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30.jpg

熱帶島民新體驗--台北市景佐雪景

在寫了一連串的國外旅遊文

我終於要寫第一篇在台灣玩耍的文章了!!!!!

之前不是因為偏心不寫

而是在台灣其實很少去玩 假日都以室內活動玩桌遊看電影為主@@

終於在這次超強寒流來襲台灣遍地下雪的週末

我們取消了原本訂好的電影票

不畏寒冬要出門尋雪啦~~

 

之前在國外有看過蠻多次雪

但都是看到積雪

對於下雪ing的畫面其實我沒什麼印象(我媽說我小時候明明看過)

不過看到雪不稀奇但在台北看到雪才是真正稀奇阿!!!

 

我們爬的是北投的中正山

IMG_8798.jpg

把車停在山腳下 從郵政訓練所登山口開始用走的

IMG_7800.JPG

(ps. 要找這個登山口導航可以設定郵政訓練所)

然後因為發現google map上面只有顯示車可以走的路

所以一開始我們有拍下這個地圖做對照

IMG_8797.jpg

這座山其實也有車子可走的路(白色路線,之字型的路)

然後人走的步道(黃色線)就是直線的捷徑

但會一直經過馬路 有些區段須要走一段大馬路才可以接到下一段登山步道

我們走的是左邊的路

 

出發囉~~

IMG_8799.jpg

當天雖然很冷

但因為爬山走不到10分鐘身體就變超暖和了

 

沿路上山到看到雪之前我都沒拍什麼照片 

大概走了40分鐘以後

我終於看到遠處的樹上有一點點雪了!!!

IMG_8801.jpg

但是靠近馬路的部分

因為車子一直經過溫度比較高還沒有甚麼雪

 

靠近山頂的幾段步道因為土比較濕滑

所以後來我們是直接走大馬路

繼續走了一段路之後

終於在路邊就可以看到雪啦!!

IMG_8831.jpg

這個點還可以俯瞰台北市

IMG_8832.jpg

繼續往上走有一些櫻花樹

IMG_8833.jpg

IMG_8836.jpg

最後我們又回到了親山步道的小徑中

因為感覺裡面比較多雪

IMG_8846.jpg

不過這邊泥土真的超滑朋友在這邊滑倒兩次@@

從親山步道的小洞鑽入樹林中就進入白雪世界了!!

IMG_8886.jpg

多放幾張雪照

IMG_8848.jpg

IMG_8872.jpg

其實地面上沒有到滿滿佈雪佈滿的程度

再往上爬應該更美

但因為時間不早了我們到這邊拍了一些照就折返

IMG_8873.jpg

IMG_8880.jpg

後來下山有燈了view不錯

IMG_8906.jpg

不過其實我們算有點晚(下午三點左右)上山

到比較多雪的地方歷時一個半小時

所以下山的時後五六點其實天已經有點黑了

走親山步道覺得有點小危險

好險當天空完全暗下來時我們已經走到最後幾段比較接近山腳有路燈的步道

所以建議不管是上山追雪或單純去爬山不要太晚才上山喔!!

 

最後附上當天朋友一早傳給我

他在他們家門口堆的可愛雪人

IMG_8788.jpg

 

arrow
arrow

    ry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