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68.jpg

Hello部長我們來找你玩了~~~~

 

今年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最幸運的一件事,就是在四月初去了熊本,好好的逛了一趟熊本城,看到了部長,並且在地震發生前幾天結束旅程平安歸來! 真的好喜歡這個城市古色古香又悠閒的氣氛以及熊本部長帶來的活潑感,希望熊本能早日從地震的災害中復原!!

我們在熊本市區玩耍的這一天行程很簡單

熊本城→找熊本部長玩→水前寺成趣園→吃勝烈亭豬排 over!!

IMG_0133.jpg

一早從博多搭新幹線來,一到車站就受到部長大頭的歡迎XD

在熊本市區觀光,很適合買熊本市電一日券來用,價錢是500円,單次是170円,所以只要搭三趟以上就回本了! 我們一整天玩耍下來總共搭了八次超級划算!! 可以在熊本車站跟熊本交通中心購買,搭車時從後門上車,從前門下車的時候再打開內頁有使用日期的部分給司機看即可,使用日期是買來之後再依據想使用的日期刮開特定的日子,所以也可以預先買好不是要當天用的。正面底下有熊本城的折價券(100円),背面有兩條路線的沿途車站資訊,景點在哪個站下車也有寫出來,很清楚明瞭! 

IMG_9514.jpg

IMG_0728.jpg

到旅館放好行李之後就開始我們第一個行程熊本城!!

kumamoto.jpg

(圖片來源: 熊本城官網)

 

門票

IMG_0736.jpg

現在很慶幸我們當初選了導覽上120分鐘的深度探訪路線,仔細的看了各個城牆、城門、櫓以及大小天守閣還有本丸御殿,所以也想在記憶猶新的時候好好記錄下來!我們來到熊本的時間大概是櫻花滿開後的過幾天,樹上開始長出新芽,所以有別於前一天在福岡看到正好滿開的櫻花樹,在這裡我們體驗的是浪漫的櫻吹雪和滿地的花瓣!!

入口處建造熊本城的加藤清正雕像

IMG_9558.jpg

深度探訪路線從櫨方門進入,會先沿著城牆走,蠻幽靜的小路,走這邊的觀光客也比較少。沿路會經過叫做"櫓"的建築,櫓是建造在石牆上,做為攻擊敵軍的要塞。

IMG_9563.jpg

沿著城牆的路和櫓

DSC_0126.jpg

地勢較高可以看到遠方外牆的部長

IMG_9594.jpg

北十八間櫓前落了一地的櫻花瓣

IMG_9616.jpg

在北十八間櫓的旁邊就是不開門,是從建城至今唯一完整保留下來的櫓門,是熊本城東北的重要防禦線,不過其實門是開的阿XD 走出去可以到另外一個熊本城的出入口,但很難過的是,在這次的熊本地震中,不開門倒塌了@@

IMG_9623.jpg

IMG_9624.jpg

不開門走出去一棵盛開的櫻花 (也拍到遠方的櫓)

IMG_9628.jpg

接著到了飯田丸五階櫓,旁邊有一棵超高的樹!! 還有櫻花,覺得這邊的畫面很美。這個城櫓是可以入內參觀的,須脫鞋,在這棟建築裡有很香的木頭味,另外應該是為了保存維護木材的關係,室內不能觸摸牆壁。

IMG_9847.jpg

櫓的近照

IMG_9851.jpg

室內

IMG_9660.jpg

附近花瓣落成一個圓的一棵櫻花樹

IMG_9669.jpg

地上花瓣真的超密集的

IMG_9674.jpg

接著就是熊本城參觀的重點了!! 天守閣本人!! 一樣可以入內參觀,可以爬到大小天守閣的頂樓,中間的樓層有一些歷史資料的展示,還有展示熊本城的小模型。因為整個城的地勢本來就比周圍高,再加上天守閣應該也有4、5樓的高度,所以在上面視野很遼闊,在以前絕對是可以好好觀察敵軍的地方!!

