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k food2.png

 

可能因為口味和習慣的關係,在希臘吃到真正覺得超級好吃的餐廳沒有很多,老唐問說這樣我還寫得出食記嗎??! 不過還是有一些覺得不錯的餐廳可以推薦啦,也紀錄一下體驗過的希臘傳統料理,但最重要的是我想把我踩過的雷店寫出來造福後人啊!!

ps.1 食物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如果去吃了我推薦的餐廳卻不滿意,請不要回來追殺我XD

ps.2 出發之前有先查到在希臘的餐廳會主動送麵包來,算是小費,所以結帳時就不用另外給小費了。在我們這次旅程中的10+餐廳中,只有2~3家餐廳有直接送,另外大概還有2~3家餐廳有先詢問,其他餐廳則是菜單上一定會有但沒點就不會送來。麵包的價錢依人頭算,大概落在1.5歐~2.5歐之間/一人。

 

=聖托里尼-Fira=

聖托里尼是我們來到希臘的第一站,這時候我們還沒有吃希臘食物吃到麻痺,所以比較能分辨出好吃跟不推的餐廳,在旅途後半段回到歐陸希臘後,我覺得食物吃起來都差不多了XD

[Ladokolla]

IMG_1354.png

推薦指數: ★★★

消費金額: 麵包 2.4歐,Greek Salad 4.5歐,炸蝦 18.5歐,烤章魚 22.5歐,飲料兩瓶 5歐,共52.4歐

這家是我們抵達希臘的第一餐,是事先有查到網友遊記推薦的,在我們住的旅館附近,所以出發前就把他排在第一天晚餐,地點是在Fira鬧區外圍。我點了網友分享看起來很好吃的烤章魚,老唐則是本來要點網友推薦的烤蝦,但送來卻是炸蝦! 另外還有來希臘一定要試的Greek Salad跟不請自來的麵包。

麵包非常的乾,附的沾醬味道也蠻怪的,我只吃了半片就放棄了。至於Greek Salad,因為我不太敢吃味道太重的起司,所以我們沒有直接把那一大片起司拌進去,而是放到旁邊,再剝一小小塊混進沙拉裡面吃(少量時味道還可以接受),生菜類表現中規中矩,醬汁是有點酸酸的醬,不知道老闆看到我們把沙拉吃光光但幾乎完整一片的起司留在旁邊會不會很難過。

送來的烤章魚,跟我看到的網友分享的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不是經過幾年有換煮法了),我原本期待的會是看起來很juicy很Q彈的章魚腳,可是實際上吃起來有點乾,配上我吃不太習慣的長米,只能說這道菜我覺得很還好。送錯的炸蝦反而比較好吃,而且分量很多,很像台灣的炸溪蝦,但比較不適合當一個人的主食,比較像下酒菜,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就有台灣人來問我們說他這道是什麼,他們想買回去當消夜吃。餐後有送冰淇淋,是好吃的香草冰淇淋~

最後還有一件事,我們當下沒發現,而是我在寫食記翻照片的時候才注意到,菜單上的價錢跟最後帳單上的價錢不一樣! 由於帳單是寫希臘文,我們當下沒仔細對金額是我們自己的疏忽,剛剛發現金額怪怪的,所以去把帳單上的希臘文拿去翻譯,結果是我們一直以為是老唐口誤烤蝦點成炸蝦,實際上沒有點錯(帳單上是打烤蝦,比較貴),但實際送來的是炸蝦(比較便宜),所以要特別提醒大家,假設發現菜送錯,不要直接以為是自己口誤,還是跟老闆確認一下,才不會像我們這樣沒吃到烤蝦又多付錢啊!!

 

[The Greeks Restaurant]

IMG_1356.png

推薦指數: ★★★★★

消費金額: 蝦義大利麵、烤魚跟飲料,共34.5歐 (手寫帳單無細項)

這家是我們去了一趟Fira舊港回來,路上隨便選的,就在纜車站的附近,結果卻是整趟希臘旅程中我覺得最好吃的餐廳啊!!!

因為中午蠻熱的,我沒有什麼胃口,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盤蝦義大利麵跟一條烤魚,本來我想說我吃一點魚就好,沒想到送來之後因為太好吃,我整個胃口大開,火力全開的跟老唐搶食啊!!

