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22.png

看到這個view,簡直要感動落淚啦!!

 

河口湖兩天一夜的行程如下:

2018/1/29 晴

新宿→河口湖→河口湖遊覽船→新倉山浅間神社(忠靈塔)

2018/1/30 晴

搭纜車上天上山公園→搭高速巴士前往成田機場→逛酒酒井outlet

 

***

緊接在滑雪行程之後,我安排了去迪士尼以及去河口湖看富士山,出發前我稱後面這兩個行程為"我的行程",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有沒有滑雪天份,會不會喜歡滑雪,所以滑雪算是老唐的行程,天數一人一半很公平,結果實際去滑雪之後我發現天阿超好玩!! 而且我看起來有一點點滑雪天份,下個冬天還要去滑!!!

回到正題,為了要可以輕易地抵達迪士尼跟河口湖,這次在東京我選擇住在新宿,發現這邊也是來東京玩一個適合住宿的地點,有高速巴士站去哪都很方便,餐廳藥妝店也都開到很晚甚至24小時,不過新宿站實在有點大,即使我們已經住在車站西口附近,拉著行李走到巴士站所在的南口還是花了15分鐘,接著就要前往河口湖了!!!

前往河口湖的車我有事先上網訂票,因為有看到別人的遊記寫說人太多的話可以能會上不了即將出發的下一班車,而要在車站多等一兩個小時,巴士時刻表&票價可以看這邊,線上訂票點這邊,我們搭到的這班車長的超可愛的!!

IMG_3474.png

因為前幾天的勞累我一上車就開始睡覺,一覺起來拉開窗簾發現富士山已經在眼前了啦!! 感覺今天的山算是非常清晰且沒有什麼雲層遮蔽,太幸運了啊!!  也看到了富士急樂園的軌道,聽說是全日本最可怕最刺激的樂園,看這軌道膽小如我應該一輩子不會安排來邊玩的行程XD

IMG_3479.png

大概再搭了10分鐘的車,就抵達的河口湖站了! 山就在車站後面!! 

IMG_3272.png

IMG_3613.png

接著首要步驟是要先去飯店擺脫我們的行李,訂河口湖這邊的飯店,幾乎都有提供車站接駁喔,到站之後可以到車站建築最左邊的遊客中心請他們幫忙打電話給飯店,過不久飯店的人就會咻咻地出現了。

至於飯店飯點位置的選擇,我用底下的地圖來介紹一下!

富士山在地圖上的位置是比河口湖車站更下面的地方,粉紅色的標示是我們這次住的富之湖飯店,那一排旅館是可以直接看到山的(但是左邊會被天上山遮到一點點,可參考底下照片),沿著河口湖的東岸往遊覽船的方向(往南)走,會因為被天上山遮住而越走越看不到富士山,所以如果是希望能住到一打開窗戶就能看到富士山的飯店,除了我選的那一排飯店,最好的選擇是住在完全不會被旁邊的山遮蔽的河口湖北岸。

我們住的富之湖飯店,跟河口湖這附近的飯店比起來,應該算是相對便宜的,不過房間窗戶可以直接看到富士山,又有附早晚餐,所以住的也還算滿意,算是CP值高的好選擇,不過這邊的早晚餐都是Buffet形式供應,不像傳統的溫泉旅館一泊二食豐盛的懷食料理,另外團客有點多,所以可以避開晚餐一開始的時段晚點再去吃,才比較不會人擠人。

這是飯店門口看到的view,我們中午剛抵達的時候,山的正面真的是一片雲都沒有啊!! 

IMG_3484.png

IMG_3190.png

放好行李之後,我們沿著湖畔走去附近的日式餐廳吃飯,吃完飯在散步到搭船的地方,沿著湖畔慢慢走大概20~30分鐘可以走到,因為去的這天太陽很大所以不會太冷,走起來覺得蠻愜意的~ (但是手套圍巾還是必備的啊!)

不知道這個樹枝是否就是櫻花樹,希望之後可以在櫻花盛開的時候再來一次!!

IMG_3202.png

IMG_3228.png

湖畔的天鵝船,應該是在夏天的時候可以玩的~

IMG_3218.png

小時候我第一次玩到雪堆雪人,就是在河口湖這邊,所以這次再次回到這邊,一定要在堆一個雪人來回味一下的啊,但是發現要找適合當眼睛跟鼻子的東西沒那麼簡單啊,我的新雪人好像外星人~~ 下次要自備小胡蘿蔔來當鼻子了!

IMG_3221.png

像我前面說的,越往遊覽船這個方向走就會開始看不到山,但這天天氣實在太好了,所以湖畔的任何一面我都覺得好美阿~

IMG_3499.png

走著走著來到了這家餅乾店,就被吸引進去啦! 裡面有賣不同口味的富士山形狀的餅乾跟香皂,包裝很精美,很適合買來當禮物送人!

