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20161209QTN-144r.png

攝影助理: 你們是特地來紐西蘭拍婚紗然後順便來玩嗎??

&老唐: 不是,我們是來玩順便來拍婚紗的XD

 

直接先來總結: 整體CP值不高,雖然拍出來的照片有一些還算喜歡,但我覺得主要原因是因為紐西蘭本來就很美!! 事實上對於拍攝當天過程一些小細節我不是很滿意(內文會說明),建議如果想去紐西蘭拍婚紗,但不像我們這麼趕、能拍照日子又很卡的話,可以多問問看幾家,應該會有更好的選擇。

***

我在出發前半年就已經把全部行程住宿都規劃好,但卻是很臨時地在出發前一個月才決定要在紐西蘭拍婚紗,因為在台灣也有一定要拍婚紗的點,所以當初有想過兩種方案:

方案A: 自助婚紗or找個攝影師來拍,其他髮妝衣服我們自己搞定,之後再在台灣拍完整包套的

方案B: 在紐西蘭直接找完整包套有髮裝跟禮服的婚紗工作室,台灣的以後再說

但後來想想能去紐西蘭拍婚紗的機會不是天天有,而且我也不太會化妝跟弄頭髮,所以採用了B方案。決定之後我迅速的找了幾家華人經營的工作室,因為工作室大部份都是在皇后鎮,而我們在皇后鎮的日子也就只有一天有空,其他天早就訂好各種活動玩耍啦!! 最後我詢問的三間也只有一間在我們有空的那天還可以接單,所以就直接決定是QueensVeil這一家了!!! 

我們選的package是在皇后鎮週邊的一天拍攝黃金套餐(一天也可以去Wanaka或Lake Tekapo,但要加錢且車程時間長),毛片全拿精修26張,其他包含髮妝造型、女生可選三套禮服、男生可選兩套西裝。但由於老唐異於常人的身高,客服說工作室裡他這個尺寸的西裝選擇比較少,建議我們自己可以帶西裝去,而且自己的西裝通常也會比較合身好看。所以出發前的這一個月,就在平日忙著抱佛腳查該怎麼跟攝影師造型師溝通,假日陪老唐去買西裝皮鞋各種裝備之中渡過了~

QueensVeil這家是不能自己選攝影師的,由於我在粉絲團有看到有些照片的新人所擺出的姿勢很奇怪,有跟在台灣的客服討論過,客服說這些都是可以跟攝影師溝通的,但錢花下去了還是會擔心萬一拍不好,所以"如果拍不好怎麼辦"以及婚紗日的天氣就晉升到我的紐西蘭三大煩惱之中了!!

ps1. 女生須要自己帶的東西是nubra跟鞋子,鞋子我是帶一雙厚底(5cm)小白鞋,跟一雙萬一腳要露出來時可以穿的高跟鞋但高跟鞋我後來沒穿到~

ps2. 特別感謝好姊妹Mimi在我對於要準備什麼完全沒概念很緊急的這一個月中,扮演重要的拍婚紗mentor角色!!

 

大約拍照前一週會收到紐西蘭那邊客服的聯繫,提醒要準備甚麼,然後大約拍照前兩天會被通知地點和時間,我本來以為拍婚紗要很早起,但沒想到我們當天的集合時間蠻晚的是十點,在離皇后鎮約15分鐘車程的住宅區城鎮Lake Hayes Estate,所以早上有很充裕的時間,我們就買了Fregbaker的麵包去湖邊吃,順便買派當午餐~

當天早上的天氣蠻好的,但雲跟前一天比稍微多了一點

IMG_5949.png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往Lake Hayes Estate出發,但不知道早上九點多是不是剛好遇到他們的上班車潮,是我在紐西蘭這兩週唯一遇到的塞車。工作室隱藏在住宅區裡面,外觀就跟一般住宅沒什麼兩樣~

IMG_5969.JPG

到了之後先在電腦上選衣服,出發前對於要在當天早上選禮服這件事我也是有點擔心,所以有先做功課也有跟客服說過我大概喜歡怎麼樣的禮服類型,但其實現場可以選的禮服並不多而且都有點舊,非白紗類的禮服更少,有一些我在電腦上看到覺得喜歡選的禮服,客服看了說因為太舊所以已經被淘汰了(那圖片為什麼還要放在裡面啊!!!),覺得跟台灣客服當初跟我說的"隨時有兩百套左右,每個月都有淘汰一些再買新的禮服"的說法有一些出入。

最後因為我喜歡的晚禮服只有一件,所以另外兩件我都選白紗,而且三件都是一字領或卡肩的,造型師有跟我說這樣三套類型會很像,但我心中OS你們禮服這麼少其他禮服我真的就不喜歡阿我也沒辦法!! 