首先來介紹的是蝦義大利麵,根據我這趟旅程的觀察,希臘的義大利麵都不流行像台灣那樣捲成一坨再把料放在上面擺得漂漂亮亮的,而是像照片這樣麵跟料都散在一起,我回來看照片都懷疑我是不是吃到一半才拍的XD 麵裡面藏有四隻大蝦子,都是已經剝好殼的,蝦肉很新鮮! 不過海島上的餐廳要有新鮮的蝦子不難,我覺得這盤麵真正厲害的是醬很好吃,而且麵也有充分的吸收醬汁,軟硬適中,真的是吃第一口的時候就驚呼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接著是烤魚,由於這家餐廳是到希臘第二天就去吃的,是我第一次體驗"我的餐就是一整隻魚"的狀況(在台灣不會這樣吃啊),魚肉也很鮮嫩,但我實在不太會形容魚肉,所以決定直接幫他下一個結論: 這魚烤的很好!! 之前覺得吃魚很麻煩只愛夾完整魚肉塊的我們,把這條魚吃的超乾淨的!!

由於在旅途剛開始就吃到好吃的蝦義大利麵跟烤魚,所以我對希臘人做這兩道料理的信心滿滿,在接下來的旅途中也一直有點這兩道菜,但是都沒有吃到跟這家一樣好吃的@@

 

[Bayiatiko Food Bar]

IMG_1361.png

推薦指數: ★★★★★

消費金額: 兩個Pita跟飲料,共6.7歐

這是我們要騎車出發前往Kamari Beach之前,覺得肚子有點餓,看到租車店旁邊這家Pita店滿多人在排隊,就決定也來吃看看,是我抵達希臘之後吃的第一個Pita。吃的時候覺得還不錯,但因為當時還沒有別的Pita資料庫可以比較,所以不知道在希臘Pita界中是Pita本來就這麼好吃,還是這家特別好吃。

後來在旅途中陸陸續續吃了別家,才發覺這家真的是很好吃,歸納原因如下: 肉很多汁不乾澀、薯條剛炸好很酥、餅皮是熱的、酸奶醬不會過酸。這幾個看似容易的條件,有點多店家都沒辦法達到,我後續吃到的Pita,有些是肉很乾,有些是薯條放太久已經潤掉,有些整體口味太酸,看來做Pita還是很需要技術的啊!! 

這家店是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餅皮正在煎,可以選的配料也都擺在透明櫃的後方,通常會加在裡面的肉有兩種類型,一種是像沙威瑪那樣削成薄片的,另一種是像照片中右下角的肉串。如果不知道想要選的口味對應的品名,也可以直接指食物跟店員說要哪一種很方便不會點錯。點Pita的時候如果要避開某些蔬菜,記得一開始就要先講,我旅程中從頭到尾都不加洋蔥,感謝店員們都有牢記在心裡。

 

[Mama's House]

IMG_1363.png

推薦指數: ★

消費金額: 蝦義大利麵、牛排、炸鱈魚、飲料,共39.5歐 (手寫菜單看不懂細項)

這家是很多台灣人推薦的餐廳,但因為也有查到一些覺得很還好的評價,本來我沒有特別排要去吃,後來是因為我們租機車那天在Fira還車之後,想說要趕快找間店吃然後回Oia,一時之間在Fira沒看到其他想吃的店,就想說既然這麼多人推應該還不錯吧所以就去吃了!

我們點了蝦義大利麵牛排跟炸鱈魚,蝦義大利麵完全是因為我前一天在The Greeks Restaurant吃到很好吃的,所以想說"這道菜應該很難做的不好吃吧"所點的,但反而就是因為是完全一樣的料理,吃第一口就立刻分出高下,雖然相較之下Mama's House是比較有擺盤的,海島蝦子也不會差太多,但是麵跟醬汁真的有差,這家的麵感覺沒有吸到太多醬汁所以不夠入味,麵本身又過軟,所以就是一道很普通的麵。至於牛排我剛剛去採訪了老唐,他說他對於口感或味道完全沒有印象了,就很普通。鱈魚的話則是中規中矩,不難吃也沒有特別好吃,總之我跟老唐對於Mama's House的心得就是便宜份量多但很口味普通,不推。

 

=聖托里尼-Oia=

[Blue Sky]

IMG_1362.png

推薦指數: ★★★

消費金額: Moussaka 10.9歐,奶油雞肉燉飯 11.9歐,可樂 2.9歐,共25.7歐

Blue Sky也是有蠻多台灣人推薦的餐廳,是我們到Oia的第一天看完夕陽之後來吃的,由於在其他幾餐的經驗中,希臘的料理份量都蠻多的,在我們不是特別餓的情況下,如果除了兩人主餐之外再點一到開胃菜或沙拉,通常都會吃不完或是吃到太撐,所以後來大部分情況我們都是先點兩樣,如果覺得不夠飽再點其他東西來吃,但這家店燉飯份量之多讓我們即使只點兩樣還是吃不完啊!!!