IMG_3251.png

餅乾也可以單買一片一片的,一片是140円。我們買了伯爵茶跟香草的,我覺得很好吃~~~

IMG_3252.png

我們剛抵達河口湖站的時候就買河口湖周遊巴士2日券+纜車+船票的set,但實際使用之後,發現對我們來說沒有很划算,set價錢是2360円,扣掉纜車跟船票,周遊巴士2日券的大概搭巴士三次以上就會回本,但我們這次車站跟旅館之間都直接請飯店接駁,以及因為偏好自然景觀我們選擇去新倉浅間神社而沒有去河口湖北岸的博物館美術館系列,再加上天氣大好我們覺得沿著河畔散步很舒適,所以我們整整兩天之中,只搭了一次巴士而已啊~~~ 所以考慮要買的人,可以先評估看看自己的行程會搭到幾次巴士再決定喔! (有計畫去河口湖北岸的話比較有機會坐到巴士)

一路散步到遊覽船的渡口這邊,剛好有一班船要出發了,我們及時趕上!! 搭船有室內跟室外的位置,不過這天天氣很好,開船後大家都擠到了二樓的甲板,瘋狂的對著富士山拍照!

IMG_3508.png

遊湖船的過程大約是20分鐘,差不多穿過了這個橋之後,就可以開始看到富士山了!!

IMG_3255.png

比起我們中午抵達時毫無遮蔽的富士山,下午的山腰多了白雲裙擺,另外也變的比較朦朧~ 

IMG_3270.png

IMG_3261.png

遊湖結束之後,我們算了算時間還來得及去新倉山浅間神社,就決定往河口湖車站前進(這邊本來想說可以搭公車,但公車一直不來我們就直接用走的去車站比較快)!! 要去新倉山浅間神社要搭電車三站到"下吉田站",車程大約15分鐘,電車車班不多,一小時只有一兩班,而且從河口湖這邊發的車不一定有停下吉田站,要記得搭每站都停的那種車才行!

ps. 如果要先看好回來的電車,在下吉田站可以抓一小時以上的時間較保險,我們這次搭約間隔80分鐘的電車來回,覺得時間蠻剛好的,除了必備的爬樓梯時間有有很多時間可以拍照。

IMG_3367.png

從下吉田站這邊要去新倉山浅間神社,一出站就要往右手邊的方向走(會看到富士山彩繪列車),接著一路上指標都還蠻明顯的!

IMG_3279.png

IMG_3280.png

IMG_3283.png

沿著指標走大概走10分鐘左右,就可以來到山腳下長這樣

IMG_3287.png

先爬一小段階梯之後,會先看到神社,但是要到大家拍照可以同時拍到塔&富士山的view,還有更大的挑戰等著啊!!

IMG_3300.png

IMG_3296.png

挑戰就是-總共397階的樓梯地獄!!

IMG_3303.png

在來到富士山的前幾天,我們的行程是滑雪跟迪士尼各種鐵腿行程,現在再來個397階超長階梯,簡直是日本特訓之旅啊!!

IMG_3306.png

一邊爬樓梯,還要一邊回頭確認富士山還在,下午逐漸變得越來越朦朧了啊!!

IMG_3308.png

爬樓梯的時候,旁邊還寫著這邊會有熊出沒!!

IMG_3313.png

最後,總算是抵達了!!!

我費盡千辛萬苦就是要來看這個view啊!! 可以同時拍到忠靈塔跟富士山,雖然下午背光拍得不是很清楚,但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IMG_3322.png

原本在河口湖吃午餐的時候,因為看雲越來越多,本來想說就不要來這邊了(怕爬樓梯爬到崩潰結果什麼都沒看到),但還好後來決定還是來看看啊! 不過這邊最厲害的應該是櫻花花開的時候了,去年櫻花季的時候,我無意間看到一篇介紹這裡的文章,那時候我就默默把這個景點加到我的旅遊list中,沒想到不到一年,我就親眼看到這景象了!! 希望以後還可以來看櫻花版的!! 

IMG_3323.png

因為爬到很高的地方,可以同時看到富士山跟山腳下的小村落,屋頂積雪的小小房子好可愛啊~

IMG_3339.png

這天月亮很早就出來了,即使沒有山的這一面景色也是很壯觀啊!

IMG_3345.png

來一段影片吧!

下山的時候,已接近黃昏時分,變成金黃色版的富士山了!!!

IMG_3554.png

IMG_3365.png

從下吉田車站月台這邊也還是可以看到,這一整天都是看得到山時就瘋狂拍照的狀態啊!

IMG_3369.png

IMG_3371.png

我們回程搭的是湯瑪士小火車~

回到河口湖車站後,趕上最後一班的周遊巴士,要回旅館吃晚餐了!! 回到旅館時,天還沒全黑,這景象好幽靜像畫一樣,實在是太美了啊~~

IMG_3384.png

最後這張,大約是晚上八點多拍的,是我們在河口湖這兩天之中,逆富士最清楚的時刻! (隔天早上風太大了水面很不平靜完全沒機會看到逆富士)

IMG_3405.png

看了一整天的富士山覺得滿足又開心,推薦大家如果要排來河口湖這邊的行程,時間夠充裕的話一定要住一晚,把一天中不同時刻富士山的美一次看個夠啊!!

 

延伸閱讀

[2018日本] 河口湖part 2- 粉嫩嫩的富士山日出&天上山公園纜車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