選好禮服之後就直接穿上第一套接著開始化妝,這時我才發現跟我們同一天拍攝的另一個新娘已經化好妝了,因為皇后鎮這邊的工作室只有一個造型師,所以另外一對新人是被安排比較早來報到錯開化妝時間,覺得還好險我是比較晚化妝那個,因為禮服是我先選,萬一我是後選禮服的一件喜歡都選不到該怎麼辦@@ (不過大家也不用為另外一位新娘擔心因為我發現她喜歡的禮服風格跟我不太一樣,她後來還是有選到喜歡的!!)

我化妝過程大概花了40分鐘,同時老唐也跟攝影師閒聊了40分鐘,確保攝影師知道我們想要的風格就是自然就好,然後最後老唐大概只花了5分鐘就化好妝了~

IMG_5977.JPG

接著就出發去拍照了!! 跟著我們的工作人員除了攝影師跟造型師,還有一個幫忙打光的攝影助理,跟負責開車和幫忙其他雜事的助理。在這邊我要特別感謝攝影助理Allan (雖然本人應該看不到XD),當天他在工作之餘有幫我們用手機和拍立得側拍,記錄一些小事,算是當天整體拍完照後我覺得有點失望之餘,唯一讓我覺得還蠻值得開心的事,至少有不錯的側拍照片來記錄我們這一天!

我們這組是先去Arrowtown,另外一組人是先去Queenstown湖邊,Arrowtown拍照的四個景分別是樹林、藍白教堂+大樹、灰色小教堂、河邊魯冰花,會有兩個教堂的原因是第一個藍白教堂是他們一開始帶我們去的,本來在Arrowtown地第三個景是一個有100年歷史的全木造警察局,但我們到現場之後我覺得沒有很喜歡這個點,而且旁邊又停滿了車,所以我就提議去我們昨天來Arrowtown這邊玩的時候有看到的灰色小教堂拍(所有場景中只有這個是我自己指定的,其他都是他們帶我們去的),後來的拍出來的成品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的灰色小教堂系列了!!! 

(這邊的照片都還是Allan拍的喔! 底下開始放攝影師的作品時我會提醒大家XD)

場景1: 樹林

特別事件: 頭髮勾到樹上了啦XDD 後來在這邊拍了一陣子之後,從後面這條路有車子開出來,駕駛很生氣的跟攝影師說你們不能在這邊拍照!!! 所以我們立刻就走了~

IMG_2520.JPG

場景2: 藍白教堂

場景3: 灰色小教堂

特別事件: 這個小教堂外面還有花籬實在是太可愛太適合拍照了啊!!! 不過其實那些花上面有很多螞蟻和昆蟲,我看起來很像凝視著花的照片其實是在觀察昆蟲。

IMG_2542.JPG

在這邊拍到一半的時候我直接在車子後面換了第二套白紗(有厲害的方式不會曝光的)跟做了第二個髮型,但我覺得比較不滿意的是第二個髮型用的不是很仔細,而且當下我也沒有鏡子可以確認,是後來看照片我才發現我後面頭髮有一些沒有被綁好亂翹!! 

IMG_2551.JPG

場景4: 河邊魯冰花

特別事件:  因為河對岸的魯冰花比較茂密,所以載著我們一行人的普通箱型車突然變身為越野車直接開到河的對岸!! 在這個景拍的時候大約是下午一兩點,太陽超大我覺得拍完這個點我就中暑了。

IMG_2560.JPG

場景5: 湖邊棧道 (Lake Hayes)

特別事件: 棧道上有很多鳥屎,但偏偏我這時穿的禮服是三件中裙襬最長的@@ 

IMG_2572.JPG

拍完這個點我在湖邊換了第三套禮服,但因為我想上廁所,所以後來我們又回到早上的工作室,造型師幫我弄完第三個髮型(其實也只是把髮頭放下來),就沒有再跟我們出來了。由於接下來我們要回到Queenstown附近拍,所以攝影師有建議我們可以開自己的車,等下拍完就不用再跑回Lake Hayes Estate這邊開車,所以我們就以非常盛裝的狀態開車,覺得蠻好笑的XD (眼妝暈了@@)

IMG_6006.JPG

場景6: 樹屋

特別事件: 要去下一個場景時,停好車發現的路邊樹屋,在這邊攝影師一直叫我甩裙襬叫老唐跳躍,但沒有特別叫我換鞋子,所以後來的照片幾乎牛仔褲小白鞋都是露出來的@@?

