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34.JPG

這是我得來不易的超美日出啊!!!!

 

前情提要是昨天我們從Oamaru一路玩到庫克山,白天本來只是普通的陰天,大約五點多彎進80號公路之後真正往庫克山前進時,就開始下雨了@@ 抵達旅館聚集的小村落時,根本是狂風暴雨啊!!!!

IMG_7580.JPG

本來的旅行計劃是抵達之後可以去附近走走,最後只能待在旅館裡哪裡都不能去,看了隔天(也就是今天)的氣象預報,除了整天100%的降雨機率外,預報還說下午有可能下雪!!! 本來覺得如果可以看到下雪應該可以稍稍彌補我受傷的心靈,沒想到我去問飯店櫃檯的時候他查了很精準詳細的氣象網站說: "喔明天的確海拔八九百公尺以上的地方可能會下雪喔~ 但我們這邊只有七百公尺只會下雨唷~"

就在我心灰意冷之際,發現氣象預報顯示隔天的清晨五點到七點之間不會下雨還畫了一個太陽的符號呢!!! 雖然看著窗外的狂風暴雨一點也不覺的隔天早上會是好天氣,但我還是不放棄這最後一絲希望,設定了五點半的鬧鐘打算來探個究竟,反正如果在下雨就繼續睡就好了嘛~

結果我隔天五點半起床,看到窗外是這樣的景觀,跟昨天晚上簡直是天壤之別啊!!!!!

IMG_7583.JPG

立刻把老唐叫起來,跑到旅館Lounge外的陽台可以正面看到庫克山

IMG_7585.JPG

但因為覺得離山還不夠近,所以就穿著睡衣直接跑出去拍照啦!!

IMG_7587.JPG

這邊離庫克山最近view最好的就是The Hermitage Hotel,而我們住的Aoraki / Mt Cook Alpine Lodge就在Hermitage的斜後方,地點也很不錯,跑出去之後沿著小步道走就來到了Hermitage這邊

IMG_7614.JPG

IMG_7611.JPG

路上看到很多早起的兔子也不太怕人

IMG_7605.JPG

走回旅館的時後發現陽光開始映照在山頂的積雪上(這座山看地圖應該是Mt. Sefton)

IMG_7621.JPG

IMG_7622.JPG

後來回到旅館後在陽台上看到日出時金黃色的光映照在Mt. Sefton的過程,實在是太美了啊!!!!

IMG_7634.JPG

前一天看氣象預報寫說日出是5:41am,實際上看到這樣的景觀大約是5:50分左右

錄了一小段縮時影片

跑出去拍我們住的旅館的玻璃反射整個山景的樣子,美中不足的是這時候已經有人在用廚房所以裡面的燈已經開了@@

IMG_7636.JPG

後來想想如果庫克山這兩天只是普通的好天氣,我就不會在五點多這麼早的時候為了短暫的晴天特地爬起來,然後我就會看不到這麼美的日出了阿!!! 所以這一切都要感謝庫克山白天的狂風暴雨嗎哈哈XD 只能說充滿著未知的驚喜這就是旅行的迷人之處吧~

天全亮之後我們決定開車到附近繞繞,看到藍天白雲配雪山,昨天晚上的陰霾一掃而空!!

IMG_7645.JPG

IMG_7646.JPG

回到旅館時發現Lounge的燈已經被關掉了立刻拍了倒影照

IMG_7650.JPG

接著呢老唐就回去睡大頭覺了,但我覺得這好天氣的庫克山得來不易,我決定坐在窗前監督它XD 一邊寫明信片記錄這個早晨的感動!!!

IMG_7659.JPG

看到這時的天氣,真的無法想像等下九點100%的降雨機率啊!! 但七點多的時候雲真的開始變多了,為了記錄這不一樣的山景又跑去Lounge陽台拍了幾張

IMG_7656.JPG

後來我不小心睡著了,九點多準備吃早餐時天氣已開始劣化飄雨

IMG_7663.JPG

IMG_7664.JPG

十點吃完早餐時已經變成這樣雨還變大

IMG_7670.JPG

在紐西蘭玩兩週深深體會到這邊天氣變化真的是非常快速且劇烈啊!!!!

