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5.jpg

住在熊本的第二天,我們離開市區去阿蘇玩啦!!

 

一日行程:熊本出發(九州橫斷特急)阿蘇車站(租車自駕)阿蘇火山高千穗峽熊本市區還車

去阿蘇很多人會特別搭熱門的"阿蘇男孩!",但因為班次太少出發時間又比較晚,所以我們還是選擇搭一般的九州橫斷特急。在搭乘三天前我們買JRpass的時候,想劃這段車票的指定席已經滿了,心裡想著沒關係我們還是有自由座可以坐的!! 但沒想到當天大約發車前15分鐘抵達車站發現自由座也都滿了天啊@@,只好一路站到阿蘇去,所以在這邊提醒大家往阿蘇的火車如果要搶自由座記得提早半小時到車站比較保險!!(當然有劃到位更好)

從熊本出發到阿蘇車站大概要1小時10分鐘,發現車上好多來自歐美的外國人(相較之下九州其他地方比較少遇到),看來西方人也是深受阿蘇的魅力吸引!!

載我們來的九州橫斷特急

IMG_0005.jpg

天空很藍光是在月台上就覺得好美

IMG_0007.jpg

IMG_0009.jpg

走木造風的車站一隅

IMG_9924.jpg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遼闊的風景!!!!!

DSC_0196.jpg

因為阿蘇這邊公車車班不多,再加上下午我們還想去高千穗峽玩耍,所以這一天的行程到了阿蘇車站以後,我們就啟動了自駕模式了! 租車的櫃台就在阿蘇車站裡面,從驗票口走出來的左手邊,辦完手續之後取車的地方也在車站旁邊很方便,我們這天租10小時的金額是5940円。

去阿蘇玩這一天是我們這次九州行程中,唯二真正好天氣的日子!! 覺得能在好天氣來實在太棒了,原本就很壯闊的景色,配上藍天白雲再加100分!!! 開往阿蘇火山的沿途風景都很遼闊,果然來到這邊就心曠神怡阿~~~

山的右後方那一團煙就是阿蘇火山冒的不用懷疑!!! 

IMG_9928.jpg

我們第一個停車的點是比草千里地勢再稍微高一點的地方,只要再轉一個彎就會到草千里,這邊視野很好,可以遼望草千里跟阿蘇火山。(路邊有免費停車格)

山路一景

IMG_0019.jpg

剛到的時候阿蘇火山剛好噴出一大團煙

DSC_0200.jpg

草千里也籠罩在一團謎霧(煙)之中

IMG_9933.jpg

不用懷疑那就是馬!! 拉近鏡頭來看!!!

另外照片左方那一團我們在山上看感覺像是冒煙的湖,實際狀態等下揭曉~

IMG_9938.jpg

接著我們就再度開車轉個彎來到草千里啦!! (這邊車要停停車場/410円)

來到這裡時,剛剛在山上看的那團迷霧已經不見了,可以清楚的看到藍天白雲!!! 

IMG_9945.jpg

因為這邊有許多放牧的牛跟馬,所以地上有很多大便要小心@@

IMG_9953.jpg

剛剛在山上看到疑似是冒煙的湖,其實是一塊冒煙的土地!! 中間只有很小很小的一塊區域是真的有水的,不過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水的區域蠻大的,而且整片是綠色的草地,可能是因為我們來的季節不一樣的關係。

IMG_9960.jpg

找來一張網路上青山綠水的美麗景像給大家參考!!

(圖片來源: 熊本縣觀光網站 http://kumanago.jp/tw/spots/detail/430000000210.html)

草千里.jpg

實際上我們去的時候有水的地方就一小塊,雖然四月乾枯的草千里也是別有一番特色,但好想在有綠地的季節再來一次喔~~ 我後來去研究了一下網路上遊記,發現看到乾枯草原跟綠地草原的比例大概是五五波,綠地好像要五六月開始才會出現!!

IMG_9965.jpg

冒煙的地實拍!

