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39.png

 

從庫克山下山後,前往Lake Tekapo,天氣突然邊的超好,我們終於離開庫克山狂風暴雨圈了~

IMG_7785.png

從Lake Pukaki開往Lake Tekapo的8號公路上,大約路途一半的低方,兩旁都是滿滿的魯冰花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邊是我們十幾天的旅程下來,看到魯冰花最密集也最遼闊的地方!!!

IMG_7809.png

花海搭上藍天,當然要要求司機停車讓我拍個夠!!

IMG_7789.png

IMG_7792.png

司機大哥幫我捕捉到我在花田裡面的身影,後面的花真的好密集啊!!!

DSC_1299.png

當初會安排在12月完全沒有連假,需要狂請10個工作天的時間來到紐西蘭,就是為了可以看到盛開的魯冰花啊!!! 此刻我心願終於圓滿了~

離開花海再開一下,就來到Lake Tekapo小鎮囉~

IMG_7822.png

Lake Tekapo的湖水,顏色跟Lake Pukaki一樣都是夢幻的粉藍色~~ 湖畔好寧靜啊!!

IMG_7824.png

來到這邊,懷念米飯料理的我們當然要來吃有名的Kohan日式料理,還好有趕在下午休息時間前抵達!! 

首先是點定食的小菜~

IMG_7832.png

老唐的天婦羅定食

IMG_7833.png

我點的生魚片定食,除了上面的小菜,也有附味增湯~ 生魚片蠻新鮮的,但我覺得如果這家店開在台灣,好吃程度的等級大約就是一般的日式料理店(大概像金山街的築地鮮魚吧),會在紐西蘭大受好評應該算是附加了日本料理店少見,再加上台灣人在國外玩十幾天很想念米食料理的效應。但是能在吃膩了漢堡三明治排餐之時吃到相對熟悉的日本料理還是覺得感動!! 尤其是有熱呼呼的味增湯,每次出國我就會得了一種想找熱湯來喝的病XD

IMG_7834.png

吃完飯之後,就是在湖邊散步的悠閒時光~

IMG_7846.png

湖邊也有很多魯冰花,但是都是以深紫色的為主~~

IMG_7853.png

特地找到有粉紅色魯冰花的地方來拍照,湖水的顏色真的好牛奶阿~~~

IMG_7865.png

再次確認水沒有稠稠的喔XD

IMG_7869.png

這邊放一張隔天早上拍的湖水照,感覺就沒有這麼牛奶了,不知道是天氣因素影響,或是一天之中就只有午後時光的顏色最夢幻??

IMG_7942.png

接著來到善良牧羊人教堂,其實這邊觀光客超多的!!! 我趁沒有人的一瞬間拍出的照片~~

IMG_7882.png

IMG_7886.png

天比較藍的這幾張是吃完晚餐後又繞過去拍的,雖然趁無人的空檔拍出吾人教堂照部會太困難,但是想跟教堂合照卻是難上加難啊!! 因為會有路人一直入鏡,好不容易抓到某個沒路人的空檔拍的照片卻可能頭髮剛好很失控,這邊風超大的啊!!!!

IMG_7898.png

IMG_7905.png

這張是隔天早上又跑去拍的,待在Lake Tekapo的兩天一夜中,我們總共去了小教堂四次,但始終沒有拍出理想的合照阿@@

IMG_7931.png

在教堂的旁邊,有狗狗的雕像~ 至於為什麼會有,我當初有看介紹但我現在完全忘了XD

IMG_7899.png

IMG_7902.png

到了晚上七八點的時候,湖水顏色變得好深,完全不夢幻了啊!!!

IMG_7904.png

住在Tekapo的這個晚上,我本來有預約Mt John的觀星行程,當天天氣很好,有沒什麼雲,我本來超期待這個觀星的行程。到了晚上10點半,接駁車來YHA載我們去觀星tour在鎮上的報到處check-in之後,準備要出發時,工作人員卻接到山上打下來的電話說,"今天因為山上風太大太危險所以觀星行程要取消了!!" 簡直晴天霹靂啊!!!

但我的心情有點複雜,有點失望卻不會太失望,因為我當初在規劃行程的時候,犯了一個致命的失誤,我把來到Lake Tekapo排在一個接近滿月的日子,當我住宿都訂好開始要訂活動的時候才發現已經來不及調整行程啦!! 所以當初還是硬著頭皮報名了觀星tour,想說雖然月亮光害可能會導致看到比較少星星,但是用高級望鏡看看大月亮也不錯,不過既然tour被取消,代表我下次再去南島完的時候可以有全新的機會選一天新月的時候抵達Lake Tekapo參加觀星tour了~~~

雖然因為山上風大不能去天文台看星星,但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因為今天天氣很好,去比較沒有光害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滿天星星囉~~ 我們一開始先開到一個完全沒有光害的路邊看,後來決定去牧羊人教堂附近順邊拍照,抵達才發現好多人帶著專業的設備在牧羊人教堂這邊拍照啊!!!

我個人沒有帶什麼厲害的裝備,只有一台我其實超不熟只會用auto模式拍照的G7X,連腳架都沒有,但我不會被輕易被打敗的,亂試一通發現好像有個可以拍夜景的模式,手持長曝光再加上IG調色還是可以得到像下面這張如童話故事般的星空照喔XD 超夢幻的吧!!!!

IMG_7913.png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