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91.png

結束了在小島上放空度假的行程,我們要轉換成古蹟探索模式了!!!

 

在米克諾斯的Hora小鎮去機場,大概只需要10~15分鐘,前一天跟飯店約機場接送的時間時,他跟我們說大約起飛前一小時前到機場就好了,雖然想像得出米島機場應該跟聖島機場差不多小,但是我後來還是有多抓一點時間,大約1小時15分鐘前抵達,避免我們在聖島上司機遲到的意外重演。

IMG_1113.png

當天早上抵達機場,已經有蠻多人在排隊了,機場就跟想像中一樣小,check-in完還要自己再把托運行李拿到旁邊的X光檢查機,接著就是人要過旁邊的金屬砸門,然後直接就是候機室了!! 發現的確一小時抵達就很充裕,但是有一個問題是候機室位置超少,大約有一半的人進來之後都只能站著等到登機,所以這邊建議大家,要嘛就早點去(1.5小時以前)在候機室搶個位置坐著等,不然就安排個壓線時間抵達縮短站著等候的時間。(國內線完全沒有免稅店可以逛的這類行程,只有一家雜貨店)

DSC_0424.png

這邊外面的貓可以直接進到候機室,是不是超囂張!!

IMG_1116.png

站著等了好久,終於看到我們的飛機飛來了,工作人員馬不停蹄的卸行李+裝新的這批人的行李上去

IMG_1120.png

一小時之後,我們就抵達雅典了~~~

IMG_1126.png

機場到市區的方式上網搜尋有非常多詳細的介紹,我就不說明了,我們是選擇搭95公車到市區,下車的地方離我們的飯店只需要走路5分鐘! 

抵達市區之後,我們先到飯店check-in跟放行李,然後發現了一個大悲劇,我當初在選擇雅典的飯店時,設定的條件是: 離憲法廣場站近&頂樓可以看衛城夜景,最後選了這家Arethusa Hotel,但是到了飯店才發現,不知道甚麼原因,頂樓花園目前被鎖住了,問服務生說短期內暫時不會開放~~~~ 當下覺得超生氣,那在官網上幹嘛要強調頂樓可以看衛城夜景騙人啊!! 可惡!!!!

雖然生氣,但是行程還是要走的!! 因為今天只有半天,所以選擇先往競技場的那個方向玩,之後再去衛城系列的景點~~

先來個雅典景點分布地圖,我們這半天走的是黃色系列的景點~

 

從憲法廣場附近,要抵達雅典競技場,其實只要穿過國家花園就可以,所以我們就慢慢散步過去~~

IMG_1432.png

要過馬路時剛好看到觀光巴士,覺得長得跟台北的蠻像的,這個巴士會經過主要景點,但在雅典這幾天我們都用走路所以沒搭到~

IMG_1433.png

雅典競技場的外面,其實隔著欄杆就可以拍到全貌,很多旅行團在外面拍拍照就走了,但是為了要可以跑競技場一圈&站在第一名頒獎台上照相,我們當然要買票進去啊!!! 票價是每人5歐(雅典古蹟套票沒有包含這邊)

IMG_1436.png

IMG_1438.png

大家都不買票進來的好處就是真正進來之後人其實很少,可以在一個很安靜的環境下,好好地聽語音導覽(包含在票價裡面),細細品藏介紹的每個小細節,以及無限的拍照阿!! 在這天下午的行程裡,我們在這邊就玩了快兩個小時,決定把這裡排入雅典古蹟中我最喜歡的前三名!! 

接下來先來個競技場的小介紹

雅典競技場,也稱作帕那辛奈克體育場,是1896年第一屆現代奧運會的會址,它是仿造古希臘競技場的格局建造的,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全部利用大理石興建的大型體育場,可容納超過四萬名觀眾。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舉辦時,也作為馬拉松比賽的終點及射箭比賽的比賽場地。

語音導覽有中文版,從古代的雅典競技場開始介紹,講得很詳細,針對競技場內一些特別的設計,都有詳細的說明。建議大家到競技場,不要只在外面拍張照就走,一定要買票進來,體驗這個體育館從古至今所帶來的震撼! 雖然導覽內容聽完久了也會忘記,但是當下"哇我現在站在奧運的發源地"的不可思議感覺,很值得親身去感受看看,接下來就用照片洗版來好好回憶一下當天的一百種感動!!