Moussaka是傳統希臘料理,長得很像千層麵吃起來也很像,除了表層的焗烤白醬,裡面有肉醬、馬鈴薯、番茄等,不過特別的是在Moussaka裡面會放希臘的圓茄子切片取代本來的千層麵皮。平常在台灣我不會討厭吃茄子,覺得台灣茄子本身味道淡但所以主要是看怎麼料理。而希臘的圓茄子,我覺得吃起來比台灣茄子更沒有味道,只有口感蠻像的,所以即使平常怕台灣茄子味的人來希臘還是可以嘗試看看Moussaka。覺得Blue Sky的Moussaka還不錯,但我必須承認在這趟旅程中我其實沒有吃其他家的Moussaka所以無法比較,我把吃飯扣打都拿去吃其他傳統料理或是持續尋尋覓覓好吃的烤魚了!

老唐點的奶油雞肉燉飯超大一盤,有飯還有薯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白醬加持的關係,覺得這裡的飯比前面介紹的Ladokolla好吃很多,白醬很濃郁,雞肉塊也很多,而且沒有普遍來說希臘肉偏乾的問題。但可能白醬吃多了會膩,這盤我們最後真的吃不完@@ 最後是這家的店貓很可愛很親人,會跑到剛上菜的桌旁邊癡癡的等著人餵牠,還會跟人撒嬌。

 

[Lotza Restaurant]

IMG_1367.png

推薦指數: ★★★★

消費金額: Saganaki Shrimps 15歐,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12歐,1L礦泉水 2歐,共29歐

這家餐廳是我們在Oia閒晃那天,看到生意不錯決定去吃的,走進去才發現有無敵海景啊! 可惜生意太好沒機會做到靠窗第一排@@ 門上寫Since 1982,是有35年歷史的老店~ 

我點的是紅紅的那一盤,全名是Shrimps saganaki cooked in tomato sauce and feta cheese,由於我點餐當下通常不會特別去查不懂的單字(好懶惰),所以吃完這一餐之後我一直以為有"saganaki"這個字的餐點就是用番茄醬跟Feta cheese去料理,直到我現在寫食記去查時才發現,原來希臘文σαγανάκι(英文saganaki)是指用來煎東西的小平底鍋,後來衍伸為用這種小平底鍋所做出的料理,都可以叫做saganaki XXX (像我點的蝦就是saganaki shrimps),或是會寫成shrimps saganaki cooked,但若是沒有特別註明而是只寫saganaki,通常是香煎脆皮起士。

回到我點的這道菜,雖然跟我點餐時想像的不太一樣,賣相也沒有很好,但口味還蠻特別的,覺得還不錯。裡面的蝦是蝦仁所以看不太到,其他就是蕃茄醬跟Feta Cheese,剝成小塊的Feta Cheese混在番茄醬裡面,我蠻可以接受的。底下黃黃的飯,像是西班牙料理會用的飯。醬料跟飯很搭,整體口感偏酸,算是在中午比較熱沒食慾的時候,吃了會開胃料理。

老唐點了很常見的奶油培根義大義麵,份量蠻多也蠻好吃的,麵的軟硬適中,果然身為義大利的隔海鄰居,希臘的義大利麵也都有一定水準!! 我們點的這兩道料理口味剛好互補,吃到一半我覺得太酸老唐覺得白醬太膩的時候,交換吃很剛好!! 

 

[pitaGyros]

IMG_1371.png

推薦指數: ★★★

消費金額: 雞肉pita 3歐,展開的牛羊綜合肉串pita(platter) 10.9歐,yellow donkey 5歐,共19.7歐

這家店我們在Oia前兩天晚上經過時總是大排長龍,在Tripadvisor跟台灣網友食記中都有蠻好的評價,我們是在Oia最後一晚,夕陽下山前人比較少的時候去吃的,店裡只有3~4個內用位置,人多時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店家的對面空地上吃。

誠實的說,其實我對這家的Pita沒有特別的印象,應該就是還ok不會難吃,因為其他難吃的Pita我可是很有印象的!! 老唐點的那個展開的Pita,我剛剛發現有一張照片有不小心拍到牆上菜單,中文名字是"牛羊肉酸奶烤肉拼盤",英文名字是"kebab giaourtlou platter",餅皮薯條酸奶基本上來源就跟pita一樣,想提一下的是那個肉串,我本來以為可能是兩串牛兩串羊,結果後來發現是他做成肉串之前就是牛羊混合肉了~