場景7: 懸崖

特別事件: 在這個景是我一整天之中狀態最差的時候,感覺是中暑+脫水,然後拍照時又面向陽光,眼睛張不開也笑不出來@@ 後來這邊的照片出來果然看起來很糟,我一張都沒選~

場景8: 山頂

特別事件: 後來到這邊我的狀態有好一點,我覺得這邊是所有大景中最美的! 但是這時候天氣變差雲變多,覺得好可惜嗚嗚

 

最後來綜合心得:

About 造型師

我覺得造型師比起台灣的新秘,不細心很多。我的禮服都是一字領或卡肩的,拍照之中都會往下滑,因為自己拉上來的幅度有限,拍照之中我都有一直反應我的禮服很像滑太下去了須不須要調整,但造型師都說還好還好,後來我看拍出來的照片有很多都覺得胸部整個下移走山,比例看起來很怪!! 然後到下午的時候我整個眼妝熏開、底妝脫妝浮粉,中間回工作室的時候我也有反應,但感覺改善不多,雖然脫妝浮粉可能跟我膚質本來就不好有很大的關係,但是還是要提醒一下考慮找這家的新人可能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不過還好下午我們多半是拍大景,人都很小所以妝花了看不太出來。

另外這邊的髮飾配件都不怎麼精緻,拍照時造型師的不會隨時在旁幫忙注意頭髮是不是有亂掉,雖然我也還沒有在台灣拍過婚紗不確定大部分的狀況是怎麼樣(2017/4補充:現在拍過了,確認我在台灣找的新秘無時無刻都在注意我頭髮和禮服),但之前跟家人一起到攝影工作室拍全家福時,造型師是隨時在旁邊,發現我們頭髮亂掉時會立刻請攝影師稍等然後來幫我們調整頭髮,所以我以為拍婚紗的時候理當是這樣。但實際上當天在拍攝的時候,有幾個場景比較曬,造型師都是待在車上等的,照片出來看到有些張頭髮亂還是會覺得有點不爽。這邊特別補充一下,早上在做頭髮的時候造型師有先跟我說有瀏海的髮型可能會因為外景風大而容易亂掉,但我覺得頭髮亂不滿意的那些照片,是上午拍比較人文的場景,幾乎沒有風的時候拍的。

另外其實我還有一個疑慮是他們自己說在Queenstown這邊的工作室只有一個造型師,早上是由她做了我跟另外一組客人的造型,後來另外一組先出發去拍了,但造型師是跟著我們的中間也沒有離開,那另外一組的新娘的第二跟第三個造型就只可能是助理用的@@?

About 攝影師

我在拍照前有做了一份投影片讓攝影師了解我們想要的風格跟一些喜歡的拍照姿勢,所以他比較沒有強迫我們擺出粉絲團上有些照片匪夷所思的姿勢,唯一比較不滿意的是部分照片的取景構圖(但這問題感覺蠻嚴重的),以一個有湖有山有藍天的場景為例,有一連串的照片他都是截在山頭,所以有些地方可以看天空但天空又佔整體比例超小,我是不知道站在專業的立場是不是有其他的考量,但以我客人的立場就覺得整體構圖很怪啊(朋友也這麼覺得)!! 這時候天空明明還很藍但為什麼要只尷尬的拍到一小塊啊,還是說這一切都是老唐太高所造成的?? 還好這個場景時攝影師有先給我們看一下照片,我有發現這個問題有反應想要天空多一點,所以在下一個場景的構圖就有好一點。

==Allan&攝影師照片分隔線(以上除了首圖其他都是助理Allan拍的,以下全部是攝影師拍的)==

放一張我覺得構圖很怪的,為什麼要把山切掉一點,天空也要拍不拍的 (這個景一系列構圖我都不是很滿意,但這邊風景超美啊!! 覺得好可惜@@)

