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8.png

在Oia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XD

 

睡到自然醒起來悠閒地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到Oia到處閒晃,鑽進小巷子裡找美景拍照、找地方坐著放空看海、找紀念品店買漂亮的明信片和石膏屋,簡直是人生最愜意的時光!! (不用上班的平日都是好時光啊!!!)

 

首先以地圖搭配在碉堡上拍的全景圖來介紹Oia的地理環境,因為當初在選飯店的時候,對於飯店位置的選擇覺得好混亂啊!! 不知道住哪裡比較好,希望這邊簡單的說明可以幫到大家~~

(地圖中有標出的餐廳食記可以參考這邊)

全景照是在地圖中的紫色標示點拍的

IMG_0315.png

我們第一天住的洞穴屋是在照片左邊區域(鵝黃色房子旁邊),從碉堡這邊往照片左邊的區域是朝向西方,是有機會"可能"可以直接在飯店陽台就看得到夕陽的區域,但是有些可能會被旁邊蓋得更出來的房子擋到所以看不到,或是隨季節變化太陽位置不同不一定能直接看到夕陽(就是我@@) 這一區的飯店多半都是以前的洞穴屋改建而成的,有各種蜿蜒的小路可以抵達,請務必要請飯店的服務生到公車站幫忙幫行李,不然一路走來會瘋掉!!!

照片的右邊區域是面像南方,我們後兩天就住在這一區,這一面只能看到夕陽餘暉,不過主要逛街餐廳區是在這一邊,大約是從照片中間往右四分之一的範圍內,公車站就在這一區的後方。在懸崖較下方的區域比較有可能是洞穴屋,在主街兩旁通常都是後來蓋的房子,以地圖來說我標出我們後兩天住的Armeni Village差不多是熱鬧區尾端,再往右邊(東邊)的話大部分都是飯店,比較少商店,這一區的飯店相較起來也都比較新,Oia小鎮的觀光範圍最東邊大概就是到St. George Church(地圖最右邊的黃標)。

其實在Oia時不用特地去找甚麼景點,因為身處在Oia任何一個小角落都景點啊!!! 所以大家就放寬心去巷弄間探險和迷路吧XD

 

***

吃完早餐出發之後,先沿著主街往碉堡方向走,有些店還沒開呢,可見遊客到了Oia度假都愛賴床XD

IMG_0271.png

這棟建築外面爬滿了鮮豔的九重葛,吸引很多人停下來照相,但我拍起來怎麼很像不小心站在那邊路人啊...

IMG_0269.png

接著就彎進小巷子裡了,找到了傳說中的三個藍頂小教堂+粉紅鐘樓

IMG_0280.png

發現懸崖上的洞穴屋,還是要遠看整體比較可愛,近看會變得有點凌亂感

IMG_0262.png

這邊是懸崖比較接近下方的區域,也是各種洞穴屋旅館,住這邊的話優點是離愛琴海比較近,還是也還是不能直接走到海邊就是了,這裡可是懸崖峭壁啊!!

IMG_0284.png

我們就在這個區域亂走拍照

IMG_0278.png

IMG_0285.png

後來發現這個很手繪風的鐘樓,覺得很像用蠟筆畫的XD

IMG_0290.png

還有這個在懸崖邊緣的迷你鐘樓,在小巷中穿梭可以找到各種原本沒有預期的景點,建議大家來到Oia,一定要來亂走一下喔!!!

IMG_0293.png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旺季,我們也看到蠻多正在重新漆上白色油漆的洞穴屋,但他左手放那邊,不就沾到油漆了嗎@@

IMG_0300.png

越往碉堡這邊走,就可以拍到越完整的洞穴屋view

IMG_0301.png

最後從另一條小路,我們又回到原本的大街上,然後發現這個view,剛好就是前兩天買的明信片的取景地點!!

IMG_0305.png

IMG_0304.png

最後我們終於抵達碉堡這邊,也就是看夕陽時最熱門的地點,覺得碉堡上往有風車這邊(北邊)拍過去的這一片洞穴屋最美,可能是因為有風車點綴吧!!

