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58.png

 

告別Lake Tekapo,我們要往Akaroa出發啦!!

從Lake Tekapo前往基督城或Akaroa的路上,沿途會經過的Ashburton城鎮上,有一間台灣人開的禮品店Farmers corner,似乎是團客景點裡面有賣很多禮品,但我不是要來推薦甚麼好買必買的東西的,而是這間禮品店旁邊的草地上有養著一群草泥馬,如果剛好有經過這邊,可以來看看他們~~

IMG_4847.JPG

太陽太大他們都躲在樹蔭下休息,拍出來都好暗阿!! 可能因為沒有食物吸引,他也不太會跑到柵欄旁邊跟人近距離接觸只能遠遠的看著他們~

ps. 如果想要跟草泥馬近距離接觸我有三個口袋名單,第一個是在新竹的綠世界他們有時候會被放出柵欄,另一個是澳洲黃金海岸的雷明頓國家公園裡面的草泥馬農場可以餵飼料,最後一個是日本長崎的Bio Park可以走進草泥馬的柵欄內!! 三個地方都比Ashburton這邊的草泥馬熱情! (我人生怎麼感覺很常跟草泥馬接觸阿XD)

IMG_4850.png

另外一樣在禮品店旁邊還有一大片薰衣草田適合拍照!!

IMG_4849.png

跟草泥馬say goodbye之後,就繼續前往Akaroa了~~~

IMG_8036.png

然後開一開,我們很突然的遇到羊咩咩過馬路的情景!! 他們應該是要從平常放牧的草地上被趕回家剃毛吧?!

IMG_8058.png

錄了一段羊咩咩過馬路的影片,一開始他們好像有點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太可愛了!! 原來後面還有一隻牧羊犬在趕他們~

從Lake Tekapo前往Akaroa也是一段遙遠的路程(270km),拍了沿途覺得特別的景色,首先是綠樹隧道~

IMG_8062.png

接著這張照片我取名為"遠方的山好尷尬",因為山坡上只有一小塊方形有長樹XD

IMG_8063.png

這也是遼闊的平原中的孤獨一棵樹~

IMG_8066.png

快抵達Akaroa的最後半個小時,是非常蜿蜒的山路,要爬過一座山才能抵達海邊的Akaroa啊~

IMG_8075.png

山路兩旁的景色我覺得很美,想要把手伸出窗外拍照錄影,但路實在太彎了,感覺一不小心手機就會被甩出去了啊!!

IMG_8159.png

終於抵達Akaroa鎮上了! 這張是老唐在加油時我拍的,紐西蘭的停車場中,在汽車旁邊停一艘快艇好像一點也不違和!!

IMG_8083.png

因為Akaroa是以看海豚為名,所以鎮上有海豚的雕像!

IMG_8104.png

大概是在四五點的時候抵達Akaroa的,晚餐前還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到處晃晃,從照片看起來天氣跟Tekapo差不多,但其實這邊大概高了10度啊! 終於可以不用穿羽絨衣,帶來紐西蘭的夏日洋裝終於在最後一個城鎮派上用場了!!

IMG_8111.png

Akaroa是一個充滿法國風情的寧靜小鎮,觀光客滿少的~ 我們會來到這邊是為了隔天要跟海豚一起游泳喔!!

IMG_8132.png

IMG_8148.png

整個小鎮散發出非常悠閒的氛圍~

IMG_8133.png

IMG_8136.png

IMG_8139.png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顯示這邊的Fish and Chip很有名(但其實在紐西蘭的其他城鎮也很容易可以點到),既然來到了還是要吃一下啊!!!  不過覺得沒甚麼特別的XD

IMG_8142.png

另外點的窯烤pizza還比較好吃~

夕陽下在半室外的餐廳吃晚餐,聽起來很浪漫,但其實夕陽的陽光超級刺眼的,外國人看起來很enjoy,但身為熱帶島民的我只想要一個有遮陽處的地方可以好好吃飯啊哈哈XD

IMG_8144.png

吃完晚餐我們就早早回旅館休息了,為了隔天跟海豚一起游泳的行程,要儲備充足的體力啊!!

 

延伸閱讀:

[2016紐西蘭] Day15 美夢成真!! 我在Akaroa跟海豚一起游泳!!!!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