但我最主要想寫這家店的原因是因為他有賣donkey全系列,驢子啤酒是聖托里尼島上自產的啤酒,有些餐廳會有賣,在我前面介紹的餐廳中印象只有Ladokolla有賣,可能有些超市也會有但我沒特別注意,因為我們不太愛喝酒在聖島的前幾天都沒有點來喝,到了最後一餐想說還是來試試看吧,點了最淡的yellow donkey,對我來說還是蠻苦的(覺得比台啤苦),因為平時太少喝啤酒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評論,只是想跟大家分享在聖島時如果想驢子啤酒一時之間找不到哪裡有賣的話可以來這邊買!!

Btw我覺得驢子啤酒的瓶子很可愛又很有紀念價值,我就扛著他走過剩下的旅程帶回台灣了!!

 

=聖托里尼-Kamari Beach=

其實我忘記我們在Kamari Beach是在哪一家餐廳吃了(海邊的路也沒有google街景可以讓我對餐廳的照片),不過我主要只是想要介紹Kamari Beach這邊餐廳的形式,跟後面會提到的米克諾斯沙灘上餐廳做比較,所以哪一家餐廳其實不是太重要XD 

IMG_1439.png

推薦指數: ★★★★

消費金額: 焦糖蘋果法式薄餅水果優格紅茶,共14歐

Kamari Beach這邊,海灘旁有一條路,從頭到尾都是餐廳,大概有20+家可以選,而且這邊餐廳共有的特色,就是有室內用餐區、半室內用餐區(照片下方)跟躺椅區(照片右上方),想要坐在哪一區都行,或是想要先坐在有桌椅的室內用餐區吃完餐點再移動到躺椅區放空也可以,只要有消費食物,都不會收任何其他躺椅費用。

為什麼要特地強調這一點呢,因為在米克諾斯海灘上的餐廳,不管有沒有點餐,想躺躺椅就要先付錢啊!! (兩張躺椅+一陽傘 20歐) 所以後來我們到很商業的米克諾斯沙灘之後,真的好懷念純樸的Kamari Beach啊~ 而且因為米克諾斯的海灘比較短,躺椅都排的很近很擁擠,相較之下Kamari這邊長長的海岸線,躺椅跟躺椅之間是比較舒適不壓迫的距離喔~ 這段雖然沒有食物心得,卻是我這個過來人最想跟大家分享的資訊啊!!

 

=米克諾斯=

在聖島里尼的時候除了路上隨便找我們多半是吃台灣網友推薦餐廳,但後來發現會有集中推薦幾家的趨勢,為了嘗試一些新店,來到米克諾斯之後我們決定換一個方式用TripAdvisor來找餐廳~ 另外普遍比較起來,覺得米克諾斯的餐廳比聖托里尼的貴一點。

[Pasta Fresca Barkia]

IMG_1375.png

推薦指數: ★★★★

消費金額: 瑪格麗特pizza 12.5歐,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13.5歐,可樂3.5歐,共29.5歐

從前面幾家餐廳介紹可以發現在一般餐廳我們就蠻常點義大利麵的,這家則是我們暫時吃膩了希臘菜決定去的吃的正統義大利餐廳,店外面展示著各種麵條讓人有很專業的感覺,所以在米克諾斯的第一餐就決定是這一家了!!

在希臘吃到的pizza都是薄皮窯烤型的,我們點了瑪格莉特口味,照片看不太出大小實際上大概是10吋左右,起司很多很好吃,風乾番茄也很不錯,搭配窯烤的薄餅皮,我對這個pizza非常滿意!

義大利麵點了一個非常普遍的奶油培根口味,表現也很不錯,這家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比我們在聖島Oia Lotza點的那盤清爽,所以比較不會吃膩,在我吃第一片pizza的時候老唐就咻咻的把麵吃完只留了一口給我,所以我對這盤麵的印象非常薄弱@@ 不過根據我們試了兩道菜之後的不負責推論,在這家隨便亂點應該也都會蠻好吃的!!

 

[Niko's Taverna]

IMG_1376.png

推薦指數: ★★★

消費金額: 龍蝦義大利麵 22歐,烤魚(Silver snapper) 18.9歐,麵包,礦泉水1L,共45.4歐

這家是白天亂走的時候看到的店,後來用TripAdvisor查發現評價還不錯,所以就決定晚餐吃這家了!! 晚餐時段生意超好,擺在室外的桌子數量大概是室內的三倍,還有一些桌子隔一條小路對面的廣場,重點全部都是坐滿的!! 每個員工無時無刻都很忙碌,走路速度都超快還有扛超多盤子,因為生意實在太好,所以點餐後過了蠻久才送餐的!

