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38.png

從Wanaka越過一座山前往Queenstown,看到好美的雲海~~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從Wanaka移動到Queenstown的路程中,要玩很多地方,規劃的行程如下:

[10:00] Zipride跟看別人玩Bungy

[11:00~12:00] 去水果小鎮Cromwell看大水果招牌一眼

[13:00~16:00] Arrowtown淘金小鎮閒晃

[17:00] Shotover Jet 

[18:00] 抵達Queenstown

Zipride跟Jet都是有先訂好了,分別在(對我們來說的)一早和傍晚,中間塞兩個小鎮的行程剛剛好~~

 

早上要離開Wanaka前,總算在厚厚的雲層縫隙中看到一絲絲的藍天了,但一切為時已晚,我們為了玩Zipride一早就必須離開了,後來跟在Oamaru遇到的台灣人聊天,他們剛好是我們離開這天抵達Wanaka,他說下午天氣很好阿!!! 只能說老天爺就是要我再來一次wanaka吧~

IMG_5502.png

出發囉~~ 這趟旅程中我在車子上拍的很多照片都在無意間加了檔風玻璃濾鏡 XD

IMG_5514.png

路過這一間CARDRONA HOTEL,是紐西蘭最古老的旅館之一,門口還有一台復古的老爺車,但我們趕時間,所以只在路過的時候從車子上匆匆拍了一張照片就呼嘯而去了(史上最偷懶,旅館一半還被A柱檔到XD)

IMG_5515.png

山谷中的這段路,沿途兩旁都是魯冰花,不過這邊花的顏色沒有特別鮮豔,所以拍起來不是明顯,魯冰花有一種淡淡的香味,感覺蠻適合拿來當香水的口味阿!! (但我剛剛很快的google一下好像沒有或不常見)

IMG_5518.png

接著開始爬坡,進入兩旁山坡上都是枯草(?)的區域,後來發現從Wanaka到Queenstown基本上就是要爬過一座山阿~

IMG_5527.png

差不多開到山頂的時候,看到這個雲海的景色,我們好幸運,這天雲比較低,但雲上面天氣卻很好,很像在仙境之中~~

DSC_0979.png

開始下山時又是另一回事了,我們要在雲霧之中走一段九彎十八拐的山路,能見度超低超可怕的!!

IMG_5540.png

總算平安經過雲霧層,但路依然很彎

IMG_5545.png

下山之後,最後終於來到高空彈跳發源地-KAWARAU BUNGY CENTRE

IMG_5555.png

Bungy Centre的大廳

IMG_5556.png

我們來這邊只玩了最不可怕Zipride,超弱的哈哈,票我大約是出發五個月前在Bookme上發現有半價優惠就先買了。Zipride的原價是NZD.50,我在Bookme買到NZD.25,我推測應該是因為Zipride太不刺激了,所以半價折扣票很早就可以買到。(折扣點我)

後面的藍色版子上,有各種組合的折扣價錢,但我研究了一下如果能分別在Bookme上買到每種活動的半價優惠票,應該才是最划算的。

IMG_5561.png

膽小鬼如我即使只玩Zipride還是很緊張,所要先來廁所,這邊的廁所標示也太可愛了吧!!!

IMG_5558.png

我們是Zipride第一梯,所以手上被寫了Z1

IMG_5578.png

在正式開始前,工作人員在試玩,可以兩個人一起玩喔~

IMG_8230.PNG

玩得過程其實很快,就是盪過去然後再把你拉回來而已~ 唯一恐佈的part大概就只有很高而已,但我當初要玩之前還是超緊張,英聽能力瞬間歸0,工作人員跟我講什麼我都聽不懂@@ 

底下是工作人員先試玩的影片,整個過程就是這樣了

懸吊的方式可以選擇最普通的坐姿,正面前進或背面前進;比較刺激的則是Superman和Batman,Superman就是身體呈現趴著的姿勢,頭和腳都有吊繩子,Batman Style則是倒吊,頭下腳上。到對面去的時候,無論本來是選什麼,都會轉向,讓你回程的時後臉朝前進的方向移動。

我選了最普通的坐著正面前進,老唐選了superman style,姐姐選了坐著背面前進~

我們實際玩Zipride錄的影片,幾乎畫面都被老唐佔滿了,所以只擷取幾張照片讓大家看一下玩的過程中的狀態~

這是去程,速度較快,錄到的從頭到尾都是老唐側臉,所以放一張當代表就好

Zipride1.png

抵達對面,等待被轉向中,終於錄到我了啊~~~

Zipride2.png

回程,速度較慢,終於可以一直拍到我了XD

Zipride3.png

Zipride4.png

Zipride6.png

看照片發現其實高度還是蠻高的!!

Zipride7.png

最後總結心得是,不怎麼恐怖的活動 (但如果有懼高症的人可能還是會覺得可怕),覺得如果有買到半價票再來玩就好,以整個過程來說用原價的價錢玩有點太貴了!!

 

玩完Zipride之後,就進入看別人玩Bungy的輕鬆時間了啊~ 覺得這個河谷的風景蠻美的,玩Bungy的人可以用另一個角度來欣賞這個河谷很不錯呢!!!

IMG_5592.png

報名很踴躍耶! 一個接一個的跳下去!!

