這家店的定位是不是有符合我們需求,也是有一點成長啦~~

過程中,也去了很多逛完我們覺得根本浪費時間的店,所以在買完所有基本傢俱之後,我決定要來整理一個清單,希望能幫大家節省時間~

大家都說傢俱水很深,其實除了愛逛,老實說我沒有真正深入去研究傢俱產業內的運作,所以我評斷的標準算是一個外行人用”這個東西的品質有沒有符合我心目中的價值”來作為依據,看到喜歡的東西覺得價格也可以接受就會買了,不會堅持找到同商品在市場上最低價的店家,不過還是會小小比價,問到比之前便宜還是會覺得有點開心~

首先我先把傢俱店分成幾類,再推薦每一類裡面我覺得不錯的店~

 

1.歐美進口傢俱的正式代理商

這一類的傢俱通常都質感好超美但超貴,雖然超出我們設定的預算範圍,但我還滿愛逛這一類型的店,看到好看好摸的傢俱心情就很好啊~~ 

只是大型傢俱實在買不下手只好轉身開始尋找可以做復刻的台灣廠商,如果是家飾品小東西的話,價格算是比較好入手,也可以大大提高家裡的質感~

然後我發現這一類型的傢俱店官網上,通常價格都直接標示的很清楚,但價格也很硬,頂多做活動的時候打個九折或八八折之類的~ 尺寸或材質方面,有些可以在有限的選項內客製,有些則是都是標準的規格,列出一些歸類在這一類型的店家在底下,點名字都可以連結到官網喔~

ps.有些國外品牌在台灣有不只一家代理商有進,我列在某一家家具店只是我剛好在那一家店看得到的喔~

[WOW furniture]

這家算是我們逛傢俱早期就已經參觀過的店,在那邊看了sovet的slim之後,我就下定決心餐桌要用陶板桌,但礙於sovet超過我們預算,所以後來開啟了我在各地的陶板桌搜尋之旅,最後有找到進口板材+台灣加工的滿意陶板桌!

在WOW看到的沙發 Eilersen Cocoon也深得我們喜愛,很喜歡羽絨沙發的坐感,也是在搜尋有哪些廠商復刻Cocoon的過程中,找到我們最後買沙發的Venus店家,在下一個分類會再介紹~

圖片出處: Eilersen官網

Cocoon.png

[Mountain living]

這家是我以前還住在內湖就知道的店家,不過我們是在看傢俱蠻後期才去逛的,因為知道這家店是以原木傢俱為主,但我們家的設計風格比較現代,所以比較沒有打算用原木系列的傢俱。但因為後來有個週末剛好沒事,我就提議不然還是去看看吧~ 

我們去參觀的時候店員有介紹說,早期他們的確都只引進原木的家具品牌,不過近幾年有開始進一些帶有金屬元素的傢俱,我們現場看到一組SQUARE ROOTS的茶几Trio覺得超美超喜歡(差點就買了),最後是因為一組兩張分別是86/70cm對我們的客廳來說有點太大,所以有先冷靜下來~ 

圖片出處: Mountain Living官網 Trio

tan0005-02-002-01.jpg

Mountain Living現場的其他傢俱真的質感也很好,皮製沙發系列也都很美,是很推薦可以去逛逛的一家店。

[夏馬城市生活]

夏馬城市生活引進的品牌比較北歐風,內湖的實體店面記得一定要先預約才能參觀,當初去參觀時店面有展示的傢俱,印象中都是以淺色系木頭元素的居多;現場椅子的選擇蠻多的,有一面椅子牆可以慢慢坐慢慢選。另外他們有展示的家飾品和餐具,我覺得也算傢俱店裡面比較多的!

[Design Butik]

這家是在民生社區的店面,有次吃飯順路去逛的,可能因為比較早期去看得,除了價格偏貴的印象之外,只對於牆上展示的Muuto The Dots掛勾系列比較有記憶,之後想再去買來釘在玄關

圖片出處: Muuto官網 Dot Family

the dots 2.png

[Loft29]

這家在復興sogo後面,總共有三個店面,他們是用品牌來分在各家店展示的商品。這家是我們家具幾乎都已經買齊,只差單椅跟穿鞋椅的時候才去逛的,所以有別於早期逛家具店是甚麼都看,逛Loft29的時候我們目標很明確,其中有一家店面展示很多karimoku的家具,也是我們第一次看到karimoku的實品,目前列為我們單椅的第一候選人。(Karimoku台灣有很多家具店都有代理)

圖片出處: Karimoku60官網Lobby chair

karimoku60.png

 

2.做復刻的家具廠商

這一類的廠商通常會進一些實品擺在門市,有分成規格品跟訂製品,規格品就是顏色尺寸都不能改的,通常價格比較親民;訂製品的話就是材質、尺寸都可以依需求作修改,價格會比較高。除了門市有實體的,如果有想要復刻的家具,基本上丟照片給他們也都做得出來。價格上會比前歐美品牌正式代理的家俱店親切許多,也可以依照自己的空間來調整家具的尺寸和材質,預算有限的我們,最後大部分的家具都是在這一類型的店買的。