IMG_9963.jpg

接著我們往地勢高一點的地方走拍到的全景圖!!

IMG_0046.jpg

這邊似乎離火山再近一點,不過沒有剛抵達的時候噴那麼多煙了

IMG_0047.jpg

旁邊的山好像有步道可以走,但是似乎跟我們所在地是不同座山,我們再開了一小段路也沒有抵達這座看裡來很近的山的山角登山口,有可能是在我們剛剛來的路程上。 (那是我小時候學過的林線嗎??!)

IMG_9994.jpg

我們在停車場旁邊的休息站吃午餐,這是我的火山咖哩飯,而且還爆發了!!!! (咖哩實在太鹹,無法吃完@@)

IMG_0004.jpg

接著開往現在沒有開放的纜車站 (殘念T_T )

IMG_0034.jpg

一般來阿蘇玩應該這邊才是重點,不過因為現在不能搭纜車也不能入山,所以我們在這邊就沒有下車了。網路上的資料顯示,如果在草千里付過停車費,阿蘇這邊的停車場似乎也可以停。

 

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高千穗峽了!! 先來介紹一下熊本阿蘇高千穗的三角關係,就是地圖看到的這樣XD 如果本來就有打算在阿蘇自駕,其實滿適合把高千穗峽排進同一天的行程,不過也會因此壓縮到待在阿蘇的時間,但是現在纜車沒開在阿蘇的時間縮短,一日行程就變的蠻剛好的。從阿蘇開到高千穗大約是兩個小時。

map.png

沿途的道路都很美

IMG_0069.jpg

在日本我覺得很羨慕的一件事,就是盛開櫻花總是可以在任何地方出現,像是一般人家的庭院或是路邊的花圃。這張是我們停車下來要讓司機大哥去便利商店買杯咖啡時,就在路旁拍的~~

IMG_0048.jpg

便利商店對面是一家吃到飽的草莓園,價格好像是1300円,還會附上蜂蜜跟煉乳。如果不是我們時間有點緊繃趕著去高千穗,我可能真的會在這邊大吃過癮XD

IMG_0067.jpg

大約經過了兩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高千穗了!! 

IMG_0082.jpg

附近有好幾個停車場,會有工作人員在現場指揮分配,差異就是走到划船處遠近的不同。我們被分到感覺是要走比較遠的停車場,不過沿途可以看到不同段的峽谷景觀也不錯。

IMG_0071.jpg

IMG_0156.jpg

划船是一艘30分鐘2000円,可以坐兩到三個人,付完錢之後拿到號碼牌先再等待區排隊,我們是平日下午去的,排隊時間約15~20分鐘。

IMG_0083.jpg

上下船的地方是一個比較寬廣的水域,不過出發之後大家就都往峽谷瀑布前進啦!!

IMG_0090.jpg

划船的任務就交給老唐了!!! 我是專業的攝影組

IMG_0099.jpg

有鴨鴨一起划船

IMG_0104.jpg

上面是走過來的時候會經過的橋

IMG_0096.jpg

划船的30分鐘過的很快,所以到這邊比較寬廣的地方大家就差不多轉彎回頭了。而且很容易發生撞船撞山壁或阻塞的意外,所以要保留多一點划回去的時間XD

IMG_0116.jpg

從剛剛的橋上往下拍的塞船現場

IMG_0139.jpg

開心地划完船之後,我們就出發要回熊本啦! 大約也是兩個小時的車程,還車的時候我們一直找不到對的店,一開始還開錯到別家租車公司裡面去XD 後來發現,唯一可以阿蘇借熊本還的這家租車公司,熊本的分店是在一個停車場裡面,不是很好找,還好最後還是有趕上租車店要關門的八點壓線還車!!!

結束一天的郊外行程,晚餐就去大吃立壽司了!!!

 

延伸閱讀

[2016九州] 在熊本的悠閒漫步--熊本城&熊本部長&水前寺成趣園!!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