IMG_1443.png

側邊的國王的椅子是一開始蓋的,後來他們發現底端的視野比較好,所以在底端又做了新椅子後面會有照片~

IMG_1448.png

IMG_1445.png

整個超~大~的競技場裡面應該只有20個不到的人,逛起來很舒適,拍照也不太會拍到別人

IMG_1450.png

座位區要往上爬的樓梯史上無敵陡,我怕上去超吃力的,即使對老唐來說好像也不是太人性化的樓梯@@

IMG_1453.png

在座位區最上面拍得很高又很陡的樓梯~

IMG_1456.png

以及高處拍的競技場各個角度~~

IMG_1454.png

IMG_1455.png

剛剛說的底端的國王專屬座位就在這邊!!!

IMG_1467.png

連腳指甲都做出來了!!!

IMG_1470.png

偷坐一下體驗看看當國王的感覺~~

DSC_0436.png

國王的視野長這樣~~~

IMG_1468.png

國王座位的後面最上面,可以拍到整個競技場~~~ 有沒有發現右邊有一個不對稱的地方,那是選手出場的通道!!

IMG_1475.png

通道口近看長這樣

IMG_1478.png

可以進去裡面參觀

IMG_1479.png

要先經過長長的隧道

IMG_1481.png

走到底上樓梯,又是一個豁然開朗的現代化空間,有一些奧運歷史的簡介和資料展示,還有紀念品店。

IMG_1491.png

導覽說在選手進場通道旁,有兩塊石塊顏色稍微不一樣的,是古代雅典競技場的舊石塊,但其實我看覺得顏色都差不多,所以推測應該形狀比較不完整的那兩塊吧?!

IMG_1512.png

參觀完各個細節,接下來就來進行一些觀光客必做的事了,首先先是跑田徑場一圈,接著就要到頒獎台這邊拍照啦!! 在老唐的右後方,有沒有看到一群正在拉筋的選手們,他們是一個很謎樣的團體,因為他們一直在田徑場各處做各式的訓練!

IMG_1521.png

像我捕捉到的這一位,正在做仰臥起坐,我跟老唐討論是不是甚麼國家隊就可以免費進入這邊特訓??!!

IMG_1472.png

繞一圈走到入口對面這邊,除了可以照到另一個角度的整個競技場之外~

IMG_1535.png

往另一個可以看到衛城喔!!! 其實在雅典比較高的地方都蠻有機會看到衛城的!!

IMG_1539.png

在無數的驚嘆和震撼之中,我們依依不捨的跟雅典競技場告別,走了一小段路來到旁邊的宙斯神殿(Olympieio),這邊的門票單買是6歐,不過也可以直接買雅典古蹟套票一人30歐,五天之內有效,還可以去衛城古市集等其他六個景點,衛城門票單買是20歐,所以買套票如果有去衛城跟其他任兩個其他景點,就划算了!!! 

IMG_1552.png

進來主就是要看這幾支柱子!! 不過這可不是普通的柱子啊!! 這是從公元前六世紀開始蓋的宙斯神廟的遺跡,在羅馬帝國時期,是希臘最大的神廟,擁有古代世界最大的神像之一。

IMG_1557.png

遠看可能還好,但走近就會發現這些柱子不是普通的高大,古人在沒有現代化設備的狀況下蓋出這些東西實在太厲害了!!!

IMG_1562.png

再次請出197公分的老唐當比例尺,所以這些柱子應該也是有十公尺以上吧!! (查資料是10.7公尺)

IMG_1563.png

不過在羅馬帝國滅亡後的數個世紀中,神殿的石料被大量取走,用於其他建築的材料。現在可以看到的剩下這些雄偉的柱子了!

IMG_1569.png

不過神殿周圍的腹地非常大,有擺一些已經解體的石塊

IMG_1570.png

不管從哪一面看過去,都覺得很厲害啊!!

IMG_1572.png

柱子頂端的雕刻也很精細,但我竟然沒有拍到半張近照!!

IMG_1577.png

我們來宙斯神殿這天的天氣比兩天後去衛城的那天好,有藍天映襯的古蹟建築拍起來很美,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我一直覺得宙斯神殿帶給我的震撼比衛城還要多!!

IMG_1588.png

仔細看可以發現這些超高的柱子其實是一層一層疊上去的,有一支柱子是倒下可以看到分開的大圓柱,我覺得很像切好的法國麵包~

IMG_1591.png

跟宙斯神殿的合影~~ 在雅典我們不像在島上會把相機輕易交給別人幫忙拍照,只能來一張不一樣的合照了!!

IMG_1593.png

繞了一整圈,總算把每個角度的神殿都捕捉到了~

IMG_1596.png

旁邊也有一些遺跡,但大部分的遊客都不太會走到這裡

IMG_1617.png

在Do Not Enter的區域中是無法無天的貓咪的家!

