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JE5131.JPG

 

由於我們這場純朋友的婚禮是選在西式餐廳,基本上除了餐點什麼都沒包,所以必須尋找各種婚禮廠商,讓我們在忙到不行的工作之餘,只花最少的時間就可以把婚禮的一切事項搞定。

當初會讓我們想找婚佈的最主要原因,不是想要漂亮的背板區,而是我們的供餐是以套餐形式供應,需要客製化的賓客資訊名卡(包含主餐、抽獎號碼等資訊)、桌次卡、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座位表大圖輸出,而我實在沒時間自己去張羅這些事,所以就開始了尋覓婚佈廠商的旅程。

不過大部分的婚佈廠商強項還是以設計背板和相簿桌為主,像我們這樣比較特別的需求,決定鎖定比較常接美式婚禮case的廠商。看了各種心得文之後,我們實際有當面諮詢的有兩家,分別是DCT wedding和花意空間,都是在PTT getmarry版查到的。

去了兩家諮詢、看了一下他們之前做過的case後,我們選了DCT wedding,主要因為他們接過很多西式婚禮的case,也有做過我們選的餐廳的案子,平面設計的風格我們也很喜歡。

花意空間的佈置也很精緻,但實際了解後覺得他們的強項是在花藝,可參考的平面設計的案例比較少,與我們的需求還是有一些落差。

 

DCT wedding的消費方式是以達低消才接案的方式,低消門檻是3萬8 (2019)。接洽的過程大概是我們先將所有關於佈置的想法和需求列給他們,他們會針對每一個項目報價,我們再從其中選出真正要執行的項目。提一下我很喜歡他們這個團隊的一點是,即使我們只把預算放在低消附近,他們不會跟新人傳達一定加這個加那個才能做好婚佈的概念,而是以新人抓的婚佈預算為前提,幫新人規劃可以做哪些項目來達到想要的佈置氛圍。

後來我們有請DCT wedding包含的項目如下:

1.喜帖設計與輸出

2.迎賓告示牌、座位總表設計與輸出

3.餐廳入口三層圓桌佈置(包含收禮桌的告示牌)

4.主桌&新人椅背佈置

5.客桌桌牌、賓客名卡、玩遊戲用的小舉牌設計與輸出

 

在我們最後選定的婚佈項目中,沒有包含背板這一項,主要是因爲餐廳原本的佈置就蠻美的,再加上老唐的朋友身高動輒180、190,根本會把背板大部分都遮掉,所以討論之後決定把這筆省下來。

九月的婚禮,我們是在三月下訂的,最先開始的部分是喜帖的設計。在我們去DCT店裡諮詢時,就很喜歡他們似顏繪的喜帖,所以也決定我們的喜帖要走這個風格。

我們提供了一些生活照和之前在學校拍的婚紗照給設計師,也簡介了我們相識的過程和興趣,設計師就根據我們提供的這些資訊開始著手設計,最後決定以學校的椰林大道為背景,情境則是畫老唐騎腳踏車載著我畫面,我們都超喜歡這個設計,不過還是有針對一些小地方請設計師幫忙稍作修改。

我們是選明信片的形式,背面婚宴資訊的部分,則是用學生風還會用紅筆做記號這樣的概念!

未命名.png

喜帖是在七月底時拿到,八月我們就咻咻咻的寄出了~ 來張喜帖實拍,這是我自己隨便亂拍的實品照

IMG_7400.JPG

接著是攝影師幫喜帖拍的超美藝術照!!!

IMG_7893.PNG

 

喜帖設計完之後,DCT開始了桌牌、名卡的設計,中間如果有問題寫信問他們,回覆也都很迅速。

時間來到九月初,我們要在婚宴前兩週提供他們最終版的賓客名單,DCT也很有效率的在兩三天之內就把座位總表、名卡的檔案回傳給我們確認,前一週也親自到餐廳場勘確認細節,讓人覺得很安心。

另外我超感謝DCT的一點是,我們在婚禮前一天臨時多了一位賓客,我問DCT這麼臨時還有沒有機會輸出這位賓客的名卡&在座位總表上做修改,DCT超快就回我說沒問題,但提醒我材質跟顏色可能會跟之前已經輸出完成的賓客名卡有差異。不過這麼臨時還能幫我輸出我真的就超感謝他們了,完全不介意會有色差啊~

DCT的場佈時間是抓兩小時,但因為我們的項目不多,他們預估一個半小時可以完成。婚禮當天他們大概是四點十分抵達餐廳,我五點下去彩排的時候他們就已經弄好了~

由於之前訂婚婚宴的經驗,我知道新娘在婚禮當天根本沒時間好好欣賞婚佈,所以我也請婚攝好好幫我把這些婚佈的細節拍下來。

接下來就是當天佈置的照片連發!! 本來就很美的佈置,配上Adam高超的攝影技巧和調光線之後,這簡直就像是在pinterest上面那些美照!!! 太喜歡了~~~

首先餐廳外迎賓區的welcome board

AG3_0615.jpg

接著是一進到餐廳會先看到的相本桌,作為我們這次婚佈的主視覺區,其實我們根本沒有印出婚紗本,也沒印謝卡,所以DCT幫我們洗出一些照片來放,再搭配花藝布置,覺得這區很美配上生活照也很活潑~~~

AG4_1245.jpg

AG4_1540.jpg

這張攝影師好像調的有點過曝了,實際洗出來的相片顏色沒這麼淺

AG3_0655.jpg

各層細節~~

AG3_0600.jpg

AG4_1243.jpg

AG3_0603.jpg

我很喜歡這個線圈燈XD

AG3_0661.jpg

接著是主桌的布置美照連發~~

GLGA2768.JPG

JCJE5131.JPG

AG3_0528.jpg

AG4_1278.jpg

AG3_0534.jpg

AG3_0686.jpg

主桌的金色大餐盤和餐具,也是DCT另外幫忙準備的,餐廳上菜時就直接將餐盤疊在金色大盤上~

AG4_1198.jpg

AG4_1226.jpg

底下兩張是新郎新娘的名卡特寫!!!

AG4_1194.jpg

AG4_1195.jpg

這是我們玩遊戲的小牌子,老唐真的畫得超像的,我可能長的比較沒特色所以畫起來沒這麼像XD 

AG4_1196.jpg

還有新人椅背布置!!!

WUOW1396.JPG

最後是客桌區布置,一開始客桌我們只有放桌卡跟名牌,沒有另外布置,後來決定加做玩遊戲的小牌子,DCT一道幫我們準備放小牌子的玻璃瓶,擺上去看起來就蠻豐富的了!! 婚禮之後很多朋友跟我說因為太可愛,所以他們把名牌跟玩遊戲的小牌子都帶回家了,聽了就很開心!!!! 後來跟老唐討論,比起把預算花在背版,改用在名牌、桌卡給人一種很用心在籌備的感覺,也能讓賓客印象深刻,我們一致認同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AG3_0523.jpg

AG3_0562.jpg

AG3_0564.jpg

名牌上不同餐還有畫上不同的動物喔!!! 不過這要同桌有人選不一樣的主餐才比較有機會發現~~

IMG_7738.JPG

最後總結一下,婚佈是我們婚禮廠商中花費最高的一項,當初其實也有猶豫了一陣子這筆錢到底該不該花,不過後來我們都對成品很滿意,覺得非常值得喔!!!

 

***

婚佈 DCT Wedding 拾夢西式婚禮團隊

婚攝 Amazing Grace 攝影美學

btw, 婚佈跟婚攝我是分開找的,不過在我婚禮當天我才發現原來他們很熟XD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