IMG_5589.png

IMG_5595.png

跳下去後底下有搜救小艇,但是要先靠自己抓到竿子搜救小艇上的工作人員才會拉你下來 (詳情可以看下面的影片)

DSC_0982.png

錄了一段金髮小妹的Bungy影片

在台灣的時候我有先問老唐要不要玩Bungy,不過後來他是選了在皇后鎮湖上玩Swing,所以就沒有先預訂Bungy,看到很多人一個接一個的跳下去之後,老唐有點心動,問櫃台可不可以現場報名,結果櫃台說今天的名額已經滿了,不過可以預約明後天的!! 後面幾天我們也沒有時間再回到這邊,所以老唐如果想玩Bungy只有兩個方法: 一個是在兩天後玩完Swing接著玩Bungy(好拼!!),另一個是聽從我的建議再來紐西蘭玩一次吧!!!

接著就出發前往水果小鎮Cromwell啦~ 在這段路程中,我們以107km/hr之姿被開了一張超速罰單(紐幣30元),是被測速相機拍到回國才知道的那種,我們本來想說紐西蘭路上應該不會有測速相機這種東西的存在,以為在旅程中沒有被警察抓到就是safe了,後來想想還好沒有開得更快啊!!! (罰金隨超速速度呈指數成長)

IMG_5600.png

然後來到Cromwell其實我只是為了看這個大水果招牌一眼,大水果跟藍天好搭啊!! 

IMG_5611.png

水果的屁屁~~

IMG_5615.png

為了避免大家沒有發現這水果到底有多大,我本人165cm可以來當一下比例尺!

IMG_5617.png

旁邊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個籃框,老唐看到籃框就要上籃的毛病又犯了

IMG_5633.png

離開大水果招牌,在公路的兩旁有很多水果店可以進去買水果

IMG_5674.png

這家Jones's Fruit Stall其實是團客會來買的店,通常團客會來的店價格都比較貴,但是我建議自助的人不買水果也可以來這邊看一下,有三個原因:

1.有很多免費水果試吃

2.他們有整理一個花園蠻美的

3.這邊賣的水果冰淇淋很好吃,整趟旅程中我覺得最好吃的冰淇淋,難以忘懷

 

水果試吃桌,旁邊有員工一直不斷地在切水果

IMG_5643.png

花園系列

IMG_5657.png

IMG_5664.png

接著我要來介紹這個讓我魂牽夢縈的冰淇淋,幾本上有兩種選擇,一個就是點單球或雙球冰淇淋,但千萬不要點這個。第二種方式,是可以先選一個你要的冰淇淋口味,接著再選你想要加入的水果(選這個!!!)

IMG_5642.png

冰淇淋有四種口味可以點,分別是香草、焦糖香草、Oreo跟優格,強烈建議選優格口味,我覺得跟水果最搭!! 

IMG_5650.png

接著再選水果,我記得當天可以選的有:百香果、草莓、莓果,可以選1~2種,接下來店員就會把冰淇淋跟水果一起放入那個白色錐狀的容器中,再把白色錐狀的容器往上推卡住

IMG_5652.png

經過混合攪拌之後,就變成新鮮的水果冰淇淋啦!!!

IMG_5653.png

這是我吃到一半的莓果百香果優格冰淇淋,酸酸甜甜的不會膩,老唐是選香草冰淇淋為基底,我覺得整體太甜了吃到後來就會變得有點膩~

IMG_5661.png

店裡賣的松果,雖然很大顆但一顆25塊也太貴了吧!!

IMG_5669.png

店裡有很多堆積的水果山可以挑選,我看團客來每個人都買超多走的~

IMG_5641.png

也有裝成禮盒的

IMG_5670.png

IMG_5672.png

滿足地吃完冰淇淋,我們就要往Arrowtown前進了!

IMG_5677.png

Arrowtown在過去因為淘金熱潮,是一個比Queenstown鎮上還要熱鬧的地方,不過因為後來金礦被淘完了所以這個小鎮又沒落了,留下了復古的建築和悠閒的氛圍。在秋天的時候,Arrowtown是熱門的賞楓景點,但我們是春末夏初來的,所以只能見到茂盛的綠葉來陪襯這個小鎮。

復古的郵局

IMG_5687.png

復古的紅色郵筒

IMG_5691.png

復古的電話亭

IMG_5698.png

這天午餐我們在鎮上隨便選了一家法式餐廳來吃,後來隔天因為拍照再次來到Arrowtown的時候,才知道這邊厲害的餐廳原來是一家派店啊!! 不過因為是老唐去買的,我完全不知道在哪裡,而且我當天中暑食慾很差也吃不出好不好吃,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Arrowtown Bakery。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到附近的Arrow river河岸散步,沒想到在這邊看到一大片的魯冰花好開心啊!! (因為此時我們還沒去到Lake Tekapo,所以這邊的花就讓我大為驚豔了!)

IMG_5712.png

DSC_0994.png

河邊的小徑的樹林拍起來也蠻神秘的

IMG_5726.png

DSC_1000.png

後來司機老唐要求找一個地方睡午覺,我們發現圖書館旁邊有一塊草地有樹蔭又有桌椅的地方很符合,推薦大家去這邊睡午覺!!! 我則是趁老唐睡午覺的時後悠閒的寫明信片,然後在Arrowtown的復古紅色郵筒投下我的第一批明信片,結果這一批明信片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沒!有!郵!戳!!!!!! (崩潰@@)

IMG_5735.png

老唐睡飽後,我們就往Shotover河谷出發囉~~ 去玩我很期待的Jet Boat噴射快艇!!! Jet的玩耍心得可以參考這一篇喔~ 推薦必玩啊不玩會後悔喔!!!

[2016紐西蘭] Day6 來皇后鎮絕對不能錯過的Shotover Jet噴射快艇!!

IMG_5741.png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