這一類的店家我們只看了新竹/台中的店家,台北應該也有類似運作模式的店家但我就沒特別研究了~

有進的規格品超級類似價格也相差不多,丟圖片給他們出來的報價也都很接近,所以就看離哪家比較近就可以XD

[Bertu柏圖空間美學] (台中)

這家是看到網紅推薦的,去台中玩的時候去逛逛,結果手滑就買了陶板桌跟餐椅XD 然後也有請他們報價客製的櫃子和書桌。

餐桌餐椅實品

IMG_4290.png

[MOOYU睦寓家飾] (竹北)

這家是我在去完上面那家柏圖之後,被FB投放廣告的家具店,一查發現離我們新家蠻近的,而且跟柏圖賣的東西(規格品)有87%像,後來預約了去現場參觀,也是請他們幫忙報價客製的櫃子、書桌和床架,發現價格蠻有空間,所以最後剩下的東西幾乎都在這買的。其實我們在台中柏圖買的餐桌跟餐椅這邊都有賣一模一樣的,早知道通通在睦寓買這樣總價更高可以有更多折扣。

這一類的店他們其實不只單賣家具,也包含家具的空間規劃和傢配的服務。我們跟他們買了床架和床尾的櫃子,想確保中間的走道夠寬,所以他們有實際來家裡丈量,再跟我討論出最適合的床頭板厚度以及床尾櫃深度,以確保走道的寬度。

放一些我們最後訂做的傢俱照

床尾的五斗櫃

IMG_4288.png

床架和床頭櫃

IMG_4289.png

桌書

IMG_4287.png

另外還有屬於規格品的茶几

IMG_4291.png

[Venus專業訂製傢俱]

這家專做沙發,除了他們的店面有展示一些款式,提供沙發圖片的話,他們通常也可以復刻出來。

沙發是我們最早開始看的傢俱,原本有在WOW funiture看到一款沙發覺得蠻喜歡的,但實在太貴了,所以想說找找看台灣做過這款復刻的店家,就查到了Venus,後來實際去Venus店面看過之後,我們被現場展示的一款胖胖的沙發給吸引,把這張沙發列為第一候選,後來繼續逛了一陣子之後都沒看到更喜歡的,所以在裝潢開始前就先去預訂了!

 

3.只賣自有品牌規格品的家具店

這一類的店家,雖然家具來源可能多source,但是都是掛著自有品牌賣出,有些可以選材質,尺寸通常只能做非常有限度的客製調整。大家比較常聽到的應該就是底下兩家:

[BoConcept]

[Mr. Living居家先生]

這兩家我們前前後後都逛了很多次,BoConcept是東西太貴下不了手,Mr. Living則是尺寸都不太符合我們的需求,由於老唐異於常人的身高,規格品的傢俱真的很不適合他。不過對於傢俱尺寸沒有特殊需求的人,我覺得在Mr. Living應該還算蠻容易選到適合的傢俱的。

 

最後想要順便介紹一下我們購入燈具的店,燈具對於家裡的氛圍,真的是有非常明顯的畫龍點睛效果!! 很值得投資~

在上面介紹家具店裡,有些也有展示少少的燈具,進口燈飾也是室內裝潢中的一個大坑啊!! 後來我們都選了台灣的品牌,質感也很不錯~

[SeedDesign喜的燈飾]

喜的是台灣原創品牌的燈飾店,風格比較偏現代風,第一次去店面參觀實體之後,我們就對吊燈"圜"一見鍾情,立馬決定要當成餐桌燈,請設計師幫忙確認餐廳空間中適合掛幾盞之後,我們就火速下訂了!!

官網美照 圖片出處: 喜的燈飾官網

Seeddesign_202109_Studio-176-scaled.png

裝在新家的成品照,超喜歡家裡這個角落 (沒錯,我偷懶用了跟餐桌同一張照片)

IMG_4290.png

另外設計師幫我們玄關櫃設計一個可以掛吊燈的圓弧空間,我們選了 "櫺"

IMG_4225.png

IMG_4226.png

[Moodsans睦叁燈飾]

睦叁同樣也是台灣的設計品牌,燈飾的材質多半為木質,風格比較溫潤。

我們家在裝潢上其實選用木頭材質的地方不多,唯一書房的風格走輕工業風,才有搭配比較多木頭元素,有淺色系的木百葉與層架,我們選了胡桃木色的曦華吊燈來搭配。

IMG_4287.png

主臥的床燈,選了同系列的曦華壁燈,來搭配床頭背牆奶茶色的壁紙。

IMG_4286.png

---

選家具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玩但又有點累的過程,即使現在家具都買得差不多了,還是很愛看網路上各種軟裝搭配的美圖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軟裝 室內設計
    全站熱搜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