DSC_0136.jpg

正面入口

IMG_1761.jpg

從小天守閣頂樓拍大天守閣

IMG_9688.jpg

熊本城模型

IMG_9693.jpg

天守閣頂樓往外看~

DSC_0141.jpg

參觀完天守閣之後來到旁邊的本丸御殿,參觀須脫鞋,會發塑膠袋讓參觀者自己提著鞋子。本丸御殿是以前城主住的地方,現在參觀的建築是重建過的。

金碧輝煌的若松之間,以前的功能是議事廳。

DSC_0147.jpg

參觀完之後我們從頰當御門出城,走回電車站的路上,沿途也都是櫻花樹,飄落一地的櫻花辦好美,有許多人在空地上野餐(他們的野餐陣仗好大啊!!!)

DSC_0158.jpg

IMG_9722.jpg

匆匆吃完午餐桂花拉麵以後,我們就要去鶴屋百貨找部長了啊!!! 部長辦公室在東館一樓,通常假日是早上11點和下午3點會各有一場見面會,平日的話不一定,可以到部長的官網查部長上班的時間。我們去的四月初,可能因為剛好是慶祝100萬人次來訪的特別週,所以一整個禮拜的平日每天都有兩場!! 但是可能也因為如此,來看部長的人也特別多,本來預計看下午三點的場次,我們在兩點半抵達部長辦公室外面時,裡面小舞台前方都已經完全坐滿,不能再入場了@@ 晚到的人只能站在外面排成一列迎接部長進場。

部長進場的影片

部長進場後我們只好先去逛一下百貨公司,等活動結束之後再來參觀部長辦公室。半小時後我們終於如願進到辦公室啦!! 因為是100萬人次來訪紀念週,所以入場的人都可以獲得紀念幣一枚,進去之後有看到記者在採訪小朋友,隔天吃早餐的時候剛好有看到在講100萬人次的新聞。

紀念幣正反面

IMG_0733.jpg

舞台&100萬人次來訪彩球

IMG_9887.jpg

終於如願坐到部長的辦公桌啦! (老唐裝忙)

IMG_9877.jpg

拜訪完部長之後,我們前往另一個賞櫻的景點--水前寺成趣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來到的時間已經是4~5點的關係,進園前的商店街有些店家已經打烊了,園內遊客也不多,我很喜歡這裡幽靜的感覺。這邊的櫻花比熊本城裡飄落的更多,大部分的櫻花樹都已經是滿樹的綠芽了,不過也因此地上的花瓣又更密集了。當風吹起,剩餘的花瓣飄落,實在是一個很想讓人在花瓣中轉圈圈的情境阿XD 我們就這樣在櫻花草地上打滾一邊玩一邊拍照到閉園,好悠哉阿~

入口的鳥居

IMG_9743.jpg

庭園造景

IMG_9748.jpg

全景!!!

IMG_9892.jpg

悠游的魚兒

IMG_9753.jpg

長壽神水!!!

IMG_9766.jpg

園內的出水神社

IMG_9768.jpg

草地上的櫻花瓣

IMG_9772.jpg

花瓣床??

IMG_9810.jpg

開心地轉圈圈

IMG_9964.jpg

接著就去吃來熊本不吃不可的勝烈亭豬排當晚餐啦~~~

桂花拉麵跟勝烈亭的食記可參考這篇 

[2016九州] 北九州(福岡、熊本、長崎)美食推薦總整理!!

 

最後要來介紹在熊本買的酷ma萌記念品!!!!

首先是在部長辦公室買的明信片 (5/400)

IMG_9999.jpg

在車站裡面的名產店買的梅酒 外型超可愛 (339円)

IMG_0467.jpg

部長的郵票餅乾,餅乾上面印有熊本特色的圖案 (540円)

IMG_0470.jpg

IMG_0485.jpg

最後想跟酷ma萌說: 部長加油!!希望你的家鄉能早日復原,也期待你回來上班繼續帶給大家歡樂的日子快點到來!!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