PW20161209QTN-285r.png

後來我把照片拿給一個平時工作就跟照相比較有關的朋友看,她一看也說構圖取景很怪,然後還很專業的點出一些我本來沒發現的像是: 太廣角人都變形、前景後景沒有處理好之類的問題。現在回想起來,當初就是因為太想在紐西蘭拍了又找不到別家了,所以選擇性忽略粉絲團上有些風格我不太喜歡的照片,一心深信我可以好好跟攝影師溝通拍出我想要的樣子。

About 場景

關於場景,也是我想特別提醒之後想找這家拍攝的新人的一點。客服一開始跟我說會帶我們去皇后鎮附近七八個場景拍攝,我以為應該就涵蓋了粉絲團上皇后鎮相本中所有看起來很美的地方,就沒有特地找幾個場景的照片跟他們說我一定要拍到這邊(這是我自己的失誤)。到拍攝當天發現其實他們名單內的場景會不只七八個,攝影師和造型師會討論要帶人去哪邊拍,他們會問我們說:"不如就去"湖邊"跟"山頂"拍吧,那"懸崖"跟"峭壁"這兩個選一個,你們比較想去哪一個?" 然後問他們有沒有各個場景的照片讓我先看一下做選擇,他們也不一定可以找出全部場景的照片給我們做參考,所以也不確定選了之後是不是我之前看照片覺得比較喜歡的那些。(當初應該拿手機出來直接找場景給他們看啊怎麼沒想到!!) 像我就覺得當他們幫忙選的場景組合不是很好,只有兩三個場景看起來風景比較壯麗看得出是在紐西蘭拍的,但這幾個景又偏偏是我覺得取景構圖很怪的啊@@

所以想提醒的重點是,如果在粉絲團上的照片有看到特別喜歡的場景,請務必把照片存下來跟攝影師說: 我就是要去這幾個場景拍!!

ps 場景中除了灰白小教堂是我自己選的以外,我本來也有說想去皇后鎮那邊的Wakatipu湖畔拍,但是攝影師說那邊人太多了不好拍,所以我就妥協了。後來晚上跟老唐姐姐會合時,她說她白天在湖邊散步有看到有一組人在湖畔拍婚紗(因為也是華人所以我推測就是我們早上在工作室預到的另一組客人),瞬間覺得很後悔我應該要堅持的@@

About 精修

我覺得他們這整個團隊裡面,最專業的大概就是負責修圖的人了,聽說是老闆自己負責修圖這項工作(?),總之修圖後有挽救一些我對於這家店的評價,在構圖已無法改變的情況下,有一些色調的調整有增加我對成品得滿意度。

 

後來我們是在拍完的20天後拿到毛片,大概有400張照片,選了26張精修,大概是再過了40天之後拿到。

在大部分不滿意的照片中,硬挑出一些比較喜歡的照片,有些是工作室精修過的,有些是我自己摸索photoshop調色的,有些是毛片,因為發懶懶得修了XD (上傳到pixnet整個解析度下降很多,原檔是很清晰der~)

場景1: 樹林

PW20161209QTN-028-3.png

下面這張的整體氛圍我很喜歡,可是原圖禮服超級下滑胸部大走山,我就是為了挽救這張的胸部才去學怎麼用photoshop,救完變這樣~

PW20161209QTN-039-2.png

場景2: 藍白教堂

PW20161209QTN-084r.png

PW20161209QTN-055-2.png

PW20161209QTN-077-2.png

PW20161209QTN-086-3.png

PW20161209QTN-082-2.png

場景3: 灰色小教堂

PW20161209QTN-106r.png

PW20161209QTN-114r.png

PW20161209QTN-118r.png

PW20161209QTN-164r.png

場景4: 河邊魯冰花

PW20161209QTN-223.JPG

PW20161209QTN-216-2.png

PW20161209QTN-249.JPG

PW20161209QTN-219r2.png

場景5: 湖邊棧道

PW20161209QTN-253.JPG

PW20161209QTN-267.JPG

PW20161209QTN-274.JPG

PW20161209QTN-278r.png

PW20161209QTN-296r2.png

場景6: 樹屋

PW20161209QTN-314r.png

場景7: 懸崖

PW20161209QTN-325r.png

PW20161209QTN-328-2.png

PW20161209QTN-348r.png

 

雖然說不是從頭到尾都滿意,但能在紐西蘭無敵美景中拍婚紗也是一個很特別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皇后鎮
    全站熱搜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