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18.JPG

嚴格說起來,從在台灣搭上飛機的那一刻起,一直都是在前往馬丘比丘的路上,畢竟這就是我們來秘魯的理由啊~~~

 

在分享這段路程中的遊記之前,先來先一些交通方式分析吧!

回來之後好多朋友第一個問的問題就是馬丘比丘是不是超難抵達? 是不是要爬多天山才可以到? 其實大家都誤會了,爬山只是其中一種抵達方法,也是有很老少咸宜的方式可以去的! 馬丘比丘的入口城市是Cusco,抵達Cusco的方式有千百種,這篇focus在從Cusco前往馬丘比丘遺跡的這一段~~~

首先先來分享一下我整理成圖解法的大家比較常使用的交通方式,打星號的則是我們這次前往所使用、最省力的方法。

馬丘比丘.png

上面的圖看起來有很多條路,但簡單來說就是分成兩大類:搭火車去或是走路去!

1.搭火車

火車有分成從Cusco市郊Poroy站出發以及從o鎮(Ollantaytambo)出發,一般比較常見的是從o鎮上車,因為Poroy站出發的火車班次較少,另外有停留o鎮也可以花個一兩小時去逛逛o鎮遺跡。

從Cusco前往o鎮可以選擇搭計程車包車前往,或是搭小巴。直奔o鎮的車程約快兩小時,搭計程車的話可以搭配聖谷一日遊去幾個路途中有名的景點,我們是去程直奔,回程的時候從o鎮出發聖谷一日遊然後回到Cusco。(聖谷一日遊記點我)

火車的終點站是熱水鎮(Aguas Calientes),是馬丘比丘山腳下的小鎮,我覺得很像烏來~ 

IMG_6321.JPG

從熱水鎮上山可以搭公車或是走步道上去,搭公車的話大約20分鐘,買票的地方跟搭公車的地方不一樣,建議上山的前一天就先買好公車票(車票沒有指定時間),另外溫馨提醒買票要看護照,別忘記帶囉~

買公車票的地點: Consettur Bus Ticket, Sinchi Roca 111, Aguas Calientes 08681

我們是馬丘比丘是買八點的門票,大概早上7:15抵達排公車的地方,早上的車班很多、滿了就開下一班接著來,大概排了10分鐘就搭上車了,順利在八點前抵達~~~

(2019年價格)

IMG_6330.JPG

 

2.走路去

印加古道是最知名的路線,且每日開放的名額有限,所以要提早訂不然可能會訂不到,走印加古道經典路線是四天,去程不會經過熱水鎮,會從山路經過Sun gate之後直接抵達馬丘比丘遺跡。若沒訂到印加古道還有Salkantay trek可以選擇,因為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走路去,所以走步道的方法我就沒有深入研究。

我在網路上找到包含全部可抵達馬丘比丘方法的超詳細圖,有興趣的可連去Andean Travel Web Guide to Peru這個網站看看,網站本身寫的超詳細!

 

方法介紹完了,回到我們的行程分享,我們是一早從阿雷基帕Arequipa搭飛機前往Cusco,不進市區要直接前往o鎮,我們有請o鎮的民宿幫我們安排機場接送,沒想到司機放鳥(我也搞不清楚是不是民宿根本忘記了),我們只好開始跟聚集在入境大廳像禿鷹般的司機們開始談價格,因為有問過民宿價格,所以知道價格大約在USD30左右,沒想到機場計程車司機獅子大開口開價USD85,最後我們砍到USD35成交。

路上司機一直跟我們推銷聖谷一日團行程,但因為我們早就預約後天從o鎮回Cusco才要去,所以直接拒絕司機,但內心因為剛剛大殺價+拒絕推銷,很擔心司機會不會把我們丟在荒郊野外,因為從Cusco到o鎮的路程真的是人煙稀少阿~~~

經過了莫約兩小時,我們總算抵達中停點o鎮,司機在最後硬是要跟我們多收他在機場等客人時的停車費USD5(但剛剛談價格時完全沒提到!!!),但好險這時候我們行李箱都已經拿在手上,所以決定不理他,然後趕快閃人!!

接著我們利用火車出發前大約兩小時在o鎮的空檔,火速參觀了o鎮遺跡,我們在這邊就先買了套票,後面聖谷一日遊可以繼續用~

IMG_6223.JPG

IMG_6225.JPG

這邊也是個很梯田概念的遺跡,不過這邊每一階都很寬敞,除了種作物,應該也有一些層古老的印加人是當房間使用。 

IMG_6242.JPG

IMG_6263.JPG

往小鎮看去視野好

IMG_6259.JPG

對面的山上也有遺跡

IMG_6274.JPG

仔細看可以看到一個側臉!! (在山的左側,高度約中間的部分)

IMG_6275.JPG

逛完了遺跡,來到本趟旅遊的重頭戲之一,搭火車!!

IMG_6291.JPG

火車緩緩駛來,大家都搶在軌道邊拍照~

IMG_6297.JPG

IMG_6301.JPG

好不容易終於上車啦!! 超大窗戶還有天窗!!!

IMG_6305.JPG

超大的窗戶可以一覽峽谷風光,喝果汁,吃蛋糕!! (蛋糕很普@@)

IMG_6313.JPG

在火車上幫羊駝拍些特寫照!! 這隻羊駝是我出發前往馬丘比丘之前特別買的,因為我要在馬丘比丘帶著他合照XD (其實熱水鎮也買得到,但我想說越接近觀光區越貴,精打細算的我在阿雷基帕就買了~)

IMG_6318.JPG

抵達熱水鎮之後,是一個很難拉行李箱的石板地小鎮,所以可以帶輕便的行李來就好(我們把行李寄放在o鎮明天要住的民宿)

IMG_6319.JPG

IMG_6332.JPG

晚餐用google評價找到這家餐廳Indio Feliz,我覺得祕魯菜的份量都超大,我都吃不太完@@

IMG_6338.JPG

IMG_6336.JPG

這家餐廳的一個特色是裡面貼滿滿滿的名片(到底誰出來玩會把名片帶在身上阿XD)

IMG_6334.JPG

吃飽喝足,早早睡覺,明天就是真正的重頭戲馬丘比丘了!!!

ps.在熱水鎮我們住在評價不錯的Gringo Bill's Boutique Hotel,公共空間算大,房間普普不大,瓷磚地板很冷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