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71.png

今天也是運氣大爆發的一天,一年有200天以上在下雨的米彿峽灣,在我們去的這天早上是超級好天氣啊!!!!

 

要去米佛峽灣的前一晚我們住在Te Anau(覺得直接從皇后鎮來回的人實在太猛了!!!),google map上預估Te Anau到米佛峽灣的時間是1小時40分,但是在Te Anau拿到的地圖景點資訊是寫說不在任何景點停留的話也至少要抓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才能抵達峽灣搭船處,如果要沿途停留建議要抓三小時以上的車程喔!!!

我們預定的是11:00am出發的船,要在啟程20分鐘前Check-in,當天早上7:40出發,沿路停比較久的景點有Mirror Lake(10分鐘)跟The Chasm(20分鐘),其他點都只停5分鐘以內拍照,差不多是在10:40抵達,所以抓三小時滿剛好的,要是去程就想停更多景點記得一定要提早出發喔!!

後來我發現官方建議要抓這麼久的時間,除了沿途很美會一直忍不住停下來以外,另外還有兩個主要原因:

1.) 一定會經過的Homer Tunnel是單向通行,最久可能會等到20分鐘。

2.) 從Te Anau到Milford Sound這條路上,是我們整個紐西蘭旅途中遇到最多遊覽車的路,在快到Milford Sound的最後一段路(過Homer Tunnel之後),路非常蜿蜒又是下山,所以大車都開很慢,但路又很小無法超車,所以跟在大車後面的小車可能會被拖延到時間,我們就因此多花了10多分鐘的車程,最後在壓線的時間抵達!!

 

出發囉~~ Te Anau這邊是超級好天氣啊!!! 路好直喔~~~

IMG_6424.png

當然也有彎的路,經過Te Anau Downs這一段的路就比較蜿蜒,兩旁都是黃色的魯冰花~

IMG_6428.png

接著又是直路系列,好天氣真的會穰人忍不住一直拍照啊!!!

IMG_6430.png

IMG_6437.png

抵達第一個景點: Mirror Lake,這是我一早看到是好天氣,就跟老唐說即使再趕也一定要在去程就停留的點,因為也不能把握下午回程時的天氣,天氣不好就不鏡啦! 後來下午回來經過這邊的時候在下大雨,還好我早上已經拍夠多照片了XD 另外前面提到一路上我們遇到很多遊覽車,所以記得有機會一定要超他們車然後比他們早抵達景點,不然拍照都要排很久!!

IMG_6440.png

湖面的漣漪是有兩隻鴨鴨游過去造成的,不然本來真的很鏡喔!!!

IMG_6449.png

大家在這邊好像都會拍"倒過來的Mirror Lake牌子"與水中的倒影,可是他現在歪掉了,我們去的時候又剛好被樹蔭遮住,所以拍出來的超不清楚就不放了,只放美麗的湖景照!!

IMG_6453.png

第二個停留點: Knobs Flat,有一個建築物,裡面介紹這個河谷中的自然生態,以及前往米佛峽灣的道路動態,還有抵達米佛峽灣前最後一個"非流動型"廁所。我們停下來拍幾張照就走了。

IMG_6462.png

第三個停留點: Lake Gunn,天氣好一樣有鏡湖的效果喔!! 但這邊我們停更短,只有我一個人下車拍照而已XD

IMG_6474.png

第四站: The Divide,看解說是某個east-west pass的最低點(應該是指中間凹下去那邊吧?!)。這邊也有廁所,但是是比較像流動型廁所那種,但其實又跟台灣的流動型廁所不太一樣,廁所的建築是認真蓋的,每間都是獨棟,然後馬桶無法沖水是無底洞。(有人想這麼了解廁所嗎XDD)

IMG_6478.png

這旁邊看到的彩繪Vans,在旅途中常常看到類似這樣的車子,老唐特別愛拍~ (最後面銀色車子後的小建築就是我剛剛介紹的廁所!!)

DSC_1093.png

第五站: Monkey Creek,在這邊停留時遇到團客,所以速速拍照之後立刻閃人出發,重點就是不可以開在大車後面啊!!