龍蝦義大利麵是當日特餐有特價我們貪小便宜點的,龍蝦的部分還不錯,麵的部分很普通,大部分是老唐吃的再加上每次要形容義大利麵我都很詞窮,所以麵的部分就介紹到這裡,如果在米克諾斯想吃義大利麵,建議還是去吃上面介紹那一家Fresca Barkia。

接著是我的烤魚,因為很想念在Fira吃到的好吃烤魚所以點的,本來要點烤Bream(鯿魚),不過店員推薦我說silver snapper(鯛魚)比較好吃,我就乖乖聽他的話點了。烤魚"正面"很好吃,皮很酥脆肉很鮮嫩,但是烤魚"背面"因為沾滿了不知道哪裡來的橄欖油有點濕掉,所以沒有正面那麼好吃。

 

[alegro]

IMG_1379.png

推薦指數: ★★★★

消費金額: 烤魷魚 18歐,蝦燉飯 24歐,魚排 19歐,雪碧3.5歐,共64.5歐

這家是海灘旁海景第一排的餐廳,我們坐在最外面的桌子,看到的view就像右上角的照片那樣。由於靠近海灘,價位比起小巷子內的餐廳偏高,走比較精緻的路線,但是分量偏少。

一開始我們只點了烤魷魚跟蝦燉飯,不過就如照片所看到的,烤魷魚沒什麼其他配菜只有一點馬鈴薯泥是餵不飽我們的,所以我們在兩道主菜快吃完再次跟店員拿菜單,店員以為我們要點飯後甜點時,又加點了第三道主菜XD

蝦燉飯有四隻蝦子很鮮嫩,醬很特別很好吃,飯是白色和黑色的米混合,這道料理我蠻喜歡的! 烤魷魚也不錯,很香,不會烤的太乾或太硬,但就是份量有點少當主餐的話會吃不飽。最後是我們追加的魚排,有蠻多塊的還有附蔬菜,雖然魚肉上看起來是有紋路,但我們一直覺得吃起來很像假的魚,肉質太軟了有點怪。

由於點了三個主菜再加上這家餐廳本來就比較貴的關係,這餐是我們在希臘吃到最貴的一餐,可能也是因為消費金額比較多,餐後服務生有送我們兩杯很甜但感覺濃度很高的酒,觀察附近別桌感覺是點比較多道菜的才有送,因為我對酒實在太不熟悉所以服務生介紹的時候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甚麼酒,後來上網查覺得可能是Ouzo,味道我不喜歡,喝一口之後就丟給老唐了~

 

[Andreas Maria]

IMG_1383.png

推薦指數: ★★★

消費金額: 沙拉 7歐,烤肉串 9歐,炸海鮮拼盤 17歐,礦泉水 2歐,共35歐

這家是從Tripadvisor上找到,評價說食物很道地又便宜,感覺是當地人會去吃了的小餐館,不過地點不在米克諾斯觀光區域裡面,我們從位於觀光區邊緣的民宿出發,大概要騎車5分鐘才能抵達。小餐館就在大馬路邊,沒特別注意的話不太會發現,裝潢也很簡單,我們去的時候正在用餐的感覺都是當地人。

我們點了沙拉烤肉串跟炸海鮮拼盤,沙拉與其他天吃到偏酸的沙拉不同,是加比較像千島醬的醬,算是比較對我們口味的沙拉,而且其實蠻大一碗的,醬下面有扎實的各種蔬菜。烤肉串跟炸海鮮其實份量不多,烤肉還不錯不會烤到太乾或太硬;炸海鮮拼盤吃起來就跟預期差不多,中規中矩,沒有好吃到非常驚艷那種但也不會覺得不好吃。在米克諾斯如果想找便宜的餐廳或體驗當地人會吃的餐廳,可以來這家餐廳吃吃看~

 

[DAVINCI]

IMG_1378.png

推薦指數: ★★★★★

消費金額: 兩球冰淇淋 5.5歐,Frappe加冰淇淋 5.5歐,共11歐

一樣是位於米克諾斯海景第一排的餐廳,以賣冰淇淋為主,其他有一些飲料或甜點,外帶的話會比內用便宜一點點,我上面打出的是內用的價格,在米克諾斯逛累了很適合來這邊看海坐著放空,一邊享用冰淇淋~~

冰淇淋是我點的,我選了草莓cheese cake(上面那球)跟檸檬蘆薈(下面那球)兩個口味,顏色看起來蠻像的XD 草莓Cheese口味很濃郁,不會太甜,只吃一球的話也不會太膩。底下那球檸檬蘆薈非常清爽,酸酸甜甜的,很適合夏天的口味,覺得先吃較濃郁的口味再以清爽的口味作結是一個非常好的組合!! 上面還會附一塊餅乾,巧克力醬是出餐前才沾上去固化的那種,餅乾也很好吃喔!!