IMG_1611.png

 

逛完了宙斯神殿,外面不遠處就是哈德良拱門,剩下薄薄的一面,就這樣位於馬路旁邊~

IMG_1627.png

從不是靠馬路的這一面,有一個特殊的角度,可以把衛城拍到拱門之中,不過下午的時候會是面陽的方向,所以拍不太起來,想要這樣拍的話要早上來比較好~

IMG_1621.png

這張好像有稍微清楚一點點! 

IMG_1625.png

雅典第一天的行程,就以哈德良拱門作結,接著我們散步往憲法廣場的方向走,在路上找了一間有一百年歷史的小餐館吃晚餐,然後一路逛回旅館,在歐洲度假生活好愜意阿~

IMG_1661.png

這是我們後來走回旅館遇到的小車,也算是觀光列車的一種,會經過大部分的景點,在路上蠻容易遇到的!

IMG_1664.png

 

最後來介紹一下我們在雅典住的Arethusa Hotel,這間就如我文章一開始所說的,是用"憲法廣場站&頂樓看衛城"的條件下搜出來的,除了到現場才發現頂樓不開放的壞消息,其他部分都還算可以,離主要景點和逛街的地方都算走路可達範圍,我們總共住了1+2晚,中間那天我們去北邊的天空之城住了(大行李可以寄放在這家飯店裡),不過由於最後一晚不知道為什麼天花板突然漏水,我們換到別間,所以我們三晚分別是住在三間長得不一樣的同一種房型裡。

因為是高樓大廈型的商旅,所以是我們在希臘住的飯店中唯一有電梯的,不過這個電梯超級無敵小,兩個人+兩個行李箱就塞滿了。另外跟台灣電梯不一樣的是這邊的電梯自動門外面還有另一個門,需要自己手動打開的,所以第一次要搭的時候明明看電梯就到這個樓層了,但為什麼門就是不打開呢!! 後來是旁邊的阿姨跟我們說我們才發現要自己開阿XD

IMG_1153.png

三天之中住的第一個房間,就是中規中矩的商務旅館套房的樣子~

IMG_1136.png

旁邊有小桌子跟椅子,其實房間空間還蠻大的,打開兩個27吋的行李箱也不會影響到走路動線

IMG_1137.png

浴室蠻小的,沒有乾濕分離只有一個簾子所以水來是會濺出來

IMG_1140.png

這是第二晚的浴室,房間其他部分長得跟第一晚的差不多就沒另外拍了,雖然長的一份有乾濕分離的樣子,但是水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會從縫隙中流出來@@

IMG_1258.png

窗戶看出去對面是辦公大樓,可以看到裡面正在上班的人們,而且我發現晚上七點多他們還是有人再加班的啊!! 跟我們對希臘的刻板印象不太一樣~

IMG_1273.png

本來第二晚的房間我們應該要連住兩晚,但在最後一晚浴室外面的走道的天花板卻突然因為不明原因漏水,所以我們又換到了第三房間~ 後來這間裝潢感覺比較新!

IMG_1286.png

有梳妝台

IMG_1287.png

但浴室感覺舊舊的,跟第一天的比較類似

IMG_1288.png

還有著個如吸塵器一般的吹風機~ 話說整趟旅程只有聖島上的吹風機是自由之身,後面七個晚上住的旅館吹風機全部都被釘在浴室牆上,好崩潰~~

IMG_1289.png

關於早餐,除了這張我好像沒有拍到別的照片,這邊也是Buffet型態的早餐,基本的麵包、沙拉、肉類、水果、飲料都有,種類選擇中等,可能是因為連吃這麼多天西式早餐之後最後這幾天已經麻痺沒甚麼記憶點了~

IMG_1155.png

 

最後來統整一下Arethusa Hotel的優缺點

優點

1.地理位置超級方便

機場到市區的公車or地鐵的站,都在走路五分鐘範圍內。離可以逛街的地方大約5分鐘可以走到,離主要景點走路也都走得到(15~20分鐘)。

2.價格合理,雙人房 72歐/一晚

3.櫃台24小時有員工

我們從天空之城回來的,本來十點半應該到雅典的火車,不明原因多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到旅館時已經超過12點了,本來很擔心櫃台會沒人可以check-in,後來發現還好櫃檯是24小時的。

缺點

1.宣稱頂樓可以看到衛城,但是實際上頂樓因為不明原因關閉中

2.房間跟浴室有一種舊舊的感覺

 

總之我們把住宿預算全部都撒在島上了,所以雅典的住宿就選擇普通的,關於頂樓沒辦法看衛城的遺憾,後來我們去某一家餐廳的時候發現衛城夜景一覽無遺,所以就不再生旅館的氣了XD

IMG_2287.png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