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408jpg.jpg

首圖先來一張跟內文完全無關的婚紗照吧XD

 

因為已經籌備了一場純親戚&爸媽好友的訂婚宴給爸媽交代,再加上老唐爸媽很開明只要辦簡單家宴,所以獲得了一場完全讓我們自由發揮的結婚朋友場,我一開始針對這個場設定了幾個目標:

1.)食物一定要好吃,希望我也有機會吃飽XD

2.)不要一直換衣服,要更多時間跟朋友相處

3.)沒有任何儀式,過程不要太制式,可以輕鬆活潑一點

根據這幾個需求,西式餐廳感覺比傳統圓桌宴客更適合我們,所以網路上蒐集一些可以辦西式婚宴名單後,實際場勘/電訪了幾家後,就決定是華泰王子飯店裡面的驢子餐廳了!

以下先來分享以下我們有場勘/電訪過的給需要的人做參考,因為很懶而且看到驢子就覺得很喜歡,所以其實也沒有看很多家,算是幫大家update一下2018的資訊就好~

 

1.bellavita四樓的Beate te'  (照片皆取自Beate te'官網)

beata te 5.jpg

這家是我們第一家去場勘的,因為在查資料時有看到他們有一些辦過西式婚禮的經驗,所以有一天去信義區逛街沒有預約就直接走進去,不過走進去倒是嚇死我了,在星期六的晚上這個時段,竟然只有兩桌人在用餐,立刻對食物好吃程度打上問號。

雖然沒有預約但業務還是親切的帶我們參觀,有投影幕、有可以當新娘休息室的空間(平常的VIP包廂)、還有一個蠻大的室外露台,晚上的view還不錯,其實我跟老唐看到這個露台都覺得很喜歡,可以用來辦小活動,甚至有想過還是來吃看看食物到底行不行再決定要不要訂這邊,但是業務跟我們說明年(2019)二月他們會進行室內裝修,而我們本來預計的時間是明年三到五月之間,他們目前還沒有裝修的切確計畫所以也不能接明年二月以後的案子。

beata te 2.jpg

beata te 4.jpg

beata te 1.jpg

beata te 3.jpg

不過業務還是有先跟我說一下婚禮專案的價格,大約可容納100人,有兩個等級的套餐(印象中是2700跟3000元),主餐以牛為主,但不吃牛的賓客可換魚,低消25萬還是30萬有點不確定,至於為什麼我會聽完之後這麼不確定這些資訊呢?因為我當下本來想拿筆記下來,但那位業務說會再email相關資訊給我,不過後來我一直沒收到她email的信,可能是覺得我們預訂的可能性很低所以處理的很不積極,這邊小小的扣了一點分數。

總結一下beate te'

優點:

1.)露台很寬敞,夜景view不錯

2.)有現成投影設備

缺點:

1.)不確定食物是否好吃

2.)室內空間雖然算連續,但有許多細細的柱子

3.)業務不夠積極

4.)明年要重新裝潢,所以2019二月之後的案子現在都不能接

心得:今年以內要結婚的新人還是可以參考一下,看過戶外露臺佈置過後的照片還是蠻美的,適合當作戶外證婚場地。食物的話可能要先試吃看看。

 

2.Morton莫爾頓牛排館 (照片皆取自Morton's The Steakhouse FB粉絲團)

看完beate te'後因為覺得露台很不錯,我跟老唐就想說上次去吃Morton也有戶外露台也來問看看吧!所以就打電話去問是否可以直接去看,但他們回覆因爲星期六晚上生意太好他請我們再約離峰時間去看,後來我再打去的時候業務跟我說星期六晚上包場低消要80-100萬,每人餐費大約是3000-4000元,且包場還要送美國總公司審核,總之聽到這個低消我們就直接放棄了。如果有預算的新人們可以考慮這邊,詢問的時候他們還是有跟我說場地大約能容納100人,之前也有接過婚宴包場的經驗。

Morton 1.jpg

Morton 2.jpg

Morton 3.jpg

Morton 4.jpg

 

3.驢子餐廳

驢子餐廳是PTT getmarry版上熱門推薦西式餐廳之一,我實際去場勘之後也了解大家為什麼會這麼愛這邊,驢子的室內裝潢原本就很美了,除了背板以外我覺得可以不用另外佈置。不過驢子一個月只接一場假日的喜宴(平日一到四晚的話不限),每年二月跟十二月不接喜宴包場,所以我們去問的時候(2018/6),最快有檔期的是2019年的九月,這地點也太搶手了吧!