老唐牙齒敏感不愛直接吃冰,所以點了加了香草冰淇淋的Frappe,其實就蠻像漂浮咖啡的,把冰淇淋攪到Frappe裡面之後,冰淇淋的甜跟咖啡的苦混合之後其實蠻好喝的,然後就像普通的Frappe一樣也會喝到一些渣渣,其實在整趟旅程中,我們沒有點真正的Frappe來喝,平常午晚餐點飲料的話我們還是傾向選可樂雪碧比較清涼的飲料,所以這杯冰淇淋Frappe就做為這次希臘行的Frappe代表了 (我們喝過Frappe了,蓋章!)

 

[Self Service Restaurant] (Super Paradise Beach)

IMG_1380.png

推薦指數: ★

消費金額: 希式焗烤麵Pastitsio、烤肉串、雪碧,共25歐

這家是在Super Paradise Beach的自助餐,直接先總結: 很難吃千萬不要去吃!!

把這家餐廳寫出來除了因為很難吃之外主要是想介紹一下米島沙灘上的餐廳形式。前面有提到在聖托里尼島上東岸Kamari Beach的餐廳模式,我們在前往米克諾斯的沙灘前,以為在米島沙灘的餐廳形式也會差不多。在租機車環米島的這天,當我們抵達第一個沙灘Paradise Beach,看到(跟Kamari Beach比起來)超短超小的沙灘再搭配會讓人產生密集恐懼症的沙灘椅排列、以及不管有沒有點餐沙灘躺椅陽傘set都要另外付20歐的情況時,我們只想要任意門回到聖托里尼的Kamari Beach。

在Paradise Beach只有三四家看起來很昏暗、看起來不認真料理只會賣給你一些加熱食物的餐廳,有少部分桌椅用餐區,跟每家餐廳所屬的沙灘躺椅區。其實如果我先來到米島的話,我可能會覺得即使有點餐,躺椅還要另外收費可以接受,畢竟墾丁南灣的洋傘也是要收費啊~ 但真實情況是我先去了聖島,那邊的海灘餐廳不但看起來比較認真做料理,在桌椅區吃完想去躺椅區放空也不會另外收錢還有免費wifi,相較之下實在是無法接受 Paradise Beach的餐廳的模式啊,所以在其實還沒太餓加上"下一個海灘會更好"的心態,我們就移動前往Super Paradise Beach了!

沒想到Super Paradise Beach的餐廳更少只有兩家,一家是看起來很高級還有游泳池的JackieO',另一家就是我們吃的這家自助餐廳,因為到Super Paradise Beach這邊已經餓了,所以我們最後決定隨便在這間自助餐廳隨便買一些東西來吃,自助餐廳裡面的餐點都是先做好的,拿想要的到櫃檯,會再幫忙加熱,但是真的都很難吃,烤肉串幾乎沒味道又很乾。Pastitsio是希臘的傳統料理之一,表層的焗烤不像一般只有起司,是用一層麵糊加上起司一起當成表面,但我不太喜歡這一層的口感,再加上底層麵條那邊的醬汁早就被吸乾了(照片就看得出超乾吧!!),真的很難吃,現在想想當初為什麼不多花一點錢去隔壁JackieO'吃看起來很精緻的料理呢XD

補充一下,當天後來我們有前往第三個海灘Elia Beach,印象中那邊只有一家餐廳Mediterranean Restaurant,一樣是有桌椅區跟額外付費躺椅區,不過普通桌椅區也蠻舒適的,所以最後我們又在那邊吃了下午茶,彌補午餐的心靈創傷。這家餐廳的正餐餐點價位還算合理,算是三個海灘上的餐廳中,兼具環境和價格考量下我覺得最好的選擇了!

