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521.png

 

住在Oia的兩天,計畫一天在Oia放空,另外一天就是去環島啦!! 會決定先環島後放空的原因,是因為每個星期一古提拉遺跡(Ancient Thira)公休,所以趁星期天趕快先去看一下!!!

今日行程:

從Oia坐公車到FiraFira租機車出發(12點左右)Ancient ThiraKamari BeachRed BeachFira還機車(晚上7點)坐公車回Oia

 

如果跟我們一樣住在Oia、想租機車環聖島,我蠻推薦先搭公車到Fira再開始租車,而不是直接從Oia租,因為一般環島會去的景點都在比Fira更南的地方,所以從Fira出發路線不會不順,還可以少騎Oia到Fira這一段來回,減少騎機車在日曬風吹下的時間,而且Fira的租車店選擇也比較多,我猜也有比較便宜,但因為我在Oia沒特別去找租車店所以無法比較價錢。

不過如果是租汽車,或是在Oia到Fira間有別的景點想去,就不適用以上的建議,請假裝沒看到XD

先來一張環島去的幾個景點和Oia、Fira相對位置地圖

 

度假模式的我們,睡到自然醒再加上拖拖拉拉,到Fira準備要租車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12點了,島上這邊租車基本上是用24小時算,當天還也不一定會比較便宜,我們問了幾家租車店,其實價錢都差不多,島上的租車店一定都會有各種c.c.數的四輪驅動的沙灘車(這要有汽車駕照才能租),但不一定會有像一般在台灣騎的100c.c、150c.c.這種普通機車。

後來我們進到一家綠色招牌的店家"LOUKAS moto center",是同時有四輪沙灘車和普通機車的店,他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們回答台灣之後,他就指著SYM說,"這台非常適合你們!! 而且你們一定很熟悉怎麼騎!!"

IMG_00221.png

問了價錢是一天25歐,後來我們想說再多問幾家有普通機車的價錢所以跟他說再考慮看看,他立刻就說如果我們是當天他們打烊前還,就算我們20歐就好!! 平常臉皮很薄不好意思主動殺價的我們聽到降價就決定直接跟他租了!! 我們拿到的車跟安全帽都蠻新的,騎起來也很順,決定把這家店列為可以推薦的租車店家!! (我們後來在米克諾斯租車被坑超生氣!!之後再來寫好好寫被騙的故事!!)

其實基於好奇心我們也有問說租四輪沙灘車在島上會比較好騎嗎?? 但是老闆說我們之前沒有騎過沙灘車的話基於安全考量還是不要租那種,我們就決定乖乖的租150c.c的SYM了! 

 

拿到機車之後,往第一站-Ancient Thira出發!! 

我們去環島的這天,是我們待在聖多里尼四天中天氣最差的一天,預報本來說會下雨,不過還好實際情況只是風很大雲很多,本來出發前擔心騎機車的時候會不會很曬很熱,結果面臨的狀況是風很大很冷啊!!

Ancient Thira跟Kamari Beach在同一個方向,兩個景點都在島的東南方距離很近,我們當初只是因為剛吃飽所以決定先去逛遺跡再到海邊放空吃下午茶,後來才發現Ancient Thira只開到下午三點,真是好險!! 差點就要錯過了~~

從Fira騎到Ancient Thira的山腳下(旁邊就是Kamari Beach)大約是20分鐘,從山腳下騎機車到Ancient Thira的停車場大約又要另外的20分鐘,上山的路連續Z字形,爬到某個高度之後路面變成石子路,SYM爬得有點吃力,這時候就看到四輪沙灘車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 此時才覺得沒租四輪沙灘車真是一大錯誤啊!!!

DSC_01441.png

所以這邊要提醒一下,想騎車上山的人可以好好考慮租四輪車,即使決定要租普通機車也一定要租150c.c.的,100c.c.的機車爬山完全不夠力啊!!!! 

除了開車騎車上山的人,我覺得最猛的是走路上山的人!!!! 從山腳下走到Ancient Thira的停車場保守估計應該要快一小時吧!!! 然後從停車場到真的開始有遺跡的地方,大概還要再走10分鐘!! 實在是太佩服他們了!! 不過我發現Ancient Thira的官網發現平常有有Daily tour從Kamair出發(點我),所以即使沒有租車又不想自己爬上山的人還是有希望的!!!

隨著高度攀升,可以看到整個Kamari Beach的海岸! 

IMG_00371.png

IMG_00501.png

經過重重努力,SYM終於帶我們抵達停車場!! 接下來上山的路我們就只能靠自己了!! (這張照片是後來下山前拍的,天氣變好很多)

IMG_01031.png

剛抵達的時候天氣很差,Ancient Thira在山頂上毫無遮蔽物,這邊的風比騎車時還要大,太陽又被雲遮住,我身上穿的華而不實的渡假風衣物讓我快冷死了! 果然五月底希臘的天氣還不是很穩定啊!!

GOPR49911.png

GOPR49941.png

看得到我們騎上來經過的連續Z字型路~

GOPR49971.png

往上爬坡爬了一段,終於看到遺跡了!!

