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94.png

我們在紐西蘭的第一頓大餐!!!

 

早上預訂了11:50的Helihike時間有點尷尬,我們只吃了一些餅乾,沒有吃午餐就先去爬冰河了,後來在冰河上肚子餓,看到別人有帶零食來好羨慕XD

(Fox Glacier Helihike 遊記&心得點我)

下山之後問櫃台附近有沒有推薦的餐廳,他推薦我們Matheson cafe,我本來出發前也有查到這家,現在既然有當地人推薦,就決定去吃了吧!! 還可以趁著今天天氣好去走走Lake Matheson步道! (在我的行程中Lake Matheson本來是排在隔天才要去的,後來還好有提前一天去,隔天天氣超級糟糕阿)

IMG_4651.png

IMG_4646.png

我們到餐廳附近的時候才四點多,要五點半才開始供應晚餐,但是去走步道要1.5小時會來不及,所以最後是餓著肚子在門旁邊的沙發放空等待。

老唐因為早上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再加上爬冰河的四小時,他說他很累所以在沙發上呈現一個抱頭休息的狀態,這時候餐廳裡面剛好有用完下午茶的客人走出來,看到老唐的狀態,很驚恐的問我說"你的朋友還好嗎?!! 他的狀態看起來很糟!!" 路人實在太熱心了!! 趕緊跟他說不用擔心老唐只是在睡覺XD

經過漫長的等待,晚餐終於開始供應了,這邊除了料理以外,能一直被大家推薦的原因還包括這一整片的玻璃落地窗,美景跟美食一次滿足啊!!!

IMG_4670.png

菜單,品項選擇不多

IMG_4672.png

IMG_4673.png

我點的Salmon Fillet  NZD.35

IMG_4694.png

我在紐西蘭吃到的鮭魚從頭到尾都很好吃,這家當然也不例外,非常鮮嫩。底下一顆一顆那個是我第一次吃到,英文名字是couscous,當初還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只能判斷他是某種澱粉類食物,但不像我吃過的任何東西,如果真的要形容,大概就是做成圓形的超小型麵疙瘩,但是因為是扮著檸檬醬汁所以是酸的口感,後來去查了一下中文叫做古斯米,或是庫斯庫斯,是由粗麵粉製造,是北非一帶的主食。

老唐點的Pork Belly  NZD.32

IMG_4697.png

用英文直譯的話是豬肚,但上菜之後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就是三層肉啊!! 肉質很嫩,也很好吃~

老唐姐姐點的Beef Ribeye  NZD.35

IMG_4696.png

這道的牛肉還不錯,但是燉飯非常的鹹! 是鹹到會無法把它吃完的那種狀態,要點的人要先評估一下!!

 

整體來說Matheson cafe的料理很不錯,但是份量偏少,所以價格算有點偏高,但是可以看著無敵美景吃飯所以還可以接受!

IMG_4674.png

美景當前老唐姐弟竟然只顧著滑手機XD

IMG_4700.png

吃完飯之後我們就要開始去走步道了,夏天來紐西蘭就是有這個好處,吃完晚餐之後還有兩三個小時才天黑所以可以多排一個景點。

IMG_4704.png

IMG_4711.png

Lake Matheson是Fox Glacier的冰磧湖,環湖步道並不是從頭到尾都可以看到湖的那種,繞一圈其實只有三四個地方可以看到湖,不過走一圈當作飯後散步也不錯!

IMG_4649.png

IMG_4712.png

一開始的地方會先經過一個吊橋

IMG_3773.png

第一段步道是在樹林內的小徑

IMG_4722.png

這是從逆時針方向走第一個可以看到湖的地方,如果沒有風的倒影應該蠻美的,我們去這天雖然天氣很好但風太大了湖面不夠平靜! 但來到Fox Glacier這個地方基本上只要天氣晴朗讓helihike可以順利進行我就心存感激了,不敢奢求完全沒風啊XD

IMG_4723.png

IMG_4726.png

IMG_4727.png

IMG_4735.png

第二段的步道是木棧道,在紐西蘭所有我們有走的木棧道上面都有綁鐵絲網,感覺是為了止滑?

IMG_4757.png

走到步道一半的時候有一個岔路可以往上爬,可以從高處來看Lake Matheson

IMG_4760.png

把老唐拍成柯南裡面的嫌疑犯了!!

IMG_4764.png

從岔路回來之後繼續走,大概到整個步道的三分之二的地方是可以看到最完整的湖的地方~

IMG_4772.png

IMG_4788.png

心滿意足的看完湖,繼續走會經過一個大草原,感覺這邊很像會有恐龍跑出來!!

IMG_4796.png

DSC_0867.png

這張照片是要把老唐(2m)當作比例尺,來顯示那棵樹有多高!!!

IMG_4821.png

最後一段步道這邊比較空曠,不像一開始那段都是走在樹林裡面。

IMG_4855.png

走一圈又回到餐廳跟禮品店這邊

IMG_4858.png

快九點天色還這麼亮,感謝幸運之神讓我們在Fox Glacier這天是個超級好天氣啊!!!

IMG_4857.png

這天我們是住在 TOP 10 Holiday Park 裡的Studio獨立小房子,心得是麻雀中等小但五臟俱全!! 房間內部有自己的廚房,跟其他天住的YHA或BBH比起來比較新也比較乾淨,車子可以直接停在房間旁邊很方便!! 詳細心得可以參考這一篇喔~

[2016紐西蘭] 不是YHA也不是BBH的其他住宿分享 - 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 Dunedin On Top Backpacker, Aoraki / Mt Cook Alpine Lodge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