 

=天空之城=

在天空之城附近有兩個城鎮,一個是火車站所在的Kalambaka(卡蘭巴卡),另一個是比較靠近修道院的Kastraki,我們兩天一夜的行程中在Kalambak吃了一餐,在Kastraki吃了兩餐,其實對食物都沒什麼記憶點,但這邊要介紹的是氣氛很不錯,在TripAdvisor排名中Kastraki第一名的餐廳。

[Tarerna Gardenia]

IMG_1384.png

推薦指數: ★★★★ (氣氛很加分)

消費金額: 蔬菜湯、義大利肉醬麵、Meatball、Souvlaki、飲料,共32.1歐 (手寫菜單看不懂細項)

蔬菜湯是我來希臘之後久違的喝到熱湯(我得了一種一出國就很想喝熱湯的病),其實島上跟雅典的餐廳大部分也會有每日湯可以點,但因為天氣不冷的就不會特別想喝湯,到北邊的天空之城蠻冷的,所以舊病復發了XD 湯裡面有胡蘿蔔馬鈴薯豆子洋蔥等,口味其實就蠻像在台灣喝的蔬菜湯的但有一點鹹,但因為太冷我們還是咻咻地把湯喝完了。

主食類一開始我們只點Meatball跟義大利肉醬麵,Meatball本身跟漿汁都還蠻好吃的,但是很明顯當我的主餐是吃不飽的,所以後來又加點了Souvlaki。義大利肉醬麵是老唐點的,很普通大家可以不用點,後來加點的Souvlaki肉蠻乾的,不過我們靠著沾Meatball的番茄醬還是把他吃完了~ 甜點是老闆招待的,是希臘的傳統甜點之一但我查不到他的名字,看起來很像海綿蛋糕,但實際上口感吃起來比較扎實Q彈,大概是介於海綿蛋糕和磅蛋糕之間,質地比較濕潤,另外會帶有一些檸檬的香氣但是完全不會酸,是甜的,但又不像我在網路上查到一些食記形容會甜到吃不下第二口。

餐點很快地介紹完了,接下來才要進入重點XD 這家小餐館感覺是當地人非常愛來的店,當天晚上除了少數的觀光客,其他都是附近的居民,把整間餐廳坐得滿滿的!! 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像是老闆朋友的人(?),開始彈起吉他,還有另外一位負責唱歌,這時候剛好來了一群有事先訂位要進行聚會老爺爺老奶奶走進來,他們就隨著音樂跟旁邊的人勾手隨著音樂跳起舞來,很可愛!! 是一家氣氛非常歡樂的餐廳,來吃飯之前完全沒預期可以在這家小餐館裡看到這麼貼近當地人生活的一面!!

老唐有錄了一段表演時的影片(沒錄到爺爺奶奶跳舞好可惜,請忽略在旁邊吃得很起勁的我XD)

後來我們吃完騎車回民宿經過旁邊其他的餐廳時,裡面竟然一個人都沒有,跟這家餐廳高朋滿座形成強烈的對比,我們實在替其他餐廳感到好擔心啊! 默默祈禱白天的團客可以來這些晚餐時段都沒人餐廳吃飯@@

 

=雅典=

我們在雅典的時間不長,前後加起來大概是兩個整天而已,扣掉一些沒有特別記憶點的餐廳,只有三家要介紹~

[SCHOLARCHIO]

IMG_1407.png

推薦指數: ★★★

消費金額: 雙人套餐30歐,包含餐點五道、麵包、飲料、礦泉水、甜點

這家算是我們路過,覺得建築裝飾很有特色,駐足停下來看餐單,後來決定要吃的餐廳,屋頂上的植物是結實纍纍的葡萄喔! 後來發現我的旅遊書上也有介紹這家餐廳,寫說從1935年開始營業至今,提供最傳統的希臘家庭料理,真的是家老店了耶!! 除了觀光客也有很多當地人來吃~

這家店的點餐方式也很特別,一種是像一般餐廳看菜單點想吃的菜,另一種是點組合餐的方式,以我們兩個人30歐為例,可以在30道料理中選5道,不過不是真正的"任選",而是從肉類選一道、海鮮選一道、沙拉選一道、開胃菜選兩道,多人用餐的話就是可以選更多道,不過平均算下來一個人都是15歐左右。除了五道菜套餐中還包含麵包、飲料、礦泉水、甜點。

肉類我們選了Beef with carrots and lemon sauce(照片右上角),送來很像中式料理的燉牛肉,吃起來也很像,是五道裡面好吃的料理,讓我們一解對台灣料理的思念。海鮮我們選了Salted Haddock(照片右下角),是煎得有點乾的鱈魚。沙拉忘記選了甚麼了是一盤以紫高麗為主偏酸的沙拉;開胃菜我們選了薯條和起司派,起司派對我來說起司味太重了所以只吃了一兩口,還好有點薯條這麼正常的食物XD

每盤都小小的,但是兩人吃五道再加上麵包甜點飲料,真的會吃得超飽!! 雖然我們點道的料理有一些口味我不太習慣所以沒有很喜歡,但是我還蠻推薦來這家店體驗希臘家庭料理的,不喜歡起司味很重的人就不要點起司派,點一些接受度比較高的食物,一切都很OK的!!