IMG_00701.png

天氣也變得好一些!

IMG_00641.png

在這邊的遺跡不像雅典還會有完整的柱子,基本上只剩下一些殘垣斷壁,但是實際來過我還蠻喜歡這邊的,首先是覺得在一個小島上的一座小山上竟然有一個古城鎮很神奇!! 另外覺得在山頂上的遺跡搭配藍天(後來天氣有變好)拍出來的照片有一種壯闊卻孤獨的感覺XD 跟在雅典拍的照片風格很不同!

DSC_01521.png

DSC_01571.png

DSC_01551.png

DSC_01631.png

DSC_01631.png

還是有一些比較看得出以前是甚麼的建築物!

以前的教堂

IMG_00481.png

以前的劇場

IMG_00961.png

以前的不知道什麼XD

IMG_00681.png

我們就在這個古城廢墟中玩了一個多小時,亂走亂逛拍了很多專輯封面照XD

 

從古城可以俯瞰Kamari Beachc和Perissa Beach,因為在山上看起來覺得兩個沙灘蠻像的(都是黑沙),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只要去其中一個就好!!

這張是Kamari Beach

IMG_00981.png

另一邊是Perissa Beach

IMG_00881.png

Kamari Beach和Perissa Beach地圖上看起來距離很近,但因為中間隔了一座山(就是我們所在的山)沒辦法走海邊的路到達,騎車開車的話需要繞遠路,不然就是要坐船才可以抵達~ (Google map上是有一條看起來比較近、穿越Ancient Thira這座山的路,但是是虛線的,感覺是只能給人走的,車子的導航路線不是這條)

map1.png

 

下山之後來到Kamari Beach

IMG_01761.png

IMG_01731.png

這邊的遊客比較少,比起Fira和Oia更悠哉的感覺,也有一些漂亮的飯店,以及一整條路上的海邊餐廳。

IMG_01181.png

在後來去過米克諾斯島的海灘之後,我才了解到Kamari Beach的餐廳有多好,在這邊的餐廳,通常都有三種區域的位置可以選擇,分別是像一般餐廳的室內用餐區、靠近沙灘的半室內用餐區,以及沙灘上的躺椅區,只要有點餐就可以選擇坐在任何區域,或是先在用餐區吃完再換去躺椅區放空都可以。為什麼要特別強調呢?? 因為在米克諾斯島上的沙灘餐廳,不管有沒有點餐,要躺躺椅就要先收20歐啊!!! (20歐for兩張躺椅+一支陽傘)

躺椅區大多都長這樣,相對米島上的沙灘,這邊的躺椅已經擺得很不密集了,如果覺得這邊的躺椅算擠的話,到米島的Paradise Beach可能會密集恐懼症發作@@

IMG_01401.png

經過某一家餐廳從半室內座位區拍出去的海景

IMG_01141.png

因為不太餓,所以我們找了一家餐廳吃下午茶,選這家是因為他的椅墊是桃紅色的我覺得很可愛XD

IMG_01371.png

IMG_01241.png

點了水果優格跟法式薄餅,水果看起來不是很鮮新,但是在島上物資也都是外面運來的所以還可以接受

IMG_01281.png

吃完之後,我們就決定換到躺椅區放空了~~

IMG_01491.png

在這邊還可以一直看到飛機起飛降落(不小心拍到的辣妹是有穿泳衣的別緊張,我真的只是要拍飛機XD)

IMG_01521.png

看海看夠&午覺也睡飽了之後,我們沿著海灘走回停車場那邊

IMG_01651.png

DSC_01701.png

這邊的海灘很特別的是,雖然岸邊都是石礫,但是沿著淺灘的地方卻有一條較平的石板路??! 因為這個區域沒有石礫所以走起來腳比較不會痛,我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走在水面上~

DSC_01731.png

離開Kamari Beach之後,我們前往第三站-位於聖島西南方的Red Beach

Red Beach並沒有辦法開車或騎車直接抵達沙灘旁邊,停車之後,大約走7-8分鐘可以到達"看得到紅沙灘"的懸崖上,如果要走下去紅沙灘,大約要再10分鐘。

IMG_01811.png

走下去的路,我們有點懶惰就沒走了,只在懸崖這邊拍拍照而已,懸崖這邊風超大的,拍出一堆頭髮瘋掉的照片@@

DSC_01981.png

雖然風大,但在這個懸崖上的視野非常遼闊!! 在那邊我覺得我似乎看到地球的弧形了XD

IMG_01831.png

由於我們的車子要在七點之前還,看完紅沙灘之後也差不多要回Fira了,還車之前去加油,我們騎了一整天下來,花了5歐的油錢。

快到Fira路上看到的神秘的光!!!

DSC_02071.png

雲又比下午的時候變多了,所以我們也沒有特別趕回Oia看夕陽,還車之後就在Fira吃飯,這邊的彩霞也蠻美的~

IMG_0208.png

環島心得: 可以看到與Fira、Oia感覺截然不同的風光,在聖島上待的時間夠久的話,很建議去到處玩看看喔~~~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