IMG_4396.JPG

IMG_4401.JPG

驢子的場地較舒適的話可容納100人,硬塞最多可容納110人,除了有一小間比較隔閡,其他空間還算連續。有可以當作新娘休息室的包廂,有另外一個小空間可以當音控室或是擴張座位之用。不過現場沒有投影幕,如果需要播放影片,業務表示之前的新人都是租電視。要請樂團的話因為空間的關係大概只能請2-3人的小樂團。

IMG_4397.JPG

IMG_4399.JPG

供餐有分成套餐、半自助跟全自助三種方式,價位有分成2500和3000,也有素食跟兒童套餐,套餐主餐以牛為主,如果有賓客不吃牛則可以換成豬或魚。套餐裡面飲料只有附咖啡或茶,但可以另外點果汁,一壺300元大約可倒6-7杯。

一開始我想預約看場地的時候是直接打到餐廳,餐廳的人說會再請業務回電給我,但我遲遲沒等到電話所以後來再打去餐廳一次,業務隔沒半小時就回電了,解釋驢子餐廳的喜宴包場是給華泰王子飯店的行銷部負責,之前沒聯繫是因為沒有收到餐廳那邊轉達的資訊。所以建議之後想要場勘的人可以直接打華泰王子飯店再轉行銷部,會比打去餐廳來的有效率。

我們實際去場勘的時候,有留下兩個問題請業務幫我們確認,業務隔天確認完有主動回電給我,還算蠻積極的。

總結一下驢子餐廳

優點:

1.)場地美

2.)食物好吃(試菜心得請點這裡)

缺點:

1.)沒有投影設備

2.)人數110是極限,場地稍微擁擠,沒辦法再增加人數,只能刪好友XD 

3.)一年只有十個假日喜宴包場的機會,實在很難訂,只能訂到很久以後

不過看完場地實在太喜歡所以以上缺點對我來說瑕不掩瑜,即使要等一年三個月我還是下訂了XD

 

4.松山意舍amba (照片取自於意舍amba官網)

松山意舍是老唐看完驢子覺得場地稍嫌擁擠之後新找的,官網上針對婚禮的方案就寫的很清楚,去場勘之前我有先寫信跟業務預約,業務回覆很快,也寄了婚宴專案的PPT給我參考。

地點在松山車站對面那棟大樓的17樓,餐廳空間很寬敞,但被自助餐的吧台切成兩區,右邊這一區我覺得裝潢比較ok但只能容納80人左右

amba 1.jpg

在吧檯的另外一邊那區,雖然可容納比較多人,但裝潢、桌椅實在太陽春,也是我最後沒有選擇松山意舍的主要原因(沒拍到照片,官網上也找不太到接近真實狀況的照片,有人有興趣的話可以搜尋網路上去吃自助餐的食記,有一些內裝照片。)

我這邊有的照片是業務寄給我的檔案中的小圖,有之前一些婚宴的真實照片,但實在無法打動我。

amba 4.png

amba 3.png

雖然裝潢不得我心,但amba現場有現成的投影設備,也有可拆裝式的臨時舞台,除了專案裡面有贈送客房,離餐廳較近的地方也有可以當新娘休息室的空間,也會幫忙準備全身鏡這部分蠻貼心的,配套都還蠻完整的。

餐點有分成全自助跟半自助,又再分別分成2000、2500、3000三種價位,低消20萬。有查到一些去吃套餐(非喜宴)的食記評價普遍還不錯,但可查到的食記數量不多。

優點:

1.)17樓大窗戶自然光很美

2.)空間寬敞挑高,全自助餐的話可接人數120+的case

3.)有現成投影設備,印象中業務是說六個投影幕

4.)婚宴專案有送客房

缺點:

1.)場地裝潢較陽春

2.)自助餐的吧台在兩邊座位區的中間,但單邊又無法坐到100個人,所以賓客會被分成兩區

3.)只有全自助和半自助可以選,對於像我們想點套餐來控制場面的人來說就沒辦法

其實列出來的優點還蠻多的,但是我心裡就是過不了覺得裝潢和桌椅太陽春的檻,所以看完意舍我就去驢子付訂金了XD 不過意舍這個場地還是推薦給人數多於110人實在塞不進驢子的新人們做參考,其實配套蠻完整的,場地只要再請婚佈應該也還是可以用成蠻漂亮的~~

 

以上少少3.5家場勘心得跟大家分享,其實其他常見可辦西式婚宴的場地大概還有101 85F隨意鳥地方、101 5F Da Antonio、美麗信花園酒店、Lawry's勞瑞斯牛排等等,不過因為我實在有點懶惰再加上看到心裡喜歡的就沒什麼動力去看其他的,所以後面列的這幾家我就連電話也都沒打了XD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