 

[MOMA]

IMG_1408.png

推薦指數: ★★★★

消費金額: 白醬培根義大利包心麵、BBQ pizza、飲料,共29.5歐 (收據失蹤細項不明@@)

在逛古市集時我不知道哪來的idea很想吃白醬義大利麵,所以逛完後出來看到的第一家義大利麵店就決定坐下來吃了!! 白醬義大利麵的賣相不太好,而且上菜之後我才發現我點到一個裡面有包起司的義大利麵餃,雖然外面的白醬跟培根都還不錯,但是麵裡面包的起司對我來說起司味又太重了,最後以丟給老唐吃作結~

我們另外點的BBQ pizza相較之下非常好吃,pizza中的這種起司我很愛,上面有雞肉塊,起司下層的餅皮上塗了滿滿的烤肉醬,整體搭配非常好!! 我們在希臘旅行中吃到的兩次pizza我都非常滿意,看來在希臘點pizza應該是個安全牌~~

另外這家店的飲料也有比較多的選擇,一般餐廳都會有的氣泡飲料果汁酒類之外,這邊還有各種可以回沖的熱茶花茶類,一般人在悶熱的下午應該是不會想喝熱茶啦,但我這天剛好遇到生理期第一天,可以回沖的熱花茶對我來說簡直是茫茫冷飲大海中的一根浮木啊!!!

 

[Savvas Restaurant]

IMG_1409.png

推薦指數: ★★★★★ (衛城夜景+100分)

消費金額: 旋轉馬鈴薯片、Souvlaki、忘了名字的菜,飲料共27歐 (收據失蹤細項不明@@)

這家是我出發前查到網友食記,看到那個旋轉馬鈴薯片就決定要去吃的,是一家料理都還不錯又便宜,重點是可以看著衛城夜景吃飯值得大推的餐廳!!!

先離題一下,本來我在雅典訂房的搜尋條件之一,就是要頂樓可以看到衛城,但我後來訂的這一家旅館(Arethusa Hotel),我到了才發現他們把頂樓鎖起來不開放了!!! 大受打擊的我在希臘的最後一晚唯一的心願就是可以找一個可以好好看衛城夜景的地方,本來計畫是吃完飯之後要去靠近衛城北坡出口的大石頭(Areopagus Hill)上面看。

由於原本參考的食記沒有提到這邊可以看衛城夜景(可能幾年前餐廳只有一樓的用餐區),所以我是以一個平常心來到這間餐廳的,在店門口招呼的店員問我們要不要去坐樓上,我也沒有多想就說好啊,結果到了樓上一出電梯,我就從一片開放式的窗戶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衛城了!!! 立刻選了靠窗離衛城最近的位置(還好我們很早來),滿足的吃了晚餐~

這家餐廳的料理滿多元化的,而且份量都很多,兩個人點三道真的吃不完,我後來還把沒吃完的旋轉馬鈴薯片外帶走XD 由於Souvlaki跟忘記名字的那道(像是展開的pita)前幾家餐廳都很常見,我也形容得很詞窮了這邊決定快速帶過,兩道都算好吃,但那個展開的pita的肉我本來是點豬肉口味的,但我很確認裡面有混羊肉,不吃羊的人要小心不要點! 接著就是重頭戲旋轉馬鈴薯片了!! 他們把馬鈴薯切的很薄,炸得很酥脆,搭配番茄丁,再淋上蜂蜜芥末醬真的是一道很特別很好吃的料理!! 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吃看看~~~ 不過其實這份量對兩個人來說吃到後來會有點膩,很需要搭配氣泡飲料,如果是多人分一盤就很適合喔!! 

 

***

這篇食記經歷了兩週的嘔心瀝血終於打完了,其實我是很不會形容食物口味的人,只能擠出一些很白話的句子,不過前一次去歐洲玩回來一兩年之後,我發現我幾乎都忘記在歐洲吃了哪些東西了,覺得有點可惜,畢竟食物也是旅行的一大部分啊,所以這次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在希臘吃的食物記錄下來,總算是完成了,呼~~~

 

延伸閱讀

[2017希臘] 希臘自助12天!! 聖托里尼、米克諾斯、雅典、梅特歐拉 行程規畫+花費總整理!!!!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