決定先幫大家做一些心理建設,在紐西蘭很多地方美不美取決於天氣好不好,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或遊記以及旅遊書大部分都是放好天氣的照片(壞天氣真的會懶得拍照!),但是玩一兩週總是會遇到下雨的,下雨就像這樣,雖然有另一種朦朧美但沒有藍天白雲還是不免有些失望,但這才是旅行的全貌!

IMG_7678.JPG

因為下雨所以非常的冷,我的庫克山爬山計畫正式宣告被取消(難過@@),後來我們選擇了只要15分鐘即可走完的Tasman Lake步道。

IMG_7710.JPG

Tasman Lake步道應該是這邊最老少咸宜的一條track了,沿途都是用木條建造的樓梯,也不會太陡。

IMG_7692.JPG

回頭也可以看到滿滿的大平台

IMG_7686.JPG

大約15分鐘就可以走到山頂,俯瞰Tasman Lake

IMG_7694.JPG

感覺紐西蘭所有跟冰河有關的東西就會變成粉藍色的,不過今天的湖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不好所以變成有點粉綠色,仔細看可以看到湖面上的浮冰。

IMG_7693.JPG

IMG_7695.JPG

Tasman冰河船的活動應該就是在這個湖進行,但當天感覺因為天氣太差,船的活動取消所以什麼也沒看到

IMG_7697.JPG

走上來或走下去的路上可以看到藍湖

IMG_7708.JPG

解說板說因為現在冰河水再也流不到山的這一邊了,藍湖的水源只剩下雨水,所以變成綠色的了~

IMG_7683.JPG

總之我們在朦朧中一邊想像著如果是晴天這邊會是甚麼樣子,同時也走完了這個最短的步道,就決定要下山前往Tekapo了,那些無緣的track只能留到下次來紐西蘭再來走了!!!

下山之後天氣慢慢變好

IMG_7723.JPG

昨天經過時覺得很普的Peter's Lookout今天終於變美啦!!!

IMG_1353.JPG

Lake Pukaki的湖水真的很粉藍!! 昨天經過的時候老唐說這個顏色讓人好像去摸摸看湖水是不是稠稠的,今天總算有機會走到湖邊去摸看看啦XD

DSC_1284.JPG

DSC_1287.JPG

DSC_1289.JPG

DSC_1291.JPG

就在我們在湖邊玩耍的時候,發現庫克山方向的烏雲飄過來了開始下起了毛毛雨,今天一整天就是被這一大坨烏雲追著跑啊!!! 只好趕快繼續移動了~

從山區出來之後,回到8號公路上,在Lake Pukaki Information Centre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欣賞這個湖,然後再次驚嘆這湖的顏色實在是太不科學了啊!!!! 到底是誰把牛奶偷偷倒進湖中呢!!!

DSC_1295.JPG

不過其實是有很科學原因可以來解釋這個顏色啦XD Lake Pukaki是一個冰川堰塞湖,水源來自Tasman river跟Hooker river,而這兩條河又是來自更前緣的冰河,冰河在移動的時後把底層的碎石磨成圓滑的小顆粒,這些細微的礦物顆粒隨著這兩條河注入到Lake Pukaki,懸浮在湖中,當陽光照射到充滿小顆懸浮物的湖水,湖面就呈現了這個神奇的藍色。

我們來到Lake Pukaki這天天氣不算特別好,湖水比較不清透但"牛奶感"非常重,我在網路上看到天氣更好時的照片,湖水很清可以看到倒影但又帶有微微的牛奶藍,真的美的像仙境一樣!!!

DSC_1296.JPG

於是在Lake Pukaki的美景中,我們結束了庫克山系列行程,接下來要往聽說一樣是美的不可思議的Lake Tekapo前進了!!!!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