IMG_6483.png

這邊就是一開始提到單向通行的Homer Tunnel,去的時候滿幸運的大概只能了五分鐘就可以通行了,旁邊都有一個螢幕會顯示還要等多久。

IMG_6494.png

隧道內部也來一張

IMG_6495.png

過了隧道之後,是一段很蜿蜒的下坡路段,本來一路開來時間很充裕的我們,因為在這一段路被卡在一輛開超慢的大車後面,所以離Check-in的時間變得有點緊繃,但是到米佛峽灣前的最後一個景點The Chasm時,我們判斷只要比前面大車的更早出發就來得及,所以還是在去程的時候就先停留了!!

其實Chasm就是看一個水流和瀑布,但因為高度差蠻大的而且有橋可以走到瀑布上方,所以滿值得停下來看一下的! 走一圈大約20分鐘~

IMG_6503.png

IMG_6508.png

行跨在瀑布上方的橋

IMG_6522.png

從橋上往下看,好高阿!!

DSC_1099.png

順利在大車出發前先離開The Chasm,我們咻咻就抵達米佛峽灣了~~~

IMG_6528.png

準備去報到!! 小客車無法開到最裡面的停車場,所以快抵達之前看到小客車停車場就可以先停車了,再走進來~

IMG_6530.png

我們訂的是Real Journeys的船,1小時40分鐘的Milford Sound Scenic Cruises行程,其實這邊有很多加其他船公司可以選,有些船比小或更早出發的船票會更便宜,大家也可以多查看看! 我是因為跟隔天要參加的 Te anau glowworm cave藍光蟲行程一起訂有折扣,所以就直接選了這家。

IMG_6532.png

拿到船票了~ 是重複利用的票卡,反正等等再過五分鐘上船時就會被收走了~

IMG_6531.png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搭的大船!!!

IMG_6533.JPG

先來介紹一下船上的環境! 位置是沒有指定的,先搶先贏,只是有些位置會放上訂船票時一併預定的餐盒,如果沒有訂餐盒那些位置就不要去坐就好~

IMG_6564.png

透明玻璃的窗戶延伸到天花板的邊邊

IMG_6542.png

即使沒有訂餐,也可以喝紅茶咖啡喝到飽,旁邊還有鮮奶可以加,老唐因為有無限的奶茶可以喝所以對Real Journeys很滿意!!

IMG_6565.png

我們沒有訂船上的餐點,所以一早從Te Anau出發的時候有去有名的Miles Better Pies預先買了一些派要在船上吃當午餐,開船之後有訂餐的人開始吃他們的餐合,我們就在開始吃我們的派啦!!(配無限供應的奶茶!!)

IMG_6567.png

船上的導覽是中英文會各說一遍,所以不用擔心絕對可以聽得很懂,但大部份的內容我現在已經有點忘了XD 我只記得導覽說米佛峽灣一年有兩百天以上都在下雨,我們今天是好天氣算運氣很好喔!!

IMG_6576.png

吃飽喝足之後,就開始到二樓的甲板上看風景啦!! 風蠻大的,拍出來的照片頭髮都很失控,這趟紐西蘭型我發現要讓頭髮比較受控制的最好方式就是戴不會被吹走的毛帽!

IMG_6678.png

開船之後的路線就是一路延著峽灣開到海口,去程我拍的照片比較少,所以底下這張照片直接是在很接近大海的地方,剛轉彎回來的時候。另外我們這一天不但天氣好,我們還超幸運在海口這附近看到海豚!! 只是他們游太快船又離得有點遠,所以拍到的照片都不太清楚,船長說一個月大概只有一兩次的出航會看到海豚喔!!

IMG_6593.png

接著來到本日最慵懶的景點--海豹岩,一群海豹慵懶得在石頭上曬太陽好愜意喔~ 人生的目標可以是當一隻海豹嗎XD

IMG_6631.png

近距離觀察!! 有一隻好像快掉下來了!! 也蠻好奇石頭有點高他們怎麼爬上去的??!!