IMG_0308.png

碉堡的其中一面的圍欄,不知道上面為什麼被綁了這麼多塑膠袋和紙條,難道是懶得把垃圾帶走 = =? 覺得好奇所以就拍了下來~

IMG_0316.png

因為一整天沒有任何行程壓力,所以我們就坐在碉堡的矮牆上,一邊放空一邊驚嘆水怎麼可以這麼藍這麼清澈!

IMG_0318.png

IMG_0321.png

底下的舊港據說有一些不錯的海鮮餐廳,但我們想到那條下去的路可能有很多驢子大便再加上這邊不像Fira會沒有纜車可以搭上來,就決定算了哈哈(懶惰二人組)~

IMG_0322.png

坐了一會照片也拍夠之後,我們決定往風車那邊走,這一區基本上也都是旅館,偶爾會有一兩家隱藏巷弄中的Mini Market。

IMG_0325.png

終於近距離見到風車本人,其實風車是某間旅館的(Golden Sunset Villas),我在訂房的時候也有考慮過,但忘了為什麼後來看了一些評價後來就沒訂了,這間根據住客評價也是在陽台就能直接看到夕陽,但是因為地點已在蠻邊緣的,所以就我觀察住客的照片,比較不能拍到一整片洞穴屋+夕陽的景色。

IMG_0326.png

路上看到的別墅,覺得很美,想要定居在這裡~~

IMG_0329.png

繞到後面這邊,找到了一個可愛的小教堂!

IMG_0333.png

繞了一圈又回到主街,我覺得Oia的商店也是讓整個小鎮如此活潑可愛的原因之一!!

IMG_0257.png

商店本身也變成Oia風格的一部分

IMG_9876.png

有很多賣度假風洋裝的店,但是都不便宜啊!!

IMG_0274.png

再來就是每間紀念品店都一定會有賣的石膏屋!!!

IMG_0334.png

IMG_0306.png

除了可愛小店,還有很多超悠哉的狗狗,羨慕啊~~~

IMG_0345.png

下午他們都懶洋洋地在打瞌睡,不用上班真好XD

IMG_0346.png

繞了一圈回到飯店這邊之後,我們決定繼續往比較不熱鬧飯店區的那邊走(東邊),找到這個鐘樓,不過always有人在拍照,還有在拍婚紗的,我是趁兩組要拍照的人在輪替的一瞬間拍下的畫面~ 

IMG_0369.png

一直繼續走,就會到St. George Church這邊

IMG_0355.png

可以利用拱門的影子拍出可愛的照片~

IMG_0356.png

Oia的教堂好像流行鵝黃色跟藍色搭配的,St. Geoege Church跟我們早上遇到的小教堂都是~

IMG_0358.png

後來因為太曬,所以我們就回飯店泡在水裡,但泳池水超冰有點不能承受啊!! (Armeni Village的住宿心得可以看這裡)

***

睡完午覺,差不多就準備出門看夕陽了,由於前兩天有提早去佔位佔到好位置,拍了一百張夕陽照片已心滿意足,所以我們這天是日落前十分鐘才前往看得到夕陽的地方,只求一個可以看得到夕陽的縫隙,不求能拍出好照片的位置~

但因為老唐異於常人的身高,他只要舉起手還是可以拍出沒有被人擋到的相片,算是實用的人體腳架啊!!! 不過我們這站的位置(靠近碉堡的小徑上),好像沒有前兩天的好,所以只能拍到海和夕陽,沒辦法讓旁邊一整片洞穴屋一起入鏡,而且這天雲也比較多。(前兩天的拍照位置&夕陽美照可以看這裡)

IMG_0408.png

普通身高人如我,站在小徑的第二排,大約只能拍到像這樣前面都是人的照片,偶爾還會有驢子經過~

IMG_0410.png

夕陽下山後,入夜的Oia也是很美啊!!!

DSC_0124.png

這是我們在Oia的最後一晚,這個可愛的小鎮無論是豔陽下、黃昏時刻或是夜色下總是這麼美,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去一次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ia景點 Oia 聖托里尼
    全站熱搜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