DSC_1127.png

接著來到Stirling Falls,是峽灣內第二高的瀑布。

IMG_6637.png

船會故意開得很近讓大家可以淋得到水,導覽說如果可以被這瀑布的水淋到,就可以年輕10歲喔!!!

IMG_6642.png

往瀑布的反方向拍可以拍到彩虹~~

IMG_6644.png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峽灣地形特輯啦!!!

IMG_6650.png

這個veiw是明信片取景的點!

IMG_6659.png

查資料的時後發現如果訂的是兩天一夜的船上過夜行程,就可以下水划獨木舟喔!! 底下這張照片左邊水面上紅紅黃黃的就是在划獨木舟的人們喔!!! 

DSC_1140.png

快到岸邊的時候又有另一個瀑布Bowen Falls,是峽灣內最高的瀑布~

IMG_6672.png

時間過得很快,在美景中我們又回到了碼頭~

IMG_6673.png

IMG_6683.png

下船之前下一梯乘客的餐點已經準備好了,偷偷跑去包廂拍照XD 

IMG_6691.png

下船之後,附近有一個小步道可以走,可以走到岸邊

IMG_6694.png

IMG_6703.png

瀑布是剛剛提過的Bowen Falls,好像附近也有其他步道可以走到瀑布底下~

IMG_6712.png

水陸交界帶與後面的峽灣~

DSC_1146.png

這個小步道旁還有一個盪鞦韆可以盪~

DSC_1152.png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發現這個Discover Milford Sound的遊客中心,進去看看結果有大發現!!!

IMG_6730.png

先拍一張門口可愛的手繪版!

IMG_6727.png

大發現就是,裡面有可以睡覺的沙發椅!!!! 由於老唐是唯一的司機,之前如果是路途比較遠的日子,我們常常會去公園裡面找木桌椅讓司機大哥睡午覺,沒想到在這個遊客中心裡面發現沙發椅啊!! 當然就是要睡飽再出發了啊~

IMG_6729.png

司機大哥一覺起來之後,天氣已經變成陰天,我們也踏上回程的路途,回程的時候又要在隧道這邊等待一次。

IMG_6740.png

我們在等可以通行的時候,有一隻鳥飛到前面的車頂上,於是我就開始錄他,一邊說著希望他可以飛到我們這邊來,然後在我說這句話的同時,他真的就往我們的車子這邊衝過來了啊!!! 這一瞬間剛好被我捕捉下來!!

後來過了隧道以後,左邊有一塊空地,有很多剛剛衝向我們車的這種鳥,所以我們就停下來看他們~

DSC_1155.png

他們超不怕人的!! 淡定的被拍照~~

IMG_6747.png

我錄了一段跟蹤他們的影片,中間有一段他想上別人車的片段實在是太可愛了~

後來雨開始變大,我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有一隻鳥站在我們的擋風玻璃前面不肯走XD 不過後來開了一小段就飛走了,他們感覺就是住在隧道這附近啊! 有來的人也可以停下來看看他們喔~

IMG_6755.png

開始下起了大雨,覺得早上實在是太幸運了!!

IMG_6756.png

回程還是有停一些早上錯過的景店,但是沒有藍天真的就差蠻多的,而且雨一陣一陣的所以都停一下下就上車了~

IMG_6768.png

這邊是Walker Creek,因為河岸有滿滿的魯冰花所以我要求司機大哥讓我停車拍照,不然司機大哥回程路上都咻咻咻的開過去害我錯過好多景點!! 有些景點不小心開過頭,路很小再加上路上車多沒有甚麼機會回轉,只能一直往前開到路比較寬或是路旁有空地的地方才能調頭,有時候一直開開得太遠而且又下雨就懶得回頭了@@

IMG_6789.png

停完這個點我們就一路開回Te Anau,米佛峽灣的一日遊就到此為止囉~~~

心得: 出發前請掛十個晴天娃娃祈禱好天氣唷!!!!

 

延伸閱讀

[2016紐西蘭] Day8-2 前往Te Anau & Te Anau的悠閒黃昏散步 & 玩不膩的公園溜索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